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侵占遺失物!女騎士撿皮夾快跑 失主追討摔跤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陳弘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2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2 14:37

彰化鹿港一名女騎士,路邊看到皮夾,撿起來就催油門跑了。遺失者上車前掉落,下車要撿已經被她撿走,呼叫也不停,追著跑摔了一跤,報案後,警方以車追人,通知女騎士,她卻把皮夾送到隔壁派出所之後關機。

圖/TVBS

 
休旅車駕駛準備出門,上車前皮夾掉在車子旁邊,這時候一名「長髮馬尾」機車女騎士經過也看到了,她彎腰撿起了皮夾,駕駛車子往前移動後,停下車,開門下來要撿回皮夾,已經被女騎士撿走,一個催油門走了,一個後面追,喂,那是我的皮夾,別跑啊,呼喊的聲音,屋內家人都聽到了,跑出來查看,但是機車騎士沒有停下,駕駛為了追她,摔了一跤。

遺失者媳婦:「爸爸是跑跟叫,跟她說那是他的,婆婆有聽到聲音出來看,想說為什麼叫成這樣。」

事發在彰化鹿港,龍山寺附近,駕駛住家門前,上車時皮夾掉了,被女騎士撿走,當場追沒有追到,他到派出所報案,家人也把影片PO上網。
女騎士是47歲的夏姓婦人,警方以車追人,通知她了。
 

圖/TVBS

和興派出所所長黃茂欣:「經警方當時通知到案說明時,婦人於下午14時許,自行至鄰近鹿港派出所,將拾得皮包交付後離去,之後手機關機聯繫不到。」

皮夾下午2點左右,在失主眼前被撿走,15分鐘之後,失主到和興所報案,合興所員警,以車追人,3點通知女騎士,但是她在一小時之後,把皮夾交到隔壁的鹿港所,婦人雖然把皮夾交到派出所,並非拾金不昧,還涉及了侵占遺失物罪嫌。

律師廖國竣:「這位婦女恐怕已經觸犯了刑法337條侵占遺失物罪,而有被處1萬5千元以下罰金的可能性。」

圖/TVBS

失主家屬說,皮夾有5至6千元,和現金等物品,東西有動過,沒有短缺,不過並非歸還就沒事,律師說,她撿到皮夾之後,沒停下來看看遺失者是不是就在旁邊,還匆忙逃離現場,之後也沒直接送交警方,而是在警方找到她,通知她之後,交到另一個派出所,然後又關機,涉及侵占遺失物,可處一萬5千元以下罰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皮夾#失主#駕駛#派出所#遺失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49

0.2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