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病毒株大角星襲擊印度星馬 確診者症狀「誘發結膜炎」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8 10: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8 10:50
專家在許多新病毒株「大角星」年輕確診者身上,發現併發結膜炎的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專家在許多新病毒株「大角星」年輕確診者身上,發現併發結膜炎的症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多數國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但身為重災疫區之一的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近日又因一款變異病毒株XBB.1.16、又被稱為「大角星」(Arcturus),再次掀起一波確診浪潮。綜合外媒報導,世衛(WHO)第一時間就介入監控這波疫情,不少歐美學者在研究確診案例後發現,感染病毒株XBB.1.16的年輕患者,很大機率會誘發結膜炎(Conjunctivitis),造成紅眼和搔癢的不適感,專家指出、過去無論在Delta或Omicron身上,都鮮少出現這種症狀。

 

 

流行病毒專家賓尼克(Dr. Matthew Binnicker)博士表示,從現有的資料和病例來看,「大角星」病毒株的傳播速度,確實比先前幾種病毒株更快,才會讓印度連續4天都出現破萬起新增確診。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讓上億人都曾嚐過不舒服滋味,過往病毒株引起的症狀,最常見的幾種包含發燒、咳嗽、流鼻涕、全身發熱等症狀,但正在侵襲印度的「大角星」,還多了一種結膜炎,確實讓許多學者非常驚訝,也讓結膜炎成為判定新病毒株的一個重點徵兆。

更多報導:噩夢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肆虐印度 連4天確診破萬


 
新病毒株「大角星」不只襲擊印度,如今連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都開始出現確診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歷經連續4天破萬起新增確診後,17日最新總計染疫人數下降至9千多人。面對大角星引起的憂慮,也讓多個有大量人口流動的國家,像是英國、澳洲、新加坡、美國都不感大意,其中英、新、馬來西亞等國都已發現相關病例,也讓當地專家開始動起來監控,確保別再有大規模傳染衝擊人們的正常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病毒株#大角星#結膜炎#Arctur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8

0.0665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