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噩夢再現!新變異株「大角星」肆虐印度 連4天確診破萬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0:14
新冠變異株「大角星」肆虐印度,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萬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新冠變異株「大角星」肆虐印度,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萬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雖然多數國家已進入後疫情時代,生活回歸正常,國際交通也恢復,但身為重災疫區之一的印度,卻依舊面臨新冠病毒的威脅,甚至近日又出現新一波確診潮,讓世衛(WHO)與週邊國家非常擔憂。《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新冠變異株XBB.1.16、又被稱為「大角星」(Arcturus),這種被認為能讓第一代疫苗無防護力的病毒,近日在印度大為肆虐,根據官方通報數據顯示,該國連續4天確診病例破萬,讓政府不敢大意。
 

 

這種源自於Omicron的病毒變異株,大角星讓印度確診病例再次快速上升,從12日的1萬158起確診,到15日的1萬93起確診和23人染病喪命,印度已經出現連續4天新增確診破萬例的趨勢。
 
 
為了防止新興疫情快速擴散,已經有部份邦下令重啟口罩禁令,包含北部的哈里亞納邦(Haryana),再次要求民眾在人潮聚集處、公共場所與學校戴上口罩。不過部份流行病學家也呼籲民眾,面對新的變異株來襲要保持冷靜,只要控制得當、這波疫情還不到失控的地步,無須太過恐慌。
 
印度再次面臨新冠病毒威脅,各地醫院做好提前準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種「大角星」變異株具有高感染力與傳播力,目前雖然曾在其他國家現蹤,但極大多數確診病例都集中在印度本土,而且已經是當下最大染病原因。雖然專家呼籲民眾切勿恐慌,但回想2021年那波Delta疫情肆虐潮,就讓印度遭遇嚴重打擊且付出非常大的代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新冠肺炎#印度#變異株#大角星#Arcturus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2

0.0884

0.2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