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因侵占罪入獄! 受刑人撿50萬歸還失主寄信激謝

記者 廖凡漪 / 攝影 陳書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2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2 19:53

一名在台中經商的陳先生,10號和朋友相約在超商會面,結果離開時忘了把皮包帶走,事後回來找也找不到,報警後發現,原來早就有人拾獲交到派出所,皮包內50萬即期支票和現金都在,透過員警打聽才知道,是一名返家探親的受刑人拾金不昧,讓陳先生相當感動,直接寄感謝信和紅包到監獄。

圖/TVBS

 
台東武陵外役監典獄長頒發獎狀和5千塊感謝金,給受刑人阿仁,因為他撿到50萬支票和皮包,直接交到派出所,讓失主感動,直接寄信和紅包到監獄表達感謝。

當事受刑人阿仁:「放假的時候我和我女兒到超商隔壁桌,有一個接到電話他馬上就跑出去,發現欸,地上怎麼有一個小背包。」

就是這封感謝信,連著紅包一起從台中寄到台東,紅包袋上也大大寫著拾金不昧,陳姓失主在台中經商,3/10號和朋友相約,在台中某超商,結束後離開太匆忙把皮包留在超商座位,裡面有50萬元即期支票,還有現金證件,事後再回去卻找不到皮包,詢問店員後報案,結果才知道早就有人,把皮包交附近的公益派出所,員警幫忙打聽才知道拾獲人,是一名在台東武陵外役監服刑的受刑人。

 
圖/TVBS

當事受刑人阿仁:「(他寫信感謝)讓我知道說其實我做的善事是一件真的好事,對他有幫助所以這是一個善的循環。」

阿仁補充其實當時他撿到皮包時,也不知道裡面有什麼,第一個念頭就是先交給超商店員,但超商為了避免紛爭,建議阿仁交到派出所,接到陳先生來電表示要給紅包,阿仁也拒收沒打算要對方回報。

武陵外役監教化科長何建忠:「過去也有不少受刑人,類似案例外役監條例遴選,有緊縮把條件嚴謹作業表現良好。」

圖/TVBS

獄方表示阿仁多年前因為侵占罪入獄,是初犯服刑已經超過1/2已經報假釋,他也曾經在獄中戒菸成功拿到獎狀,加上這次撿到50萬支票,沒有把東西佔為己有,交到派出所做出對的選擇,拾金不昧又獲頒獎狀,都會影響假釋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朋友#失主#感謝信#感動#受刑人#支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3

0.0803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