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輕忽大角星!印度連5天單日確診破萬 陸新增42起病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2: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2:15
受到大角星病毒株威脅,印度再次出現連5天確診破萬起趨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受到大角星病毒株威脅,印度再次出現連5天確診破萬起趨勢。(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各國進入後疫情回歸正常生活,但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威脅,近日又因變異病毒株XBB.1.16、又稱為「大角星」(Arcturus),再次掀起確診浪潮。《印度時報》(TOI)報導,根據衛生部數據,該國又連續5天、新增確診破萬例,過去五天不僅確診破萬,同時也包含雙位數染病死亡的病例,愈來愈多邦都傳出確診,也讓病學專家提醒,短期內應減少大型聚會,避免產生超級傳播者。此外,中國大陸過去一星期新增42起大角星相關確診,也讓專家呼籲特別族群,應該再次接種疫苗。

 

 

大角星病毒株襲捲印度各地,讓政府不敢大意,除了不斷鼓勵民眾接種加強疫苗,也要確保相關藥品與疫苗儲備量充足。印度衛生部統計顯示,目前仍有6萬7806起確診病例,每天陽性率為7.03%,過去24小時以來、新增1萬0112起確診病例。
 
更多報導:病毒株大角星襲擊印度星馬 確診者症狀「誘發結膜炎」
 

專家提醒民眾、近期別出席大席聚會,或進出人潮擁擠的場所,同時政府也點名8個邦與中央直轄區,包含德里、北方邦(Uttar Pradesh)、哈里亞納邦、拉賈斯坦邦、卡納塔卡邦、馬哈拉什特拉邦、喀拉拉邦與泰米爾納德邦,這幾個區域都擁有高確診病例,要求地方政府加強監控和管理,確保別讓疫情更加惡化。
 
大角星病毒株襲擊印度多地,專家提醒民眾、短期別進出人潮擁擠場所。(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國際旅行恢復,同樣有大量人流進出的中國大陸,在首例大角星確診通報後,也開始進行監測追蹤,不只發現多起XBB.1.16,還有少量的XBB.1.16.1亞型病例,中國國家傳染病醫學中心主任張文宏提醒,雖然目前尚無大規模傳染的威脅,但抵抗力較弱的族群,建議追加接種疫苗,並做好相關藥物儲備預防萬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大角星#印度#中國#Arctur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63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