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侯友宜台大演講拋4大國政方針 將慎重挑時間訪美

責任編輯 林弘笙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19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9 23:05
侯友宜台大演講提將慎重挑時間訪美。(圖/胡瑞麒攝)
侯友宜台大演講提將慎重挑時間訪美。(圖/胡瑞麒攝)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晚間與台大學生對談,他在演講時除首度提出4大國政方針,談及台美關係時表示,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邀請他到美國訪問,他將慎重挑時間訪美,讓台美關係更加穩定。

侯友宜晚間受邀出席台大政治系學會、亞太青年協會舉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談及台灣未來8年台灣面臨的內外部挑戰,並首度拋出合理化房屋持有稅制、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兼顧安全減碳穩定的穩定能源供給,以及恢復台海穩定與和平等4大國政方針。

 

侯友宜提出「合理化房屋持有稅制」,強調居住是基本權益,房屋不是炒房者獲取暴利的商品,未來推動「可負擔住宅與租金」,包含租屋市場透明化、推動租屋實價登錄、解決租屋黑市。

他提到,租金申報從現在的列舉扣除額改為「特別扣除額」,降低租屋族負擔,並推動房屋持有成本合理化如空屋稅或囤房稅,抑制炒房客牟利。

國防方面,侯友宜提到國防要邁向科技化、網路化、精兵化,「止戰於境外」是最高國安原則,台灣要升級自我防衛能力、提升嚇阻能力,讓外敵不敢進犯;他主張「備戰而不啟戰」,用實力確保和平和利益,絕對不會輕易開啟戰端,同時提高軍人薪資,強化個人軍中專才與未來就業的連結。
 

兩岸政策方面,侯友宜重申,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中國大陸互動。他強調,過去國民黨執政時代兩岸有交流成果和經驗,未來在對等、尊嚴、友善原則之下重啟兩岸對話,持續推動交流。

能源方面,侯友宜提出在確保核安的前提下,短期因應措施為核電廠延役,中期逐步降低火力發電比重、降低碳排,從現在天然氣和燃煤的80%,降到主要國家的50%至70%。

他說,為補足電力缺口,長期是加速發展風力、光電、地熱等再生能源,加上推動氫能與儲能系統及智慧電網,確保電力穩定、安全、可靠。

談到台美關係,侯友宜透露,一直以來與美方都保持順暢溝通管道,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盟友,共享自由民主價值,雙方在互信、互惠、互利的原則下穩中求進,保持台海穩定也符合包含美國等各方利益。

侯友宜強調,穩定兩岸關係、強化台美同盟的目的,就是要讓青年「進入職場,遠離戰場」,他的責任在於穩定台灣這條船,不走偏、不觸礁,再把航權交給年輕人繼續航行。

侯友宜說,台灣下一步要走向「共好」,而不是停留在民進黨「愛台與賣台」的二分法當中,因為共好是不分年齡與世代、彼此團結在台灣永續發展之下,這是他最想實現的「台灣夢」。(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侯友宜#民進黨#國民黨#AI#中國大陸#美國#2024大選#總統大選#台美關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8

0.1438

0.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