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店家有感! 高麗菜+豬肉貴「水餃成本漲50%」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20:12

水餃搶市推陳出新!現在就連故宮也首度和漁產品合作,推出鮮魚豬肉口味水餃,料多大顆,但價格也比別人貴一點,賣場更發現,去年整年水餃銷量達到10億,不過近期受到颱風影響,高麗菜價格直直漲,就有水餃店家和我們說,高麗菜和豬價上漲,讓水餃成本高了5成,但只能自行吸收。

圖/TVBS

 
現場人員:「現在滾囉。」

個頭渾圓飽滿的水餃,從滾燙熱水中撈起,一切開爆餡多汁還有驚喜。

現場人員:「滿滿的魚肉跟豬肉。」

 
有別於傳統口味,內餡包的是虱目魚加上國產豬肉,再搭配高麗菜,是故宮斜槓首次和漁產品牌合作,推出鮮魚豬肉手工水餃。

漁產品牌創辦人陳敬恆:「颱風前就已經有,先做好採買準備,所以(成本)比較沒有受到,颱風這次的影響。」

圖/TVBS

因為料多大顆,一顆鮮魚豬肉水餃,比一般口味高出3元,和故宮聯名後一包價格,也比聯名前貴10元。

記者張蕙纖:「看準商機,現在還有其他業者,也推出新的口味,賣場更是發現說,去年一整年銷量達到10億。」

老饕最愛必比登名店推出,剝皮辣椒抱湯水餃,採用花蓮特產剝皮辣椒,或是素食品牌推,三杯植物肉水餃,有九層塔香氣不用沾醬也對味。

內湖737巷弄著名眷村口味水餃店,招牌高麗菜煎餃內餡擠滿滿,但因為颱風影響高麗菜貴桑桑,小店家很有感。

圖/TVBS

 
水餃店老闆娘阿琴:「高麗菜真的是,我做水餃30幾年以來,從來沒有買過,這麼貴的高麗菜,簡直是創天價,不能把價錢轉嫁客人,所以都自己吸收。」

老闆說以餡料來說,高麗菜颱風前一斤約30元,現在變成70多元,豬肉也高出2成,等於水餃成本漲5成,不能縮減餡料只能自行吸收成本,要留住老饕的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水餃#市場#故宮#合作#魚肉#成本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83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