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預防陸封殺美光 美警告韓廠勿填補北京「晶片缺口」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4 10: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4 10:14
半導體大廠美光遭北京安全審查,外界擔心它遭到額外加重處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半導體大廠美光遭北京安全審查,外界擔心它遭到額外加重處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繼傳出北京可能在進行安全審查後,對半導體大廠美光(Micron)進行封殺管制,《金融時報》(FT)報導,美國政府向韓國官方提供「警告」,倘若美光真的被封殺,呼籲該國晶片兩大巨頭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與SK海力士(SK Hynix),不要替北京填補美光遺留的需求缺口,但對此報導,白宮方面拒絕做出任何回應,只強調美韓兩國會持續在半導體與關鍵技術上繼續合作。

 

 

美光傳出被大陸政府進行安全審查後,也讓相關廠商很擔心,不確定後續還會有什麼變數,因為根據該公司財報顯示,2022年308億美元(約新台幣9437億7000萬元)的營收組成中,有高程1/4比例來自中國大陸與香港,一旦遭到封殺禁止,勢必對公司營運造成嚴重衝擊。
 
外媒報導中提到,華府之所以點名三星與SK海力士,就是因為這兩家韓國晶片大廠與美光,被外界並列稱為為DRAM晶片三大巨頭,如能防堵其他兩家不向北京供貨,勢必就能給予中國大陸產業鏈很大壓力。但對此傳聞,SK海力士稍早回應稱並未收到任何請求,而美光也拒絕做出回應。
 

外媒報導稱,美國點名三星電子與SK海力士,希望兩廠不要協助北京填補可能的晶片缺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貿易對抗延燒到半導體與晶片產業,除了拜登政府不斷砸錢修法,要增加美國本土的晶片供應鏈,也與北京一樣針對對方敏感企業,祭出各種禁令與限制,舉例來說,白宮在去年12月下令,將大陸知名半導體大廠「長江存儲」,列入商務部實體清單,只因為懷疑它背後有國家力量支撐。
 
關於美國這些要求,讓赴美進行訪問的南韓總統尹錫悅非常苦惱,因為夾在中間的韓國,一方面要仰賴美國核保護傘協助,一方面又不希望全面失去大陸市場,如今被推上這個十字路口,也讓南韓陷入「沒有太多選擇」的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半導體#晶片#美光#三星電子#SK海力士#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2

0.2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