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巷口掉錢包!母女順路撿 挨告侵占遺失物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陳盈仁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2:5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3:32

新北市中和,一名男子丟了錢包,事後調閱監視器,才知道是掉在巷口,被一對路過的母女檔撿走了,回家等了一天還是沒有消息,才到派出所報案,提告侵占遺失物罪,由於屬於非告訴乃論,因此母女檔如果最後歸還錢包,還是會吃上刑責。

圖/TVBS

 
一名媽媽牽著看起來,疑似只有國小年紀的女兒,往巷口走去,但他們走著走著卻突然停了下來,媽媽彎腰撿起斑馬線上的東西,很快的又帶女兒往騎樓走,整個撿東西過程大約兩秒鐘,事後就有人報案,錢包弄丟了。

事發就在新北市中和,當事人說,他自己是在除夕夜當天中午把錢包弄丟,事後看監視器,才知道是母女檔撿走的,裡頭大約5百元現金,但比較麻煩的是健保卡、信用卡等需要掛遺失,甚至還有一張過年要回家的台鐵車票,這下弄丟不再補發,也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票。

圖/TVBS

記者吳欣晏:「事後當事人,是等了一天之後,還沒有消息才到派出所報案,他提告侵占遺失物,屬於非告訴乃論。」
 

律師簡大為:「如果沒有想要據為己有的意圖,單純撿別人東西,並不會構成犯罪,只不過主觀意圖往往難以推測,再加上一旦提告了,就算沒有嫌疑,刑事流程還是得照走,如果這條被濫用,就會造成很多,願意幫別撿東西的善心人士望之卻步。」

當事人將事件po上網,就有網友回應可能還要等幾天,畢竟不是每個人都有空立刻拿派出所有,另外也有人說,每次撿東西都很麻煩就不想撿了。

圖/TVBS

不過事隔超過一周,當事人還是沒找回錢包,如果這對母女檔最後真的拿去派出所歸還,也得吃上刑責,掉在地上到底撿不撿真的難好難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錢包遺失#母女檔#侵占遺失物罪#刑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735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