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伴娘台中Christian Garcia 50歲甘薯節GAP黃國昌生命跡象女人我最大
  • 搜尋:

    免疫負債 結果共33筆

  • 拉警報!醫驚1疾病很像腸病毒「輕碰就流血」 10大症狀曝

    拉警報!隨著氣溫逐漸回升,活躍於春季至秋季的腸病毒也跟著升溫,受免疫負債影響,3月初腸病毒急門診病例人次創下10年同期新高,小兒科醫師許志煌提醒家長應帶孩子施打疫苗,此外,近期還出現易與腸病毒混淆的「1疾病」,輕輕碰就會流血,主要10大症狀不可輕忽。
    2024/04/01 11:28
  • 免疫負債發威 得還「這些年」幼童易被不同病毒輪番攻擊

    過年期間,大家聚餐或出遊,要小心病毒感染!從2023年開始,社區就同時流行新冠、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7種病毒,因為免疫負債,像是幼童,可能感染完一種病毒,又接著感染其他種,感染症專家黃立民指出,國外研究提醒,免疫負債要還24個月,所以2024年也要特別注意,而過去流感通常只會流行3到4個月,但這次流感季已經持續8個月,並不尋常,大家要特別小心!
    2024/02/12 23:02
  • 兒科急診擠爆!「免疫負債」成惡性循環 4歲童久咳竟併發肺炎

    近期兒科門診出現許多免疫負債的小病人,例如久咳不癒、反覆發燒、吃不好、睡不好,孩子感冒不容易痊癒,或是感覺快好轉卻又突然發燒,也有孩子經常在半夜咳不停,甚至因精神與胃口一路下降,嚴重至半夜急診掛號、住院才緩解惡性循環,使孩子與家長身心俱疲。
    2024/01/12 10:57
  • 「新冠流感」夾擊殺傷力極強!黃立民示警:至少到3月

    寒流來襲,病毒群魔亂舞現象持續!疾管署近期公布12月24日該週國內流感就診人次高達近11萬人,其中以腺病毒與流感病毒居多;另新冠疫情12月26日當週也有上升趨勢,本土個案新增了360例,等同兩疾病皆有升溫趨勢。對此,醫師黃立民坦言,免疫負債未完且兩病毒流行「到3、4月是跑不掉的」。
    2024/01/04 10:11
  •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2023/12/30 13:48
  • 住院變多免疫負債正在還! 今年幼童感染「這些種類」病毒

    今年有醫生觀察到,幼童感染的病毒種類眾多,包括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副流感、諾羅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推測是因為這群孩子們出生後,疫情期間,幾乎都與口罩為伍,很多病毒沒有感染過,身體沒有抗體,導致免疫負債,而根據一份後疫情時代的健康調查,發現曾自費打疫苗的家庭中除了常規疫苗、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以外,只有8.38%的家長讓寶寶接種其他種類疫苗,疫苗猶豫比率稍微偏高。
    2023/12/20 22:58
  • 病毒襲擊狂咳!醫不私藏止5咳保養法 「這類」竟與胃有關

    台灣免疫負債現象還有兩年!除了近期大陸黴漿菌疫情爆發引起人心惶惶,台灣當前的流感疫情與各類病毒同時活躍仍須留心。其中感冒症狀最常見的就是咳嗽,日前中醫師就分享其實咳嗽也有分類,針對不同的類型有不同的應對方式,民眾不妨筆記起來。
    2023/12/02 09:26
  • 黴漿菌很難不流行!黃立民示警「病毒2大反撲」 免疫負債未了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擴散,疾管署昨(1日)稱,為防堵疫情在機場實施定點監測與鼓勵採檢措施,統計首四天有13例流感、新冠與腺病毒各3例、2例為鼻病毒,目前看來大陸以流感病毒為主,黴漿菌疫情已有下降,將持續監測,而台灣目前屬低度流行。台大醫院小兒科感染醫師黃立民則稱,目前台灣免疫負債嚴重,恐有「2不利因素」讓黴漿菌在台灣「很難不流行」。
    2023/12/02 08:12
  • 黴漿菌肺炎遍地開花!醫示警「恐有嚴重罕見病例」 兒童小心

    黴漿菌肺炎各案頻傳,醫師黃軒指出,不只在中國大陸,丹麥、瑞典、韓國個案數都明顯上升,目前在韓國,每周約有100例黴漿菌肺炎(Mycoplasma pneumoniae)新病例出現,且大多數患者是兒童和年輕人,有8成住院患者年齡在1歲至12歲間,當防疫禁令解除,民眾不再遵守防疫規範,病毒就容易爆發流行,把過去未流行的數量補回來,此現象即是免疫負債,更提醒「這種病原體的再次出現可能會導致嚴重疾病的罕見病例增加,但目前尚不清楚其是否會導致大規模的感染浪潮。」
    2023/11/27 09:57
  • 觀點/提防台灣經濟「免疫負債」 強化金融韌性

    因為高強度的成功防疫,讓台灣流感病例大幅減少,卻也使多數台人體內沒有抗體,導致今年口罩禁令解封後,出現了過去沒有的春夏流感潮,這樣的疫情因此被稱為「免疫負債」。
    2023/11/01 18:01
  •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開打 50-64歲可接種

    公費流感疫苗第2階段今天開打,50到64歲也可接種。衛福部疾管署長莊人祥說,受到免疫負債影響,今年全年都在流行流感,尤其近幾個月疫情高於往年同期,呼籲民眾盡快接種。
    2023/11/01 14:47
  • A、B型流感肆虐!流感症狀、傳染季節一次看 「流感疫苗」對高危險群防護力揭曉

    台灣天氣逐漸進入秋冬,早晚溫差導致許多免疫負債者染上感冒,也就是進入流感的好發季節,醫院門診人數暴增,醫療機構也提醒,如果有出現一些「感冒症狀」,有5大高危險群可能出現併發症、甚至死亡,《TVBS新聞網》帶您了解流感症狀有哪些?以及疫苗防護力。
    2023/10/18 10:27
  • 免疫負債可怕!多種病毒輪番上 醫揭「感冒頻率變高」咳不停

    疫情解封後,「免疫負債」也開始出現,疾管署統計,光是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達11萬210人次,多以流感為主,甚至還會同時合併呼吸道融合病毒,而咳嗽可以說是共同症狀, 醫師受訪指出,臨床甚至看過咳嗽超過兩、三週還有到一個月的個案,因為像是流感或是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感染後都會留下氣管發炎症狀。甚至也觀察到,很多民眾「感冒次數變多」且每一次都是感染不同病毒。
    2023/10/16 10:34
  • 15歲弟高燒「咳到想吐」!醫認1病毒氾濫:超車流感、新冠

    疫後迎來的「免疫負債」餘波仍在持續,除了流感之外,RSV病毒的崛起也帶來困擾,不少大、小朋友紛紛中鏢,也讓醫護人員感到無奈;小兒科陳信宏醫師透露,日前幫一名「反覆發燒」的國二生先後做了多種快篩,最終才確定染上RSV病毒。
    2023/10/08 09:00
  • 秋冬不好過!病毒細菌恐雙重夾擊 醫:「免疫負債」還沒完

    繼先前肆虐全球多年的新冠疫情後,今年秋冬病毒、細菌恐將席捲全台。近期不管是流感、呼吸道融合病毒、腸病毒還是腺病毒等都處在活躍期,醫師指出近期兒科診所就擠滿了人潮。而全球專家最初推估「免疫負債」應該是去(2022年)就開始,不過台灣則是在今(2023年)二三月才開始爆發。
    2023/09/27 21:39
  • 30歲男得流感!「2天變重症」住院一個月 全因1指數超標

    今年流感疫情持續,且6月至8月病例數仍處增加階段,公費流感疫苗預計10月份開打,林口長庚醫院兒童感染科教授級主治醫師黃玉成提醒,流感為新冠疫情後免疫負債之一,醫院就曾收治有一名男性年僅30多歲,BMI值(身體質量指數)超過35,得到流感後才過2天就變成重症送急診,住院了一個多月才出院,就是A型流感所造成,提醒民眾要格外注意,呼籲符合公費資格者應盡快接種流感疫苗。
    2023/09/15 10:13
  • 長輩注意!全年都是流感季 醫示警「3族群」快打疫苗

    免疫負債啟動了!台灣今年上半年累計超過300例流感重症,不但是近3年來的最高峰,也改寫往年流感好發於秋冬季的現象,台大兒童醫院小兒科教授黃立民指出,目前台灣幾乎全年都是流感季,提醒高風險族群應定期接種疫苗。
    2023/07/26 12:12
  • 「高燒不退+咳嗽」新冠陰性 醫:A流或腺病毒

    現在本來就正值腸病毒流行期,但不少小兒科診所醫師都很有感,就診人數比往年暴增,就是因為免疫負債來襲,常見症狀咳嗽跟高燒不退,但新冠快篩又是陰性,醫師說很有可能是感染A型流感、腺病毒或「人類間質肺炎病毒」,多重病毒都在社區中同步流行。
    2023/06/03 19:13
  • 全家輪流中!門診「爆炸多」這類患者 媽咪強忍:不能倒

    咳到懷疑人生!婦產科名醫分享,最近在門診遇到「爆炸多」上呼吸道感染的媽咪,還說一開始不太習慣,嘆「免疫負債,欠債果然都是要還的」。釣出一票媽媽苦主,堅強分享「孩子輪流住院,媽媽咳到快往生,但還是不能倒下」。
    2023/05/09 12:09
  • 候診得等4小時!3大病毒來襲 醫憂:兒童急診恐創3年最高

    春節連假即將來臨,面對口罩令鬆綁後的首個春節,不少民眾都擔憂「免疫負債」帶來的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透露,接下來將面對的是新冠肺炎、流感、病毒型腸胃炎的接連出擊,預估就醫人數可能會是過去3年以來最高,而輕症候診時間甚至可能長達4個小時。
    2023/01/16 10:26
  • 新冠「海怪」XBB.1.5速擴!美2成「零接種」

    美國呼吸道融合病毒和流感逐漸趨緩,新冠疫情卻正在升溫,其中XBB.1.5,也就是Omicron至今傳染力最強的病毒迅速壯大,已經在東北地區佔據一席之地;目前全美每五人就有一人,居住在被CDC視為高傳播風險的地區,但卻有兩成人口一劑疫苗都尚未接種。隨著中國春運,號稱「地表最大人口遷徙」即將到來,世界衛生組織再次疾呼中方分享疫情數據;有外媒透過衛星圖比對後發現,殯儀館外活動急遽增加,與官方分享的死亡數字並不符和。
    2023/01/12 19:53
  • 重症醫憂雙毒肆虐!籲5撇步「防重症死亡」:冬天太危險

    邊境政策的鬆綁、民眾戒心的降低、到戶外口罩令的解禁,多項後疫情時代的措施帶動所謂「免疫負債」提前報到,加上天氣寒冷等因素影響,除了第三波感染潮似有提前報到的跡象之外,流感病毒也開始肆虐,對此重症醫學專科黃軒醫師也提醒,一定要積極避免重症、死亡的風險。
    2023/01/01 16:50
  • 霸王寒流來襲?醫籲留意「1情況」:別讓6年前悲劇重演

    首波極冷空氣正式報到,近兩日全台已有明顯轉冷,加上近期口罩令逐步鬆綁,也讓不少醫護人員擔憂「免疫負債」可能造成另一波感染潮;中山醫大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醫師便呼籲,還沒打流感疫苗的人務必盡快接種、以免6年前的悲劇再度重演。
    2022/12/13 08:15
  • 連日低溫 醫:流感大爆發最快「這時間」新冠新一波感染在「這時」

    2023年預計將是地球徹底從新冠疫情中康復的一年,新冠病毒不會像SARS一樣消失,人類與它共存,就是要備好疫苗和抗病毒藥物,而專家學者提醒,今年冬天因為免疫負債,會有很多病毒流行,所以室內口罩令目前先別解禁,有醫生評估,流感大爆發應該落在12月20日到1月初,年底聚餐出遊活動多,民眾要特別注意。
    2022/12/12 22:30
  • 餅乾、巧克力成「免疫力殺手」?營養師:4類食物全踩雷

    疫情趨緩後各項防疫指標也逐步鬆綁,如今更宣布戶外口罩另將於12月1日解除,屆時伴隨「後疫情時代」而來的免疫負債也成為另類警訊;正因為如此,在拿掉口罩後勢必得要靠飲食、生活習慣等提高自身免疫力,反之亦然、會對免疫力有負面效果的食物也應該少接觸比較好。
    2022/11/28 20: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