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地震愛情科技大廠關廠郭台銘Toyz大麻忽冷忽熱偷吃肝毒性
  • 搜尋:

    免疫 結果共2,851筆

  • 新冠疫情升溫中!515例、48死再創高 JN.1占比續增

    疾管署今(9)日表示,目前國內COVID-19疫情上升且處流行期,上週(1/2-1/8)新增515例COVID-19本土確定病例(併發症),較前一週(2023/12/26-2024/1/1)新增360例上升,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另上週新增48例死亡病例,較前一週新增38例上升,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呼籲民眾接種新冠XBB疫苗,提升免疫保護力。
    2024/01/09 15:05
  • 抗癌之王!醫曝「硒」神級功效 推5食物輕鬆補:加1物更有效

    抗癌、防癌是現代人最關注的健康議題之一,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表示,在正常細胞變成癌細胞的過程中,硒可說是相當強大的防衛軍,因此適量補充硒、增加體內硒濃度是相當重要的。
    2024/01/08 16:19
  • 65歲婦人喘咳不止「肺部竟開一個洞」!醫證實罹超罕見肺炎

    一名65歲的王姓婦人,因卵巢癌接受化療後,出現嚴重的喘咳症狀,原以為是感冒但竟越來越嚴重到連呼吸都困難,但經過醫師的詳細檢查,發現肺部X光「右肺葉竟開了一個洞」,確診為罕見的「隱球菌肺炎」,加上患者免疫力不佳,抽血檢驗後證實遭「隱球菌」侵犯,用藥半年後總算恢復正常。
    2024/01/08 15:45
  • 腸道負責人體70%免疫系統!5大超級食物2024必吃

    從12月的耶誕節、跨年,到準備要過年了,時常大吃大喝,腸胃跟著出問題嗎?腸道負責全身70%的免疫系統,千萬要顧好!連鎖健身俱樂部World Gym分享,著名保健品牌DR.VEGAN的首席營養師Shona Wilkinson指出,當腸道不健康時,消化代謝、免疫力就會低下,身心疾病也會接踵而來,因此有5大超級食物對腸道有益,2024年要從年初就給身體好的能量。
    2024/01/08 12:10
  • 跨年演出又拍戲!男歌手數度暈眩 診斷竟患「前庭神經炎」

    月底即將推出個人第二首單曲「怪咖」的洪暐哲,去年以新人之姿主演新劇《免疫屏蔽》人氣飆漲,也讓他一口氣接下台中麗寶以及桃園星際城兩場跨年演出。洪暐哲表示,雖然曾在大陸以男團選秀冠軍出道,但這次的跨年演出是第一次solo唱跳舞台讓他超級緊張。同時軋戲加上要編舞、練唱,導致洪暐哲在拍攝現場數度暈眩癱倒嚇壞劇組,趕緊提早收工讓他休息。就醫後經醫生診斷為「前庭神經炎」。
    2024/01/07 15:35
  • 冬天易感冒有4關鍵!「這器官」成第一防線 失守免疫力急降

    天冷使得病毒蠢蠢欲動,而近期流感與新冠疫情也有升溫趨勢。根據疾管署稱,國內112年12月24日至30日門急診類流感就診人次就高達10萬人次;而新冠本土個案也有上升趨勢,併發症中65歲以上長者占78%,死亡個案中65歲以上長者占90%。日前家醫科醫師陳欣湄在節目上稱,天氣冷感冒機率提升有4大原因,同時也和1器官密切相關。
    2024/01/06 16:01
  • 做錯恐致命!1類人便祕「千萬別自行灌腸」 男解便敗血症昏迷 

    當免疫力低下,灌腸若不慎可能導致嚴重後果!一名男性因腹悶、便祕就診,就醫檢查發現大腸穿孔,必須做緊急手術。醫師表示,灌腸應謹慎,有異狀應及時就醫,切勿自行處置。
    2024/01/05 14:24
  • 「新冠流感」夾擊殺傷力極強!黃立民示警:至少到3月

    寒流來襲,病毒群魔亂舞現象持續!疾管署近期公布12月24日該週國內流感就診人次高達近11萬人,其中以腺病毒與流感病毒居多;另新冠疫情12月26日當週也有上升趨勢,本土個案新增了360例,等同兩疾病皆有升溫趨勢。對此,醫師黃立民坦言,免疫負債未完且兩病毒流行「到3、4月是跑不掉的」。
    2024/01/04 10:11
  • 家長注意!1食物有雞蛋「蛋白質僅8%」 營養師:孩童吃多恐長不高

    人體每日須攝取足夠蛋白質,才不至於出現肌少症、免疫力變差等症狀,雞蛋糕是許多人喜歡的銅板價點心,不過要注意了,它只是「雞蛋味」蛋糕, 若長期當做正餐食用,小朋友恐會長不高。
    2024/01/01 23:14
  • 新冠流感急升溫!童急診人數飆3倍 醫籲「應回到微解封」

    開心迎跨年,別忘了戴上口罩自保!疾管署26日稱,上週新冠疫情新增326例本土個案,再較前一週新增了259例;而國內流感疫情上週就診人次也高達8.5萬人次,高於前三年同期。對此,林口長庚醫院副院長邱政洵示警,各種病毒一波一波來,免疫負債預估還有兩年之久,呼籲民眾前往人潮擁擠處務必「戴上口罩」自保。
    2023/12/30 13:48
  • 天冷進補險「失明」! 女右眼腫痛罹「虹彩炎」

    最近天氣冷,很多人都會選擇進補。但是有一名,曾經罹患僵直性脊椎炎的30多歲的女子,日前經期時進補,隔天卻差點失明,診斷發現確診"虹彩炎"。醫師提醒有自體免疫疾病者,千萬避免進補,複雜食材容易讓身體發炎。
    2023/12/26 12:53
  • 陸防疫專家鍾南山建議 非必要別長期戴口罩、會削弱免疫力

    針對中國近期呼吸道疾病患者明顯增多,中國防疫專家鍾南山昨天說,原因之一是長期佩戴口罩會使得自身免疫系統無法正常發揮作用,削弱了抵禦疾病的能力。
    2023/12/23 17:51
  • 住院變多免疫負債正在還! 今年幼童感染「這些種類」病毒

    今年有醫生觀察到,幼童感染的病毒種類眾多,包括流感、腺病毒、腸病毒、副流感、諾羅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等等,推測是因為這群孩子們出生後,疫情期間,幾乎都與口罩為伍,很多病毒沒有感染過,身體沒有抗體,導致免疫負債,而根據一份後疫情時代的健康調查,發現曾自費打疫苗的家庭中除了常規疫苗、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以外,只有8.38%的家長讓寶寶接種其他種類疫苗,疫苗猶豫比率稍微偏高。
    2023/12/20 22:58
  • 爆沙門氏菌!美加哈密瓜中毒9死 桂格燕麥急召回

    美國和加拿大因食用遭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的人數持續增加,已有數百人生病、至少9人死亡。這波被感染的瓜果,主要來自兩個墨西哥品牌,專家呼籲民眾,如果不清楚水果來源,就不要把切好的水果盒吃下肚,尤其是幼兒、65歲以上長者,以及免疫力低下的族群更要注意。至於美國桂格燕麥公司(Quaker Oats)旗下的產品,也疑似遭沙門氏菌污染,已召回多款燕麥片和燕麥棒。全美每年有420人死於沙門氏菌感染;食材確實清洗、食物充分加熱、以及注重餐飲環境的整潔、勤洗手等,都是預防的不二法門。
    2023/12/19 19:46
  • 紅斑性狼瘡易各式各樣感染 醫揭「預告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港星周海媚,12日去世,享年57歲。雖然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但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而她的好友田啟文近日也證實傳聞。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指出,紅斑性狼瘡也就預告容易全身器官衰竭的結局。
    2023/12/16 15:59
  • 周海媚罹紅斑狼瘡猝逝!女性發病率高9倍 早期10症狀當心了

    有「最美周芷若」之稱的香港女星周海媚,12日(週二)經工作室證實因病醫治無效去世,享年57歲。周海媚工作室尚未透露周海媚的病逝原因,周海媚多年來被傳長期受紅斑狼瘡所苦,周的好友田啟文近日證實傳聞。
    2023/12/13 10:35
  • 周海媚不敵「紅斑性狼瘡」離世!醫曝勿碰3食物 下肚病情恐惡化

    香港女星周海媚工作室在昨(12)日晚間發聲證實,周海媚已於12月11日病逝,享年57歲。好友田啟文日前也透露,周海媚生前飽受「紅斑性狼瘡」(SLE)所困。對此,林口長庚醫院也提醒,紅斑性狼瘡為免疫功能異常所致,而非缺乏免疫力,因此若食用「3種食物」的話,反而會帶來反效果、加劇病情惡化。
    2023/12/13 07:59
  • 周海媚才過57歲生日!爆紅斑狼瘡離世 消息遭封鎖「摯友也受騙」

    最美周芷若」封號的57歲港星周海媚,日前被爆死訊,引發大批網友擔心,今(12)晚工作室證實她已於11日過世,但她的電影圈好友田啟文早上還出面受訪,聲稱她在北京某醫院接受治療,顯然也被周海媚工作人員蒙在鼓裡。
    2023/12/12 22:22
  • 婦長疔子自擠膿敷藥!潰爛傷口「比手機大」 險敗血症致命 

    自行敷藥恐出事!一名61歲婦人因後背長了疔子,照著先前方式自行擠膿並敷上草藥,不料竟導致細菌感染更嚴重,甚至產生蜂窩性組織炎潰爛,筋膜也已受損,急忙前去醫院就診才發現傷口「比手機還大」疼痛不已。醫師稱,免疫力差的患者切勿自行敷藥,避免不當感染導致蜂窩性組織炎。  
    2023/12/07 17:33
  • 黴漿菌咳不停!美女營養師嫚嫚大推「5類食物」強化免疫力

    隨著秋冬季節的來臨,感染黴漿菌引發的咳嗽問題逐漸增加,對身體免疫力的提升變得至關重要。TVBS頂尖事務所美女營養師嫚嫚提到:「最近大家都很關心黴漿菌感染的議題,建議大家出入公共場所,還是要記得戴口罩跟勤洗手,也可以透過飲食幫助自己提供免疫力」美女營養師嫚嫚推薦5類食物,建議透過合理的飲食搭配,有效強化免疫系統,降低感染風險,更有助於日常保健,提升免疫力。
    2023/12/07 12:50
  • 1天10包菸才夠!他「清醒都在抽」 醫傻眼:肺已變爛抹布

    抽菸對身體危害非常大,如傷害呼吸道、破壞免疫系統等,無論是自己抽還是二手菸,皆會提高罹癌風險,不過仍有人染上菸癮,每天都要抽菸。中國大陸一名男子亦此,清醒的時間基本都在抽菸,最終造成肺部全爛、千瘡百孔下場。
    2023/12/07 10:47
  • 銀行發起反詐倡議行動 提高民眾識詐能力

    隨著科技進步,詐騙手法不斷推陳出新。 民眾:「我媽媽就是本身還蠻常接到電話。」「去便利商店取貨然後付錢,打開才發現不是自己要的東西。」 根據統計,去年全球被詐騙金額高達1.02兆美金,為了提高民眾防詐意識,政府和企業攜手舉辦「反詐倡議活動」。
    2023/12/07 09:00
  • 中鏢黴漿菌久咳不停!營養師曝「6類食物」降發炎助呼吸道修復

    流感、新冠、黴漿菌、呼吸道融合病毒、腺病毒5病毒齊發,中國大陸爆發呼吸道疾病,其中又以媒黴菌肺炎為大宗,讓不少人聞之色變,且相較於過去該病毒更為熱絡,台灣也出現病例,其感染症狀包括發燒、腹痛、嘔吐等,部分民眾久咳無法痊癒,對此,黃楀軒營養師分享「6大類」營養素與食物,能有效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15:27
  • 觀點/往事並不如煙—中國錯誤防疫政策 如現代版打麻雀運動

    中國各地近期各種急性呼吸道疾病疫情持續上升,醫院人滿為患,北京和天津有病人等待就診時間長達24小時以上,北京大學第一醫院婦產兒童醫院甚至啟動新冠疫情封控期間建立的方艙,作為臨時輸液室。
    2023/12/04 14:56
  • 天冷易感冒?專家推6自然食材補身體 「這魚」抗發炎又護心

    最近天氣忽冷忽熱,若身體狀況不好很容易感冒、過敏、咳嗽咳不停,有些人直覺想到冬天補身子就是要吃薑母鴨、羊肉爐,營養師指出,這兩道東方傳統食補確實可以幫助暖身(若有疑慮建議先向醫師諮詢),但其實有些天然的食材所含的營養素,也很適合幫助護體,提升免疫力。
    2023/12/04 09: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