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東成醬油中華電信漲價死訊白沙屯媽祖生成式AI萬家香美食詭異人臉相親
  • 搜尋:

    侵占 結果共1,475筆

  • 失主扮柯南!皮夾掉要「自己找畫面」警:無公家監視器

    高雄一名曾小姐皮夾掉了,到派出所報案,完整告知行車路線,警方卻說整段路都沒有公家監視器,要自己向住戶調,曾小姐只好自己扮柯南,花了5個多小時,真的調到畫面,皮夾被一位婦人撿走,曾小姐說,皮夾裡面有姐姐包的結婚禮金,意義重大,因此她將影片提交給警方,提告刑事侵占罪,希望對方能盡快歸還。
    2024/03/16 13:47
  • 法扶律師遭告!索費還侵占理賠金 官司敗訴被停職

    宜蘭有法扶律師被告侵占當事人的理賠金29萬元支票,還違法向當事人收取20萬元的律師費,目前民事刑事都敗訴,這位律師還被法扶移付懲戒,停職6個月處分。
    2024/03/13 23:24
  • 得不償失!全家店員捲款潛逃15萬元還債 多賠43萬和解

    新竹一名羅姓男子因欠債無力償還,竟趁自己在全家便利商店工作期間,將營收的現金15萬6459元侵占入己,並捲款潛逃且將這筆錢拿去償還債務,直到隔日超商店長發現羅男上班時未到班,此事才因此東窗事發。新竹地院最終依《業務侵占罪》判處羅男有期徒刑7月,緩刑3年。
    2024/03/12 14:42
  • 放高利貸捏造「消費糾紛」 73人借款遭誣告

    借貸集團靠誣告討債,全台有73人受害!嫌犯放款給民眾時,要他們簽下租賃手機的假合約,包裝成消費糾紛,當借款人繳不出高額利息時,就會挨告侵占手機,檢方發現嫌犯提告人數多達73人、遍布全台,不只造成被害人身心壓力,還癱瘓地檢署的偵查量能。
    2024/03/11 13:17
  • 點點卡遺失! 女:麥當勞「儲值金」遭盜用600元

    有民眾使用麥當勞的「實體點點卡」,平常固定在裡面儲值,並交給小孩去消費,日前她查詢交易紀錄,卻發現異常,原來是卡片不見了,被人撿走,對方還盜用裡面的儲值金600多元,嚇得她趕緊申請掛失,律師就說,撿走物品不歸還,已經觸犯「侵占遺失物罪」,最重可以罰1萬5千元。
    2024/03/04 19:47
  • 土地公廟撿到2千元刮刮樂 財神沒到、警察來電

    這是土地公的刮刮樂嗎?台中有民眾去拜土地公,撿到一張2千元面額的刮刮樂,以為是被丟棄的,覺得是土地公送財來,拿起刮刮樂拜了拜帶回家,財神還沒來,警方電話來了,原來是遺失的刮刮樂,主人拿去拜拜希望土地公保佑,回頭來取,卻被拿走了。警方循線找到這名撿到刮刮樂的民眾,他澄清不是故意侵占,後來也花2千買下,讓失主再買一張試試手氣。
    2024/03/04 12:52
  • 侵占遺失物!女騎士撿皮夾快跑 失主追討摔跤

    彰化鹿港一名女騎士,路邊看到皮夾,撿起來就催油門跑了。遺失者上車前掉落,下車要撿已經被她撿走,呼叫也不停,追著跑摔了一跤,報案後,警方以車追人,通知女騎士,她卻把皮夾送到隔壁派出所之後關機。
    2024/03/02 14:37
  • 黑吃黑!拿冰糖掉包毒販的K他命 士林警涉貪遭求處12年重刑

    台北市士林警分局警備隊陳姓警員,涉嫌與另名張姓退休警員等人,將摻有少量K他命的冰糖包和毒販的K他命掉包,藉此「黑吃黑」侵占毒品後變賣分贓。新北地檢署今(26)日依照違反貪污治罪條例罪嫌起訴陳、章等4人,並建請法院從重量刑,針對陳男求處12年、張男15年有期徒刑。
    2024/02/26 18:08
  • 小模控逼簽性愛合約還性侵 奶茶富豪斥:騙到錢說不能發生性行為

    知名奶茶「波霸杯」富豪施宗明日前指控一名年輕女模,於交往之際對他詐騙錢財和房產,短短4個月自己就付出1.1億元,最後才發現對方根本無心交往,宛如把自己當成提款機,因此憤而在美國和台灣兩地提告詐欺及侵占。昨(22)日該名女模接受週刊採訪,反控施宗明要她簽下「5年性愛合約」,甚至還在酒後性侵。今(23)日施宗明也發出聲明駁斥,還說小模在詐騙到財物藉口「無法與異性發生性行為」疏遠,堅稱「絕無性侵、亦無5年性愛合約」!
    2024/02/23 13:55
  • 兒補習玩手機「被沒收1週」!家長上門討回嗆報警 老師轟:讓你兒子走

    許多家長冀望孩子未來能出人頭地,不惜砸錢送孩子上補習班,只願孩子能有所成就,不過究竟該如何教育孩子是不少教師與家長頭疼的課題,界線難以拿捏,近日剛爆出國小兄妹地獄作息,引起高度關注,而昨(21)日有家長抱怨,孩子上課偷玩手機被沒收,按規定一星期後才能歸還,但她不捨孩子哭鬧,於是親自到補習班找老師要回手機,竟當場遭拒,讓她當場氣炸說要報警,沒想到老師竟揚言「不收這名學生了!」貼文曝光,引發兩派相反看法。
    2024/02/22 21:54
  • 為愛砸1.1億寵女友? 樂立杯創辦人控遇詐

    樂立杯創辦人指控,去年認識一名女模,兩人交往四個月期間砸下1.1億元,讓女方買豪車、精品首飾,原本以結婚為前提,連婚後要住的豪宅都看了,沒想到後來,女方疑似拿了七千萬資金,卻沒拿去買房子,讓富商認為有詐,提告詐欺與侵占,法院目前也裁准假扣押。
    2024/02/19 13:02
  • 巷口掉錢包!母女順路撿 挨告侵占遺失物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丟了錢包,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知道是掉在巷口,被一對路過的母女檔撿走了,回家等了一天還是沒有消息,才到派出所報案,提告侵占遺失物罪,由於屬於非告訴乃論,因此母女檔如果最後歸還錢包,還是會吃上刑責。
    2024/02/19 12:57
  • 林千又控男友施暴 富商發文反擊滿臉傷

    藝人林千又在IG控訴,富商男友進到她的住處,竊取14個愛馬仕包,因此16日晚上到派出所提告,指控他涉嫌侵占及侵入住宅等罪,甚至還PO出傷勢照片,說遭到攻擊,不過賴姓富商反擊,PO出全臉照,多處傷痕,反問自己做錯什麼,甚至富商的朋友也跳出來發聲。
    2024/02/17 19:58
  • 突加價!桃機接送 民眾控業者「不退2千元」

    有民眾日前返國,7人帶7件大行李,要從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找了包車接送業者,談好價格2千元,也轉帳了,業者卻突然說要改成3千元,要求補上差額,當事人覺得不合理,要求退款,但業者卻遲遲不處理,最後當事人氣得到警局報案,律師就說,業者可能觸犯侵占罪,最重可以判5年有期徒刑。
    2024/02/07 19:47
  • 「什麼味道」攔檢開窗有異味 警揪出槍、毒

    警方執行路檢,沒想到違規比違法還要多!新北市警方擴大臨檢,一名男子開車被攔查,開窗後飄出異味,警方一聞就知道不對勁,要他自己承認,車內果然藏有彩虹菸,還被搜出一把鎮暴槍,還有一名駕駛,開著失竊車上路,他辯稱是前女友同意他使用的,還是被依侵占送辦。
    2024/01/30 18:21
  • 車神一哥老公涉「A餐費金6萬」遭起訴! 林彥君挺大肚發聲護夫

    女星林彥君小10歲的越野車國手江勝山(阿丹)老公,今(30)日遭爆涉嫌侵占3筆選手贊助款,總計6萬5千元,遭桃園地檢署依侵占罪嫌起訴。即將臨盆的林彥君也發聲護夫了。
    2024/01/30 16:33
  • 通緝犯占友車見警沿途狂飆、蛇行 躲租屋開毒趴全栽了

    新北市一名游姓男子先前和女性朋友借車使用,但卻將它占為己有、遲遲不歸還,對方因而提告並註記侵占。這個月17日,游姓男子開著該車行經中和附近時遇上巡邏員警,遭警方發現有異欲攔查,沒想到他卻沿途加速、蛇行,逃逸至樹林區附近後棄車離開現場。經警方後續調閱監視器,鎖定他藏身在劉姓友人林口的租屋處,隨即前往埋伏並伺機奪門逮人,當場查獲其餘5人於現場施用毒品,全數帶回警局,另還發現,游姓男子其實是遭新北檢通緝的通緝犯。
    2024/01/30 12:40
  • 女星林彥君將臨盆! 「車神一哥」尪私吞6萬5選手餐費贊助金遭起訴

    女星林彥君前(2022)年和小10歲的越野車國手江勝山(阿丹)結婚,2人愛的結晶將誕生,未料,江勝山卻因去年遭選手家長指控,涉嫌侵占3筆選手贊助款,總計6萬5千元,遭桃園地檢署依侵占罪嫌起訴。
    2024/01/30 12:02
  • 還以為賺到!台北女ATM前撿到1000元 沒做1動作吃官司

    在ATM前撿到錢要記得送到派出所,日前台北市士林區一名37歲高姓女子因在銀行的分行領錢時,發現地上有一張1000元的紙鈔,隨即撿走千元鈔,且事後未報案並送至派出所,一時貪心卻釀禍,經過警方追查,發現高女身分,並移送至士林地檢署,高女被檢方以侵占罪起訴。
    2024/01/29 09:58
  • 試喝飲料噁塞架上!網紅大鬧全聯 拍片笑嗆「不會被發現」

    自媒體當道的時代,每個人都有權利透過自己的方式發聲、展現創意,但同時也衍生出少數「問題族群」,為了流量無所不用其極之外,還對社會造成負面影響;社群平台Instagram上一名自稱「詹哥」的社群經影者詹姆士,日前上傳了自己在全聯、家樂福等量販店鬧事的過程,期間試喝、試吃各種食品後放回架上,還一派輕鬆的笑稱「反正不會被發現」。
    2024/01/28 13:58
  • 幫你收錢!甜不辣小開連偷164次 店家氣炸

    新竹東門市場一間控肉飯店家,日前指控一名甜不辣店小開,假借幫忙站收銀台,實際上偷走鈔票、零錢,還有櫃台播音樂的手機,連老闆娘的錢包也不放過,店家指控行竊次數高達164次,現在公布監視器畫面,對方還恐嚇威脅認識黑道,警方現在要將他依侵占罪,移送偵辦。
    2024/01/27 18:40
  • 店長遭控私吞愛心款 實則自掏200湊整數

    苗栗大湖一家24小時超商,遭離職員工爆料,店長侵占愛心捐款。當時店內發生爭執,警方據報到場,總公司也配合清點,結果,店長不但沒有侵占,還補貼200元,把愛心捐款湊成5500元再上繳,公司研議追究離職員工法律責任。
    2024/01/27 18:09
  • 知法犯法!撿香奈兒皮夾占為己有 南港分局女警遭送辦

    去年11月間,台北市南港警分局警備隊一名徐姓女小隊長,在勤餘時間於轄區內人行道上,撿到一個價值2萬多的香奈兒皮夾,但徐姓女警卻只將錢包內的信用卡、證件等依照遺失物規定處理,名牌皮夾與數百元現金自己偷偷藏起來。南港警方接獲失主報案,追查發現徐警涉案,啟動調查約詢,將徐警記過二次並依侵占遺失物及偽造公文將徐女函辦法辦。
    2024/01/18 17:24
  • 鳳梨酥狂粉?轉運站偷走旅客鳳梨酥 警到場他整盒全嗑光

    台北市一名江姓男子日前在台北轉運站月台等車時,發現座位區竟有一盒鳳梨酥,左右查看後發現沒有主人,竟將它偷偷拿走占為己有,甚至還馬上吃光,直到鳳梨酥的主人黃姓男子發現後前往查找已經不見,隨即請求站務人員幫忙並報警。警方事後逮捕江姓男子將他依法送辦,經士林地方法院簡易庭審理後,依侵占罪判罰4000元。
    2024/01/13 09:57
  • 挪用68萬會費謊稱被偷 暨大學生會前會長侵占款項遭退學

    去年南投暨南大學有學生爆料,在新舊會長交接時,發現會費短少了68幾萬,方姓學生為前學生會長,謊稱是放在機車置物箱時被偷,經新任學生會報警,方姓學生才坦承是侵占款項,校方已召開學生獎懲委員會,認為嚴重敗壞校譽,決定即刻退學。
    2024/01/10 12: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