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突加價!桃機接送 民眾控業者「不退2千元」

記者 黃凱靖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07 19:47

有民眾日前返國,7人帶7件大行李,要從桃園機場到台北車站,找了包車接送業者,談好價格2千元,也轉帳了,業者卻突然說要改成3千元,要求補上差額,當事人覺得不合理,要求退款,但業者卻遲遲不處理,最後當事人氣得到警局報案,律師就說,業者可能觸犯侵占罪,最重可以判5年有期徒刑。

圖/TVBS

 
農曆春節到了,不少民眾都出國,會需要機場接送服務,有人就會找包車業者,但要小心遇到這狀況,民眾在臉書發長文還附上幾張LINE截圖,原來他們總共7人帶著7件大行李日前到國外旅遊返台,1/30臨時找接送司機,要從桃園機場搭到台北車站,雙方一開始說好車資2000元,業者不斷催促「趕快轉帳」,後來錢都匯過去了,業者卻又說是3000元,要求補上差價,還說因為太臨時,人數多、行李也多,需要2輛車才會加價,民眾認為不合理要求退費,業者連傳好幾封訊息,直到2/6依然沒退款,當事人直接到警局報案。

圖/TVBS

非本案律師余韋德:「因為雙方已經合意解除契約關係,因此呢司機這邊負有返還價金的義務,但如果假設此時司機另行起意,意圖將該金額侵入於己的話,此時有可能會構成刑法上的侵占罪,最重是可以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業者甚至還喊說要告PO文者,談好退款卻一直沒退,律師說這樣可能觸犯侵占罪,最重可以判5年有期徒刑。
 

非當事接送業者許先生:「跟消費者做個協調,如果說不行的話那我們可能就是,要找一些替代的方案,比較不能說你這樣片面去講價。」

圖/TVBS

其他業者透露桃機到北車接送行情,2至3人大約1000元,7人是2000至2500元,9人大概2800至3200元,但問題在除非顧客同意,否則不該隨意更動,一般來說都會簽契約,或者留下對話紀錄自保,也建議民眾先付訂金,別一下子付全額,以免出了狀況討不到錢,出國回來本來應該是開心結局,現在卻成了不完美句點,雙方恐怕還得持續溝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價格#轉帳#退款#台北車站#桃園機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3

0.0758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