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麗菜飆至500!「農民扛30kg菜籃」攀坡壁 網嘆:不貴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9 08:4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9 08:47
近期高麗菜價飆漲,一顆竟高達500元。(圖/TVBS資料照)
近期高麗菜價飆漲,一顆竟高達500元。(圖/TVBS資料照)

近期台灣受到天氣影響加上「蘇拉」、「海葵」颱風接力,使得菜價有飆漲的趨勢,許多民眾皆有感。其中「高麗菜」先前在傳統市場的零售價1顆4台斤竟高達「500元」,讓民眾相當無奈。不過日前有南投民眾PO出一張部落民眾正在搬運高麗菜的照片,引起網友熱議。
 

網友PO出南投仁愛鄉的農民辛苦搬運高麗菜的畫面,期望替農民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原PO在「爆料公社」論壇以「南投仁愛鄉鄉民運菜下山,過程險象環生:靠政府不如靠自己」為題,表示山上什麼都沒有、但仍有勇士們在辛苦,感嘆這次的災損慘重讓農民感到遺憾。更發出部落鄉親們正在積極搬運高麗菜的影片,並說「部落們一起振作起來,如果希望政府幫助我們、不如靠我們自己,南投仁愛鄉勇士們加油」。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原PO表示此地點位於南投仁愛鄉靜觀部落的深山中,每天部落的青年天還沒亮就需到田裡採收,必須將一籃30公斤、總計約300籃的高麗菜裝上貨車並運送下山。期望透過影片讓政府看見農民的困境。

 
看見南投仁愛鄉辛苦搬運高麗菜的農民,讓民眾直呼500元也合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留言回應「勇士們冒著生命危險,背下山的高麗菜,一顆賣500元左右…真的不貴!拜託不要再亂罵了」、「那是高麗菜嗎?難怪現在高麗菜那麼貴,尤其是山上的....辛苦了」、「加油」、「高山地區種菜的心酸,雖然價格好、不過就博的時候運送過程很要命」,另也有人提出想法「依台灣的農業品種改良技術,想要在平地種出高品質的作物根本不是問題,只要農民能在平地取得便宜的農地跟良好的環境,哪裡需要冒險跑到高海拔地區去種植」。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蔡德福表示,以目前的高菜價來看、高麗菜是讓民眾最有感的,他也提到近期山上下雨、山路被阻斷,採收及運輸變得更加困難,導致到貨量減少進而影響到價位。

而近期農糧署也在臉書粉專「鮮享農YA-農糧署」表示目前台灣「復耕順利」、「蔬菜進口順暢」、「供應量和價格漸趨穩定」,自即日起到18日為期十天,農糧署與「全聯」、「大潤發」、「愛買」、「楓康」等賣場合作,推出「百元有找」甘藍專區,歡迎民眾可前往採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菜價飆漲#高麗菜#南投仁愛鄉#農民的困境#高山地區種菜#西螺果菜市場#500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61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