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顆高麗菜價錢可吃牛排」 便當店換菜因應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志忠 張崇閔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4:50

颱風豪雨影響,高山高麗菜受損或下不了山,果菜批發市場到貨量變少,也讓價格連翻漲,零售端品質好的高麗菜一顆甚至上看400至500元,便當店業者只能換菜因應!

圖/TVBS

 
便當店忙著備菜,多了一道青蔥烘蛋,要來取代便當盒裡高麗菜的位置。

便當店老闆:「高麗菜(一籃)都快四千元了,我用不下去啊我當然用別的菜啊,一顆高麗菜(品質好的)現在應該400至500元有了,這樣的價錢可以去吃牛排了。」

在雲林不只一家便當店調整菜色增加豆類菇類菜餚,另一家青江菜空心菜苦瓜還有整盤的大雞腿,也是獨獨不見菜王高麗菜蹤跡。

 
便當店老闆:「前五天報價3200元(一籃)來3200元30公斤的,不是颱風天的話其實1700元就很貴了,正常應該是差不多(一籃)800至1200元上下,都會弄一點進口大白菜,像我今天就有叫一些進口大白菜先應付一下。」

圖/TVBS

高麗菜真的貴到無法下手便當店老闆們改以其它菜來搭配,以甘藍初秋品種來看,目前果菜批發市場平均價,台北二,七月到現在,價格雖然也跳漲兩三倍,不過比起西螺市場,九月批發價格每公斤跳上九十元,台北價格怎麼反而更便宜!

西螺市場董事長說,目前台灣只有高山高麗菜,台北的價格,應該都是「進口高麗菜」。

西螺果菜市場董事長蔡德福:「以前到貨量都大概有100公噸,現在差不多十分之一,只有十公噸,所以在這種情形(高山高麗菜下不來)自然物以稀為貴它就上漲。」

但也不是吃不到高麗菜,還是有自助餐店,進了少許高麗菜,炒給客人挑,畢竟是自己夾,看菜色菜量算錢。

記者vs.自助餐店業者(這個便當):「多五元?對,高麗菜比較貴。」

圖/TVBS

 
對想吃高麗菜的消費者來說,只多五元,相對還是能夠接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便當店#換菜#高麗菜#菜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7

0.0809

0.2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