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暫不賣了!高麗菜太貴 水煎包店暫停營業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3:02

高麗菜價,近來漲個不停,台東高山高麗菜一斤要價55至65元,不少會用到高麗菜的業者,都撐不下去了,像是有水煎包店,乾脆從上個月底就開始停賣,有些不做高麗菜口味,因為每包一顆就是在做白工,自助餐店本來改用進口的,但也是貴到不行,只好多用其他菜色代替。

圖/TVBS

 
拉下鐵門,煎台也用木板蓋住,早餐想要來顆鹹鹹的水煎包,很抱歉!老闆從上個月就已經停賣到現在。

水煎包店老闆:「(所以電話要拿起來比較不會吵),對啊,從8月22日休到現在,一方面沒有菜,一方面菜很貴,做10幾年也沒遇到過這樣子。」

水煎包店開了那麼久,還真的第一次遇到,每包一顆就是在做白工,高麗菜價漲到懷疑人生,貼出公告還被嗆,菜一顆10、20元時,也沒看過你們降價,老闆直白的回覆,我們從未用到那麼便宜的,畢竟高山菜有行情。

 
水煎包店老闆:「韭菜口味的比較多。」

來到另一家老闆也乾脆,改用韭菜或是筍乾口味,想吃高麗菜的,變成每天限量。

圖/TVBS

水煎包店老闆:「現在很貴啊,(現在水煎包高麗菜口味就沒有了),做比較少。」

受到影響的業者,不只他們,還有自助餐店,一早老闆備料中,放眼望去就是看不到那最熟悉的高麗菜。

小白菜、絲瓜、南瓜豆腐,菜色看起來依舊很齊全,但老闆一聽到顧客問起高麗菜,只能說聲抱歉了。

自助餐店老闆蘇先生:「後來台灣的太貴了,我們用進口的進口的原本一袋18公斤,600元漲到1500元。」

圖/TVBS

 
連改用進口的同樣也撐不住了,受到天氣雨下不停,菜價也是漲不停,儘管菜市場高麗菜依舊有再賣,但攤販也說,近來價格一斤55至65元,買的人少之又少,想吃到又甜又脆又便宜的高麗菜,只能再等等,畢竟老天爺不賞臉,供應鏈全連帶受影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麗菜#水煎包#停賣#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8

0.1273

0.2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