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壹柒柒NetflixGAP單親媽媽饅頭媽網紅海龍蛙兵衛星影像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51筆

  • 菲律賓控中國破壞南海珊瑚礁 擬向國際法庭提告

    南海鱟藤礁周邊珊瑚礁受損,懷疑遭到中國開採破壞,菲律賓可能向國際法庭提起告訴。菲中兩國脣槍舌劍,中方要求菲國拖走擱淺仁愛暗沙軍艦,菲方則回擊指中國「偽善」。
    2023/09/23 17:53
  • 中印主權之爭 陸拒發印度亞運選手簽證

    中印再爆主權之爭,杭州亞運開幕,但印度政府卻針對大陸對部分印度選手有差別待遇,同時阻撓參賽抗議,印度體育部長更取消原定的大陸訪問行程。
    2023/09/23 11:41
  • 親俄亞美尼亞喊降 亞塞拜然炸納卡逾200死

    亞塞拜然以反恐為由,轟炸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地區,24小時的軍事行動後,亞塞拜然軍方宣稱,亞美尼亞同意停火、解除武裝,據統計至少造成200人喪命,不只重創親俄的亞美尼亞,也突顯俄羅斯在中亞勢力重大挫敗。
    2023/09/21 14:50
  • 互驅逐外交官 加拿大控印度.派特務殺錫克教領袖

    加拿大周二宣布,驅逐印度駐加拿大最高層級的外交官,總理杜魯多公開指控印度政府,派特務到加拿大境內暗殺錫克教領袖尼賈爾,侵犯了國家主權;印度政府也還以顏色,驅逐加拿大的外交官,還限期五天離境。兩國原本在年底的貿易談判協商,也全面暫停。美國對這場外交爭端,立場為難,加拿大是親密老盟友,而印度則是拜登積極拉攏,制衡中國和俄羅斯的國家,兩方都不能得罪。加拿大必須提出確切證據,才能獲得國際社會的支持。
    2023/09/20 19:55
  • 東歐雙亞火藥庫開火!亞塞拜然「納卡大轟炸」

    東歐火藥庫、亞塞拜然和亞美尼亞衝突再起,亞塞拜然在主權具有爭議的「納卡」大轟炸,軍方聲稱是報復亞美尼亞先前恐攻,亞美尼亞總理則抱怨俄羅斯,在維和上毫無作為,但歐洲智庫分析,俄羅斯是因為烏戰能力變弱,才會無法出面。
    2023/09/20 19:15
  • 共機越中線「轉型」!學者示警當面挑戰法理

    國防部日前公布的周遭動態,罕見指出了「同步監控共軍防空、遠火等部隊」,讓人好奇台海當前的狀況,是不是出現異常變化,加上最近兩天,偵獲大量解放軍軍機在台海活動,其中一些編隊,越過中線時,航跡別於以往,戰略學者提出警示,認為這是中共藉著闖入限航區,意圖壓迫我國主權。
    2023/09/19 22:39
  • 中國稱「海峽中線不存在」 外交部: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

    共機近日大舉擾台,中國外交部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存在海峽中線;對此,外交部今天回應,中華民國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無論中國政府如何扭曲台灣主權的主張,都無法改變台灣存在的客觀事實。
    2023/09/19 13:05
  • 觀點/2758號決議新突破? 聯合國高層罕見挺台

    聯合國大會9月5日起開議,19日至26日舉行聯大一般性辯論,一年一度的台灣入聯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外交部說明今年推動參與聯合國案,主張聯合國一九七一年通過的第二七五八號決議遭到錯誤詮釋,中國無權據此在聯合國體系代表台灣,而聯合國也不應剝奪台灣民眾及媒體進入聯合國參觀採訪的權利。
    2023/09/18 14:34
  • 觀點/台灣傾獨所以難接受一個「中國人的邦聯」

    日前在台北舉行的「亞太千里論壇」邀請到新加坡前外交部長楊榮文,以「一個新加坡人視角下的兩岸關係」為題發表主題演講。楊榮文在演講中明確表示,如同新加坡總理李光耀認為兩岸統一是不可避免的趨勢,台灣和大陸進行統一談判「寧早勿晚」,因為台灣還可能為自己爭取到一個更好的結果。在此認知的脈絡下,楊榮文呼籲台灣以「一個中國人的邦聯」(Chinese Commonwealth)來詮釋「一個中國」,作為導向最終和平統一的漸進式過程。
    2023/09/15 15:13
  • 仁愛礁補給任務超危險 CNN記者直擊陸海警船惡行

    菲律賓和中國大陸,持續在南海仁愛礁衝突,CNN記者最近跟著菲律賓的海警船,前往附近海域進行補給任務,結果遇上大陸海警船包夾逼船,而且對峙長達一個多小時,讓記者感到不安。為了協助菲律賓捍衛主權,美國決定送出兩艘巡邏艇,還考慮在菲律賓加蓋基地。
    2023/09/15 15:01
  • 馬斯克稱「了解中國」將台灣比作夏威夷 挨批為北京宣傳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近日受訪時表示,統一台灣是中國的「根本」問題。他認為對北京來說,台灣與中國的關係無異於夏威夷與美國的關係。
    2023/09/14 10:48
  • 馬斯克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一部分」 外交部強硬回擊

    擁有社群媒體X的馬斯克(Elon Musk)表示,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並堅稱很了解中國後,台灣外交部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平台大聲回擊。
    2023/09/14 10:36
  • 「尖閣國有化」11年 陸「北方配備船」頻擾日

    中國大陸持續擴張海上領土,透過發行新版地圖,合理化與鄰國的領土爭議。對於主權尤其敏感的釣魚台,中國不但加派海警前往,闖入領海時數與鄰接區航行天數都創下新高。日本政府也觀察到,近來鄰接區北面出現多艘大陸船隻,以管理中國漁民為由滯留,方便隨時支援日本鄰接區內的海警船;日本將這些船稱為「北方配備船」,列為警戒對象。
    2023/09/13 19:52
  • 搭火車近4天金正恩終與普欽相見歡 讚俄發起「神聖戰鬥」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歷經火車長途奔波將近4天後,終於在今天(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欽,在東方太空發射場會面。兩人一見面,就握手長達40秒,在會談上,金正恩也對普欽送暖。他說俄羅斯已發起「神聖戰鬥」,保護主權安全,對抗霸權勢力。
    2023/09/13 19:47
  • 李鍾碩宣示主權! 見面會對決IU男粉絲「霸氣施壓」:不要慌

    韓國男星李鍾碩去(2022)年爆出熱戀女神IU(李知恩),雙方也不藏隨即認愛,除獲得外界祝福外,還有大量IU男粉絲心碎滿地,不過,儘管已經公開戀情,小倆口仍愛得低調。然而,李鍾碩近期舉辦見面會,恰巧抽中一名IU男粉絲上台正面交鋒,沒想到,李鍾碩為了聽清對方說話而逼近,卻害得粉絲慌張地支支吾吾,場面相當有趣。
    2023/09/12 10:19
  • 台灣人集會立陶宛獲高度禮遇 部長、議員力挺「台立關係」

    全球各地300位台僑齊聚立陶宛,所到之處皆獲高度禮遇,除了2位部長致詞、台灣作家吳明益名牌磚登上文學地標,今天正式行程最後一站參訪國會,5位議員親自接待座談。
    2023/09/12 09:42
  • 國造、外購軍備明年大量交付! 中共軍力評估報告牽動國軍五年兵整

    中國大陸央視的軍事節目,展示轟炸機隊的遠程打擊能力,回顧軍事實力的發展,更強調中國大陸的主權不容侵犯,這如同向美國發出警告,不論在南海或是台海,都不得輕易越過底線,這種姿態來自於共軍軍力的持續擴張。
    2023/09/06 22:40
  • 郭台銘霸氣喊「一毛錢都不要」聲量霸榜 柯文哲突襲超車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5日走訪台北市東門市場,過程中遭一位婦人嗆「賣台賊」,該婦人高喊「我要主權、我要自由、我要民主的言論」、「唯一支持賴清德」。郭台銘似乎有聽到嗆聲,但笑而不語,沒有停下腳步,持續與攤商寒暄。
    2023/09/06 17:34
  • 女星手腳並用交纏激吻梁朝偉 劉嘉玲當面質問:為何夾住我老公

    香港影帝梁朝偉,近日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金獅獎,妻子劉嘉玲不僅愛相隨,更罕見地在個人社群平台上瘋狂放閃,還曬出兩人的親吻照,大方宣示主權。不過,其實梁朝偉6月歡慶61歲生日時,與劉嘉玲私交甚篤的香港女星上山詩鈉,竟直接用雙手夾住梁朝偉的臉獻上香吻,甚至將腳跨上去貼住腰,此舉也讓正宮劉嘉玲看不下去,面對面質問她:「妳為什麼要夾著我老公拍照?」
    2023/09/05 10:46
  • 觀點/中國新版地圖惹火多國 美趁勢拉近印度和越南

    中國日前發布最新「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台灣、南海諸島及中印存在領土爭議地區都納入中國疆域,引起包括台灣、印度、越南、馬來西亞、印尼、菲律賓、汶萊和尼泊爾等周邊國家強烈抗議。
    2023/09/04 13:27
  • 中國新版地圖「擴張領土」引眾怒 主權爭議再成焦點

    中國周一(8月28日)公布最新版的標準地圖,不但無理納入台灣,更把整個南海都吃下,連與印度之間具有主權爭議而且不在中國控制範圍的領土,全部都劃成中國的。誇張行徑引發眾怒,包括台灣、印度、菲律賓、越南、馬來西亞與印尼全都高分貝反彈。由於美國總統拜登與副總統賀錦麗,將在下周陸續訪問越南與印尼,並參與東協峰會。中方在這個時間點引發鄰國不滿,會否讓部分國家更傾向美國,或者讓主權爭議成為藉時的討論重點,各界高度關注。
    2023/09/01 20:00
  • 九段線不夠要變十段線? 越南批中國新版地圖納南海

    中國「2023年版標準地圖」將南海納入,越南外交部昨晚重批中國基於九段線的相關主權與海洋主張「毫無價值」,並堅決反對中國基於九段線在南海所做出的一切主張。
    2023/09/01 09:50
  • 美首度對台「外國軍事融資」加強台灣後勤補給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慈茵線上訪問表示,「這次通過新的軍援計劃是透過FMF的企劃,首先FMS是一個對外軍售的大架構,在這個架構之下,它包括了FMF就是對外的軍事援助,差別在於FMS是對外的軍售,就是用出售的方式、軍售的方式,但是FMF是在FMS大的計劃下,有一個計劃是由美國來出資協助盟國,尤其是當盟友需要的時候給予協助,只是比較引人注意的是,這次的8000萬從FMF這樣的計劃之下支應,過去FMF主要針對主權國家,所以透過FMF計劃,很多人就在質疑是不是美方調整他們對台灣的態度,尤其是這樣的計劃主要是針對主權國家,對此,美國國務院特別出面澄清,指出過去歷史上曾經也給予過非主權的盟國,也就是像是非洲共同體,且再次重申給台灣的軍援計畫雖然是透過FMF,但是不影響美國的一中政策,也就是並沒有支持台灣獨立。」
    2023/08/31 14:59
  • 美首次對台「外國軍事融資」!援助8千萬美元軍備

    拜登政府在29日通知國會,將透過外國軍事融資FMF,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的軍事援助,這是美國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方式提供台灣軍援,由於美國的外國軍事融資一般是用在對主權獨立國家的援助,這次勢必會引起北京不滿。
    2023/08/31 14:29
  • 美首供台25.4億元「外國軍事融資」 美聯社:以往都給主權國家

    美國政府今天宣布提供台灣8000萬美元,折合約新台幣25.4億元的「外國軍事融資」,這方案通常用於援助主權獨立國家,這是美國首次以此形式援助台灣,因此意義重大,不過美方沒透露詳細內容,對於美方的決策,國防部表達感謝。
    2023/08/31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