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圍牆也擋不住 警所門口「無梯」開車直直撞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黃建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3:26

大部分的派出所,門口寬敞,方便民眾進出,卻也造成安全性的隱憂,如果遇上蓄意衝撞,根本來不及閃,過去不少派出所和消防隊,也曾有被衝撞的事故,現在警政署通令,要求全國警局強化駐地安全防護。


 
記者江昀蔓:「有別於這次被衝撞的八堵分駐所,門口寬敞方便民眾報案,在附近的暖暖所,可以看到門口的樓梯大約2公尺高雖然這樣進出都需要爬樓梯,但要是遇到衝撞,就能避免他直接撞進派出所。」


像這樣有圍牆的派出所,雖然民眾進出比較麻煩,可是相對可以減少突發狀況時的衝擊,讓民眾跟員警執勤都能更安全,以這回八堵分駐所來說,方便民眾跟警車進出,卻也成了安全性的隱憂, 當時24歲蘇姓員警在貨車衝撞當下,被夾在車頭跟牆壁中間,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另一名24歲廖姓女警也在大廳,在值班台的右後方,過去也有類似案例。

像是在新北市林口,曾有民眾酒駕撞進派出所,造成電腦監視器等設備全被撞毀,而在中和這間消防分隊,也被民眾騎車撞進值班台,他沒有駕照事後被求償一萬多元,高雄新興分局同樣差點被酒駕民眾撞上,撞擊力道強大車頭全撞爛連捷運站路牌也遭殃,南投也有無照駕駛經過閃燈路口時和另一輛車對撞,其中一輛車直直撞上消防隊的圍牆。
 


沒有樓梯的派出所,車輛撞進去只需要短短幾秒鐘,如果是蓄意衝撞根本來不及閃,為此警政署指出要全國警察機關強化駐地的安全防護,但光用說的誰都會,有什麼實際措施相關單位得好好思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派出所#大門#樓梯#民眾#方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794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