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中西部州議會挺台灣 相繼通過友台決議

責任編輯 楊絜伃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08:57
美國印地安納等州相繼通過友台決議。(圖/中央社)
美國印地安納等州相繼通過友台決議。(圖/中央社)

美國印第安納、伊利諾、威斯康辛州議會挺台,近期相繼通過友台決議,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強化經貿夥伴關係,力挺台灣提升國際地位、為世界做出更多貢獻。

印第安納州參議會與伊利諾州眾議會分別於2月、3月通過友台決議,威斯康辛州參眾議會也連袂通過內容類似的決議,印第安納州眾議會則於4月13日跟進。

 

威斯康辛方面,州眾議會1月通過「友台連線」(Taiwan Friendship Caucus)共同主席普路默(Jon Plumer)領銜提案的聯合決議後,3月22日在州參議會過關,全案獲得近30名州參眾議員連署支持。

這份聯合決議重申,州議會致力深化威斯康辛與台灣37年來的姊妹州關係。威州支持台美洽簽雙邊貿易協定(BTA),力挺台灣適當參與攸關人民健康、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支持台灣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的志向。

駐芝加哥辦事處長姜森透過新聞稿表示,威斯康辛是台灣重要經貿夥伴,台灣重要企業也在威州設廠,雙方合作極為密切。決議案獲州參眾議會一致通過,顯示美國中西部關鍵州對台美洽簽BTA具有高度興趣。
 

印第安納方面,繼州參議會後,州眾議會由「友台連線」共同主席勞爾(Ryan Lauer)、安德拉德(Mike Andrade)等逾50名議員共同提出的友台決議案,4月13日獲無異議通過。

決議旨在重申印第安納致力深化與台灣44年來的姊妹州關係,提及印州眾議會支持1979年美國國會通過的台灣關係法,敦促當地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支持台美洽簽BTA,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攸關人民健康、安全及福祉的國際組織。

姜森說,這份決議支持美方企業以正確方式稱呼台灣、避免矮化,不僅是對台灣人民的尊重,也符合美國與台灣交往的一貫立場;台灣關係法與對台六項保證是美方政策重要元素,對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具有關鍵影響。(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台灣#印第安納州#伊利諾州#姜森#友台連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1106

0.2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