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點點卡遺失! 女:麥當勞「儲值金」遭盜用600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楊茜雯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4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4 19:47

有民眾使用麥當勞的「實體點點卡」,平常固定在裡面儲值,並交給小孩去消費,日前她查詢交易紀錄,卻發現異常,原來是卡片不見了,被人撿走,對方還盜用裡面的儲值金600多元,嚇得她趕緊申請掛失,律師就說,撿走物品不歸還,已經觸犯「侵占遺失物罪」,最重可以罰1萬5千元。

圖/TVBS

 
記者黃凱靖:「到麥當勞去消費,用這樣的虛擬點點卡來扣款,是非常的方便,像現在從這(手機)上面都可以看到一些交易紀錄,不過以前的實體卡,其實還是可以使用,但是就有民眾的實體卡,被人家撿走而裡面的儲值金,竟然被人家盜刷。」

一名宋小姐,平常就有在使用點點卡,實體卡片交給小孩去消費,因為有記名綁定,可以看交易紀錄,一看卻發現不太對勁。

當事人宋小姐:「先跟我兒子確認說,(實體卡)還在不在他身邊,還是說他有(把)卡借給別人。」

 
宋小姐問了兒子,卡片沒給別人,四處尋找也都找不到,才確定是不見了。

但不見了這消費紀錄哪來的,明顯是被人盜用,對方使用的時間點不固定,每隔一兩天就去一次麥當勞,每次都是小額消費,累積下來用了600多元儲值金。

圖/TVBS

當事人宋小姐:「如果我沒有看的話,我可能就是儲值,然後他可能就繼續使用這樣,那個盜用者好自為之這樣。」

一般人在外面撿到遺失物,都是拿去派出所,或者是交給店家協助聯絡處理,撿到還盜用已經明顯違法。

非本案律師劉韋廷:「(點點卡)本身是具有一定的經濟價值,而沒有將這個點數卡交給警方,侵占入己甚至消費,已經觸犯了刑法337條侵占遺失物品罪,最高可以處到15000元以下的罰金。」

民眾如果遺失了實體點點卡,可以立刻申請掛失,餘額也能轉移到其他卡片,但麥當勞表示不論綁定與否,卡片如果遭到盜用,儲值金額等同現金遺失,麥當勞無法提供賠償,必須報警處理。

圖/TVBS

 
也建議改用虛擬卡,降低遺失風險,不管信用卡、悠遊卡,或是點點卡都有消費記錄,還能調監視器追查,隨便盜用恐怕吃上一條罪名,撿到東西還是該物歸原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麥當勞#點點卡#盜用#儲值金#侵占遺失物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869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