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明通「榮退」還獲獎 台大社科院長:羞辱、校長應下台

記者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7: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7:36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圖/TVBS資料照)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論文接連遭認定抄襲,兩人的指導教授、國安局前局長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但陳仍在今年8月順利退休。台大今(12)日舉行卸任主管暨人員榮退儀式,陳明通不僅能夠出席,還在受獎之列,引發經手調查學倫案的台大社科院長蘇宏達不滿,直批台大校長陳文章「羞辱台大莫此為甚,應立即下台」。

更多新聞:放4個月還在賣?台農蛋品「誤標效期」 巴西蛋全面下架

 

鄭文燦、林智堅雙雙因論文抄襲遭撤學位。(圖/TVBS資料照)

蘇宏達透過臉書發聲,表示自己參加這場台大卸任主管暨人員榮退儀式時,赫然發現陳明通也在受獎之列,「簡直驚訝地說不出話來,完全無法理解」。他說,這是每學年開學後,為了感謝、表揚為台大辛勤付出數10年、甚至一輩子的教師、行政同仁、工友、警衛等,所給予的榮譽,但並非所有退休人士都可享此殊榮。

蘇宏達直言,台大校長不應該對一個被認定嚴重傷害台大校譽,至少已兩位學生碩士論文抄襲,至今仍拒絕道歉的人頒獎表揚。儘管蘇堅持不該頒獎給陳明通,並向主秘等校主管反映,陳文章仍堅持公開頒獎給陳明通,讓他痛批陳文章「羞辱台大莫此為甚,應立即下台」。

 
更多新聞:建中、北一女應合校?逾6成贊同 男女分校像種族隔離

台大校長陳文章。(圖/TVBS資料照)

對此,台大則回應,校方依循往例,在今天舉行年度「名譽教授、卸任主管暨退休人員茶會」,國發所前教授陳明通已獲教育部核准退休,因此名列今年度該校退休人員之一,並由校長按例代表學校致贈紀念品一份。

台大強調,所有學校編制內的教職員工退休,校方皆會致贈紀念品,今年度共有58位獲贈。此紀念品並非是「獎品」;此程序也不是「頒獎」。

事實上,陳明通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台大教評會在審理後認定情節未達解聘程度,但給予3項懲處,並將審議結果送到教育部。教育部則在6月19日依法審定同意陳明通退休,台大也依規定通過陳明通退休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陳明通#林智堅#鄭文燦#論文抄襲#台大#台大國發所#台大社科院#蘇宏達#台大校長#陳文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53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