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蘭總理指「若烏克蘭戰敗中國恐攻台」 中方駁政治操弄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4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4 13:01
波蘭總理稱若烏克蘭戰敗,北京可能第二天就會攻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波蘭總理稱若烏克蘭戰敗,北京可能第二天就會攻台。(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日前表示,如果烏克蘭戰敗,中國可能第二天就會攻打台灣。中國駐波蘭使館發言人表示,利用烏克蘭問題影射關聯台灣問題的企圖,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

路透社13日報導,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13日在美國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表示,在俄烏戰爭中,「如果烏克蘭戰敗,中國可能第二天就攻打台灣。」

 

他又說,「我看到烏克蘭的局勢與台灣的局勢有很多連繫性,很多互相依賴性」。

中國駐波蘭使館發言人14日表示,對上述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發言人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完全是中國的內政,同烏克蘭問題有著本質的區別,兩者不存在任何的可比性。」
 

發言人又說,「任何借烏克蘭問題影射關聯台灣問題的企圖,都是別有用心的政治操弄,都是對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原則的肆意踐踏,都是對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

發言人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也是中波關係的政治基礎,敦促波方有關官員充分認清台灣問題的高度敏感性,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在涉台問題上謹言慎行,避免干擾中波關係大局。(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蘭#中共攻台#台海危機#國家主權#中國#俄烏戰爭#烏克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4

0.1267

0.3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