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下雨賦稅署普法道濟寺台灣孩子婚禮潮牌宋羽葤海龍蛙兵小彤
  • 搜尋:

    主權 結果共3,051筆

  • 盧沙野一句話惹怒14國 陸外交部甩鍋:個人意見

    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引發失言風波。他接受法國媒體訪問時說,包括烏克蘭在內,前蘇聯國家在國際法當中,並沒有主權地位,此話一出,惹惱從蘇聯解體出來的14個國家,波羅的海三國,就召見中國代表抗議,大陸外交部則是緊急切割,說這是他個人發言,不代表官方立場。
    2023/04/25 23:12
  • 不認東歐國家主權 陸大使言論.「疑中」憂慮升

    中國與歐洲的關係,如今正因為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的言論,面臨更多挑戰!向來以戰狼言行知名的盧沙野,最近拋出「前蘇聯國家不具主權國地位」言論,引發歐洲各國一致反彈,儘管官方聲稱是個人觀點,但外界質疑背後可能有北京授意,目的在測試歐洲朝野反應。大陸外交部雖重申中方尊重各國主權,試圖緩解外界憂慮,但面對中俄持續靠近的步伐,歐盟仍將在6月調整對中國戰略,提升把中國視為「對手」與「競爭者」的定位態度。
    2023/04/25 19:32
  • 盧沙野禍從口出 北京當局頻打圓場各方仍不買帳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點名脫離前蘇聯的國家無主權國地位慘遭各方聲討,即使北京當局頻打圓場各方仍不買帳,像是捷克外長利帕夫斯基就在推特發文抨擊盧是「令人震驚的無能」。
    2023/04/25 17:58
  • 滾出去!盧沙野戰狼言論引眾怨 陸外交部急滅火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地位,這番談話讓近80名歐洲議會議員聯名要求法國將盧沙野驅逐,對此,大陸外交部積極切割並回應,這是盧沙野在電視辯論中表達的個人觀點,各界不應該過度解讀。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何冠毅線上訪問表示,「盧沙野的發言造成大陸跟東歐國家的關係出現緊張局勢,尤其最近大陸採取大國外交,積極跟歐洲國家及沙烏地阿拉伯等建立友好關係,故大陸外交部趕快出來滅火,並強調這是盧沙野自己本人的看法,同時,盧沙野的社群網站也做出承諾,指大陸官方的態度跟東歐國家是沒有改變的,這些動作都在顯示,盧沙野的發言確實讓大陸正在做修補的動作。」
    2023/04/25 15:35
  • 陸大使盧沙野言論引發國際反彈 爭議不斷但無礙高升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歷來爭議言論不少,但他仍一路升遷。這次他有關「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的談話引發國際政界反彈,中國官方切割這是盧的「個人觀點」,但並未予以懲處。
    2023/04/25 15:12
  • 風波擴大 法國外交部召見陸大使盧沙野

    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否定包括烏克蘭在內的前蘇聯國家主權,引發歐洲多國抗議。大陸外交部罕見不挺自家大使言論,在記者會上強調,尊重前蘇聯國家主權。而在波羅的海三國召見陸代表後,法國也在周一正式召見盧沙野。
    2023/04/25 14:06
  •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高呼「台灣萬歲」 籲國際團結挺台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今天率團訪問立法院並發表演說,他呼籲國際社會及自由世界,應該致力於要求對於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在演說最後高呼台灣萬歲,自由民主萬歲。
    2023/04/25 13:28
  • 瓜國總統演講挺中華民國「唯一且真正的中國」 外交部急澄清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尊重中華民國(台灣)主權獨立與領土完整,不過,賈麥岱也指出,中華民國是是「唯一且真正的中國」,基於禮儀,台下不分黨派立委聽聞後給予熱烈鼓掌。
    2023/04/25 11:52
  • 籲陸停止戰爭號角 瓜地馬拉總統立院演說:台灣是主權獨立國家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Eduardo Giammattei)訪台,今(25)日赴立法院進行演說,賈麥岱強調,世間上再也沒有比瓜地馬拉與台灣之間更堅定的情誼,呼籲國際社會與自由世界,應致力於維護中華民國(台灣)主權及領土完整的尊重,他也喊話對岸,「立即停止戰爭號角」。
    2023/04/25 11:22
  • 盧沙野惹怒多國 陸外交部切割:不要過度解讀個人言論

    一向以爭議與粗暴言論知名的大陸駐法大使盧沙野,日前再次接受法國電視台LCI邀請受訪,沒想到主持人全都是極具針對和敏感提問,讓盧沙野脾氣愈發火爆,不只說出大陸在兩岸議題中、是受到威脅一方,還吐槽前蘇聯(USSR)國家、並無主權國家的實質地位,惹怒波羅的海3國要求道歉。面對盧沙野惹出的風暴,大陸外交部稍早做出回應,試圖滅火的聲明中強調,這些言論都是個人觀點,要歐美不要過度解讀、或用個人論點來攻擊國家。
    2023/04/25 10:50
  • 盧沙野有哪些引起西方震驚的言論?

    中國駐法國大使盧沙野4月21日在訪談中有關「前蘇聯國家不具獨立國家的主權地位」等言論引起歐美國家廣泛撻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4月24日被問及是否認可其言論時稱,「中方尊重蘇聯解體後各加盟共和國主權國家地位」。2019年7月出任駐法國大使以來,盧沙野已多次因「戰狼言論」引起西方震驚。
    2023/04/25 09:50
  • 尹錫悅抵美國是訪問 台海成美韓對話焦點

    南韓總統尹錫悅在今天抵達美國,展開對美國的國是訪問,他是拜登任內第一位國是訪問的印太地區領袖,上星期尹錫悅表示台灣議題是全球議題,讓台海罕見的成為美韓對話焦點之一,白宮表示南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南韓總統的發言代表他的人民、他的國家,美國不表示意見,但強調美國一中政策沒有改變,拜登處理台海緊張情勢的方法也維持一致。
    2023/04/25 08:54
  • 盧沙野言論挑戰各國團結 歐洲議員:最好送他回家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國地位」言論持續延燒。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今天勸誡法國讓盧沙野打包回家;法國外交部召見時要求他注意公開言論。
    2023/04/25 06:17
  • 陸使稱前蘇聯國家無主權挨轟! 近80議員聯署要他滾

    中國大陸駐法國大使盧沙野日前接受法媒訪問時宣稱,烏克蘭等的前蘇聯國家「沒有有效的主權國家地位」,引起波羅的海三國強烈抗議,要求中方對此進行說明。另外還有將近80名歐洲議員聯署致函法國外交部長柯隆納(Catherine Colonna),要求她將盧沙野列為「不受歡迎人物」(personae non gratae)驅逐。
    2023/04/24 10:00
  • G7外長要求無核化 北韓外長批干涉內政

    北韓外長崔善姬21日發表聲明,批評G7外長日前要求北韓無核化的聲明,是干預北韓內政,崔善姬稱北韓採取的自衛措施,是應對美國的軍事挑釁,G7沒資格干涉北韓行使主權。
    2023/04/21 15:07
  • 父親酗酒還動粗!嬤逼孫女「割肝救父」 童年被毀怒:有什麼資格

    身體自主權人人有,親生父母都不得干涉了,何況是其他家人!一名網友透露,父親經常酗酒,而且酒品極差,時常對弟弟、妹妹、母親動粗,就在5年父親被檢查出肝硬化,近日突感身體不適,前往醫院就醫,被告知需要換肝,沒想到得知此事的阿嬤和姑姑竟向她情緒勒索,要求她捐肝,讓她憤怒直喊「毀掉我們童年的人,有什麼資格叫兒女捐肝」。
    2023/04/20 22:25
  • 台獨變「和平保台」 賴清德赴長老教會固樁

    副總統賴清德今(18日)出席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活動,先前表明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不過被視為綠營票倉的「獨派」基督長老教會強調,2024會支持以台灣為主體性的候選人。
    2023/04/18 19:25
  • 台灣將向美國買400枚魚叉飛彈 陸: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針對外媒報導,台灣將向美國採購400枚岸置魚叉飛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天聲稱,美國售台武器「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嚴重威脅台海和平穩定」,中方「強烈不滿,堅決反對」。
    2023/04/18 17:36
  • 涉嫌運作中國「秘密警察局」 美國紐約檢調逮2男:侵犯主權

    美國檢方今天在紐約市逮捕兩名男子,他們涉嫌於曼哈頓(Manhattan)唐人街地區運作一間中國「秘密警察局」。
    2023/04/18 08:24
  • 從馬關條約談兩岸問題 呂秀蓮籲北京:台獨思想是歷史必然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舉行「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她呼籲北京終止統獨論辯,真正的台獨思想是歷史的必然發展,要怪就怪「馬關條約」。並表示,充分體諒前總統馬英九回大陸祭祖的心懷,但2350萬現在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絕大部分先祖是經歷馬關條約、莫名其妙被迫當了50年日本人的一大群人,因此北京看待台灣,不要開口閉口「國家領土、主權完整」。
    2023/04/17 22:58
  • 巴西總統稱「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領土」 外交部:譴責矮化主權謬論

    巴西總統魯拉訪問中國大陸期間,發布了巴中聯合聲明,還重申巴西「堅定奉行一中原則」,並附和中國稱「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部分」。對此,外交部今(17)日發布聲明嚴正駁斥魯拉說法為謬論,譴責其矮化我國主權地位論述,重申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未曾統治台灣一天,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2023/04/17 09:58
  • 斷言賴清德最脆弱「2要害」 郭正亮曝民進黨今年絕不提

    民進黨確定提名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出戰2024總統大選,賴清德近日表示,2024年不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而是「民主與專制」的抉擇,且台灣已是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行宣布獨立,沒有統獨問題。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認為,目前國際局勢走向,民進黨非常清楚知道,今年絕不能談台獨與戰爭,「這就是賴清德最脆弱的要害!」,所以他完全不扯這兩件事。
    2023/04/15 12:12
  • 病主法實施4年推不動? 僅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求善終!

    《病人自主權利法》實施滿四年,累計4.3萬人完成預立醫療決定,但每年的簽署人數都維持在1萬人上下成長緩慢,原因就在於諮商費用高。目前預立醫療照護諮商費需民眾自付,約2250元至3500元間,專家就認為,人權不應該有門檻,諮商費應朝向全民免費推動。
    2023/04/14 23:06
  • 波蘭總理指「若烏克蘭戰敗中國恐攻台」 中方駁政治操弄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戰敗,中國可能第二天就會攻打台灣。中國駐波蘭使館發言人表示,利用烏克蘭問題影射關聯台灣問題的企圖,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
    2023/04/14 13:01
  • 敏感時機視察南部戰區海軍 習近平: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

    赴廣東巡視的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日視察共軍南部戰區海軍機關。他說,要「堅定靈活開展軍事鬥爭」,提高及時妥善應對複雜情況能力,堅決捍衛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努力維護周邊大局穩定。
    2023/04/12 21: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