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客訂單備註「借1萬元、分期還」 外送員:詐騙多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19: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1 22:13

外送員分享自己看到顧客在訂單備註欄寫要和外送員借1萬元分期還錢,讓他很傻眼,而且疑似同一個帳號最近不斷出沒,不只一位外送員看到要借錢的訂單。其他外送員也說曾遇過要幫忙墊錢的這種通常都是詐騙。外送平台回應,還沒有接到反應,不過外送員也要小心辨別可能送到毒品或槍枝,如果不小心遇到也會提供律師協助。

圖/TVBS

 
點開接單APP顧客備註欄居然寫要借1萬元,讓外送員超傻眼,外送員在臉書分享說「奇客共賞」內容寫著客人想跟司機借1萬元,分4個禮拜歸還「一個禮拜還2800」,身上「剩下最後的100元」可以付運費可以寫借據,而且這不是個案,另外一為外送員也PO文說,這張單備註內容是他要跟司機借一萬,他只有一百塊,但外送費是67元,換句話說就是他拿一百換你一萬,你還要找他33塊的概念,真的太詭異。

其他外送員VS.記者:「可以放直的嗎?可以可以,我要給現金,對不對,對,200塊。」

同一個平台的外送員也說,自己做了很多年沒遇過要借錢的,但有要幫忙「墊錢」的單,真的要小心。

 
其他外送員:「他就是用很多錢去吸引你,他本來說100多加200加300,代付5000元,你就去拿了那個東西,你就拿了那東西就是垃圾。」

圖/TVBS

其他外送員說這種幫忙代墊的訂單通常是詐騙,收件人和寄件人資料都找不到就會虧錢,遇到奇怪訂單也會和平台反應,除了詐騙外送員也為了遵守運送規定,不能把顧客商品打開,也更怕送到違禁品。

其他外送員:「警察說他會等到我們去送給收件人,他拿了他(警察)才會出來抓,我們只是去做筆錄而已。」

平台回應目前沒接到回報有顧客借錢,不過有持續宣導訂單識別,如遇到類似情況,也會提供律師協助確保權益。

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像是毒品的部分比較常見,或者是像是之前也有發生過,譬如說槍枝部分的問題,某平台部分他們只是有對司機說,司機自行評斷要不要接取訂單。」

圖/TVBS

外送工會也呼籲應該各家平台,都應該明確訂出相關機制,保護跑單賺錢的外送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顧客#外送員#借款#詐騙#分期還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6

0.1160

0.2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