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怪!外送訂單備註「5萬幫交保」 送小費1888元

編輯 蕭意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2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12:40
外送平台提供多元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外送平台提供多元服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外送平台不僅能外送美食、專人代購生鮮等食品,方便又快速的功能,成為許多人愛用的APP,不過也時常出現奇葩的亂象,最近就有名外送員收到一筆訂單,竟然是有名顧客要求外送員「協助交保」而且還會再給1888元小費,消息曝光,令人質疑是否為詐騙手法。

有名客人要求外送員幫忙交保。(圖/翻攝自爆廢1公社)

 
有名網友將網路上的截圖,轉貼到臉書社團「爆廢1公社」,原PO說看到一筆訂單價格為103元,這名外送員和顧客距離為8公里。仔細一看這名客人叫了包裹型外送,要求機車運送,並打備註,內容為「我需要有人帶身分證到地檢署幫我交保,交保金大概五萬!幫我保出去!除了五萬保金還會再給小費1888元」。

該名客人稱會給小費1888元。(示意圖,與此事件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該名顧客還強調會將五萬保金和小費1888元一併給予,請求外送員「幫幫忙」,新奇的外送需求曝光,立即引發網友議論「保證金十萬先匯過來」、「新的騙錢手法?」、「交保完以後,他出來錢不給你,那怎辦」、「既然拿的出五萬就請家人親戚朋友不就好了,出去再還給五萬,幹嘛要找外送?想釣貪財的人嗎?」、「笑死,小費不到兩千卻要人當保人把他保出去?這種至少也要萬起跳吧」、「認識的都找不到人幫他保,不認識的敢賺那1888嗎?」。

事實上,曾有外送員在備註欄看過要借1萬元分期還錢,還疑似同帳號不斷出沒,不過卻被其他有經驗的外送員指出幫忙墊錢的,通常是詐騙,「他就是用很多錢去吸引你」,提醒要提高警覺,勿為小財而掉入詐騙陷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送#網友#爆廢1公社#交保#顧客#地檢署#外送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80

0.21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