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霸氣喊「一毛錢都不要」聲量霸榜 柯文哲突襲超車

作者 網路溫度計 責任編輯 林冠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7:34
 2024選戰/網路聲量寶座換人?郭台銘掃街遭嗆「賣台賊」 柯文哲這時間點聲量超越變老大
2024選戰/網路聲量寶座換人?郭台銘掃街遭嗆「賣台賊」 柯文哲這時間點聲量超越變老大

文/陳宣懿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於5日走訪台北市東門市場,過程中遭一位婦人嗆「賣台賊」,該婦人高喊「我要主權、我要自由、我要民主的言論」、「唯一支持賴清德」。郭台銘似乎有聽到嗆聲,但笑而不語,沒有停下腳步,持續與攤商寒暄。

 

總統參選人近一週網路聲量。(圖/網路溫度計)

郭台銘聲量一路下跌!柯文哲誠信問題備受關注

2024最新總統參選人聲量表現揭曉,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08/29~2023/09/04)統計調查,近一週所有總統參選人中聲量最高的是郭台銘,總計44萬354筆。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29日,郭台銘造勢時稱出來是為台灣人,喊「我選舉不用募款!我一毛錢都不要」,高達12萬2,197筆。

 
總統參選人總聲量第二名是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29日,共4萬5,982筆。柯文哲日前自稱拿過「杜聰明獎學金」遭質疑說謊,因歷屆得獎者名單沒有柯的名字。對此,柯文哲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29日說明,柯文哲確實領過杜聰明獎學金,且杜聰明兒媳杜鄭寵兒也證實當年曾親眼看過柯文哲到基金會領取獎學金。此外,柯文哲於9月4日單日聲量反超近一週一路領先所有總統參選人的郭台銘,四位參選人目前聲量緊咬,最大差距僅1.8萬筆聲量。

選前端政見!賴清德:盼與保全合作 侯友宜:市價收購受污染漁獲

總統參選人總聲量第三名是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聲量最高點出現在9月3日,共3萬1,389筆。當天賴清德出席全國保全產業後援會成立大會,盼與全台30萬名保全合作,強化國家安全。對此,有網友表示,「先幫保全加薪,再提強化國家安全」、「公務員更多成立國家安全第一線戰士隊」、「保全打前線嗎?」。

總統參選人總聲量第四名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聲量最高點出現在8月30日,共3萬7,498筆。當天侯友宜承諾漁獲若受核廢水污染 ,「當選後市價收購」。有網友表示,「侯友宜市長加油」、「當選後!這是關鍵詞」;但也有人認為,「應該是幫助漁民轉型吧」。

柯文哲近三日網路探索。(圖/網路溫度計)

柯文哲胞妹參戰新竹立委?探索概念現「新竹選哲之友會、會不會被罵」

根據《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日期:2023/09/02~2023/09/04)統計調查,柯文哲近三日網路探索概念除了包含總統大選相關字詞「侯友宜、郭台銘、賴清德、四腳督、藍白合」;還出現「這樣誰受得了、會不會被罵、新竹選哲之友會」。

郭台銘近期稱與柯文哲很快會見面,柯文哲表示幕僚間是有聯絡,但又說「我覺得這樣,很多事情就是自然就好,像有時候太過於怎麼講,好像強迫,就是說...,太奇怪,還有一點,不要每天在媒體放話,這樣誰受得了?」此外,地方盛傳柯文哲胞妹、醫師柯美蘭可能代表民眾黨參選新竹立委,柯媽3日參加柯文哲「新竹選哲之友會」成立大會時表示,「會不會被人罵?我們怕怕吶。」
 

分析說明

分析區間:本文分析時間範圍為2023年08月29日至2023年09月04日。

資料來源: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

研究方法: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擁有巨量資料,以人工智慧作語意分析之工具資料蒐集範圍:每月處理1000億以上中文資料的網路社群大數據資料庫,其內容涵蓋Facebook、YouTube、新聞媒體、討論區、部落格等網站,針對討論『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郭台銘』相關文本進行分析,調查「網路聲量」(註1)、「探索概念」(註2)作為本分析依據。

*註1 網路聲量: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計算社群討論及新聞報導提及的文章則數,聲量越高代表討論越熱,能見度越高。

*註2 探索概念:將主題的文章進行概念分群(Concept Clustering),幫助讀者從巨量資料中快速掌握事件的來龍去脈;群中存在較高的議題相似度,群間則有較低的相關度;分群結果透過演算法抽取具有代表性的片語以呈現概念的意義。

本文由《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郭台銘#鴻海#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2024大選#總統大選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DailyView》大數據趨勢專家透過網路社群、新聞時事資料庫《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輿情分析系統,每月處理逾千億的中文資料、網路語意,分析關鍵數據,發表最具公信力與參考價值的每日調查報導和口碑聲量排名,提供企業品牌、政治、科技生活、娛樂等產業洞察。我們致力於將複雜的大數據資訊轉化為易懂的洞察,讓你輕鬆掌握社會脈動與市場趨勢。
author homepage
author fb
author youtube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6

0.0836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