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危險! 都達村農民揹高麗菜籃爬過崩塌地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嘉貴 許立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8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8 19:34

南投仁愛平靜橋坍方,造成交通阻斷,正逢高麗菜價格好,又是採收季節,都達村的菜農在沒有路可通行的情形下,將一籠一籠的高麗菜揹著,徒步走過坍方地點,把菜送到外面集中送下山,它們說當然很危險,一不小心就掉下去了。

圖/仁愛鄉民提供

 
崩塌的山壁,有人徒步通過,還利用頭巾揹著大籃子,裡面裝了滿滿的高麗菜,還有人整籃扛在肩上。這一籃裝了35斤的高麗菜。腳底下沒有路,是傾斜的山壁,大面積的崩塌,造成道路中斷,路過不去了,但是菜要運出去,他們冒險人力搬運。這些菜他們還得冒雨,穿著雨衣採收,菜園裡苦中作樂。

仁愛鄉民眾:「是很危險啊如果沒有注意的話,就是直接下去了。」

高麗菜人力搬運出來之後,集中上貨車,還得挑燈夜戰,晚上戴頭燈一籃一籃搬上車。山路彎曲狹窄,夜間開車更是危險。

 
圖/仁愛鄉民提供


仁愛鄉民:「(走過那個崩塌地出來),(還要經過平靜橋那個崩塌地就對了),對對對督達明隧道。」

這是仁愛鄉平靜橋另一頭,都達村農民。高山高麗菜收成,路卻斷了,想方設法要運下山。
都達村目前有10戶約50人,其中3戶農民,估計要採收的高麗菜有數公頃。現在高麗菜產地價1公斤80到100元,就怕錯過採收期,等不了路通再來。

圖/仁愛鄉民提供

仁愛鄉長江子信:「公所都有在做一個搶通,但是有時候可能緩不濟急,因為他們那個菜很急要送出來,有幾個坍方的地方根本挖土機也不敢挖。」

災後重建工作,還在進行,因為下雨,影響了進展。民眾PO文說,如果希望政府幫助我們,不如靠自己,南投仁愛鄉勇士們加油。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南投仁愛#平靜橋#交通阻斷#高麗菜#崩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82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