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扶律師遭告!索費還侵占理賠金 官司敗訴被停職


發佈時間:2024/03/13 2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3 23:24
圖/TVBS
圖/TVBS

宜蘭有法扶律師被告侵占當事人的理賠金29萬元支票,還違法向當事人收取20萬元的律師費,目前民事刑事都敗訴,這位律師還被法扶移付懲戒,停職6個月處分。

宜蘭有法扶律師被控,幫遭遇職災的王先生打官司,卻A走兩張共計29萬元的支票。

 

宜蘭地院庭長黃永勝:「林姓律師基於業務上的關係幫當事人去取領以支票支付方式的賠償款但是他只有把其中五張交給當事人其他兩張她請當事人背書後自己侵占款項就進入她自己的帳戶內。」

合議庭認為,這部分林姓律師已經構成業務侵占,不只這樣,這名林姓法扶律師還被告涉嫌違法收取20萬元律師費

遭告林姓法扶律師:「我辛辛苦苦幫他打一個官司打了這麼久打贏,他會誣賴我耶,不相信說他會想多坑我20萬,我覺得最多最多就是我29萬,退給你這兩張票的錢退給你。」
 

圖/TVBS

王男第二次案件律師陳維祥(法扶宜蘭分會創會長):「這律師是法扶出錢,你不能再向當事人收錢,依照法扶的規定整個案件都結束後,如果你當事人因為法扶協助你把錢要回來,如果你有超過一定金額,理論上面你要把當時幫你出的律師費用要返還給法扶才能循環使用國家的經費,但是例外狀況像他這種可以免除但是他(當事人)不知道。」

被告的林姓律師,已執業10多年,目前刑事及民事訴訟都由宜蘭地方法院審理,刑事被告業務侵占部分,法院判林姓律師六個月徒刑。

遭告林姓法扶律師:「懲戒就算了就是我覺得這個事情絕對沒有涉及刑事的業務侵占因為畢竟再怎麼樣他都在票據背面背書了
民事方面,當事人王姓男子改由法扶宜蘭分會創會會長擔任訴訟代理人,要求林姓律師返還不當得利,宜蘭地院一審判林姓律師應給付49萬元,但被告林姓律師提起上訴二審後遭駁回,全案確定。」

圖/TVBS

至於她違反律師法的部分,也被法扶移付懲戒,決議停職6個月處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宜蘭#法扶律師#濫收律師費#業務侵占#支票#懲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787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