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俄亞美尼亞喊降 亞塞拜然炸納卡逾200死

記者 顏馨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1 14: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1 14:50

亞塞拜然以反恐為由,轟炸和亞美尼亞有主權爭議的「納卡」地區,24小時的軍事行動後,亞塞拜然軍方宣稱,亞美尼亞同意停火、解除武裝,據統計至少造成200人喪命,不只重創親俄的亞美尼亞,也突顯俄羅斯在中亞勢力重大挫敗。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砲火聲中,民眾抱著嬰兒死命狂逃,亞塞拜然在亞美尼亞人為主的,爭議領土納卡大轟炸後,宣布停火。

亞塞拜然國防部發言人:「雙方已達成停火協議,亞美尼亞非法武裝團體,已經解除武裝。」

軍方公布最新影片,說是亞美尼亞武裝份子放下武裝,從戰壕爬出,亞美尼亞人卻對以反恐為由的武力鎮壓很不滿。

 
醫院塞爆大量受傷民眾,街道上只剩被毀的車子和殘破的建築,官方統計24小時的行動,至少200人死亡400人受傷。

納卡居民:「這裡沒有軍事設施,只有住宅大樓,只有退休人員和身心障礙者,我很幸運能活下來。」

鏡頭前亞美尼亞人,撕毀俄羅斯護照還放火焚燒,這次停火,就是在俄羅斯維和部隊調解下,才讓亞美尼亞武裝勢力解除武裝,重返對納卡主權的談判。

亞美尼亞副外長:「這只是亞塞拜然試圖,對該區種族清洗的最後行動,要面對雙方歷史,對我和對亞美尼亞人很困難。」

納卡名義上屬於亞塞拜然,境內12萬人是亞美尼亞人,背後原有俄羅斯支持,不過近來亞美尼亞人向美國靠攏,甚至聯手軍演,這一回遭亞塞拜然開火重創,也反映俄羅斯,在中亞勢力重大挫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亞塞拜然#反恐#轟炸#亞美尼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09

0.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