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從馬關條約談兩岸問題 呂秀蓮籲北京:台獨思想是歷史必然

編輯 顏筱蒨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22: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9 15:16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圖/TVBS資料畫面)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17)日舉行「從馬關屈辱談兩岸和平與尊嚴座談會」,她呼籲北京終止統獨論辯,真正的台獨思想是歷史的必然發展,要怪就怪「馬關條約」。並表示,充分體諒前總統馬英九回大陸祭祖的心懷,但2350萬現在住在台灣的台灣人,絕大部分先祖是經歷馬關條約、莫名其妙被迫當了50年日本人的一大群人,因此北京看待台灣,不要開口閉口「國家領土、主權完整」。

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到大陸祭祖。(圖/馬英九辦公室提供)

 
呂秀蓮表示,去年8月12日,北京當局透過第三分白皮書,終於公開正式馬關條約問題,說是中華民族近代屈辱的縮影,給兩岸同胞留下惋惜之痛。既然如此,「請北京不要再說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當初台灣人的祖先被脫離中國,造成今天台灣與中國分離現象,莫怪台灣,回歸歷史,而不要痛責台獨。台灣為什麼會走向獨立之路,如果深切了解馬關條約受害者後代的歷史傷痕,才能夠了解,因此真正紀念馬關條約,就應該終止統獨論辯。

呂秀蓮說,他也想給1949年後隨國民政府來到台灣的外省人同胞提醒,當中很多人懷念中國大陸的親友,認定中國是祖國,可以體諒,沒有一個人有權利選擇出生地,子女也沒有權利選擇父母。北京最大的錯誤跟盲點,就是以為國民黨逃難到台灣,透過國民黨又以為台灣可以「吸回去」,不要再用國共內戰思維看待台灣。真正誠懇處理台灣問題,必須面對歷史,要回顧歷史,也要面對事實。「如果非常懷念祖國願意回去,台灣也很自由,不要拿過去歷史包袱束縛下一代」。

呂秀蓮提醒賴清德,不要開口閉口說遵循過去政見,作為下一屆國家準領導人,要以超前眼光部署未來,而不是停留在過去。(圖/胡瑞麒攝)

呂秀蓮強調,她也要提醒民進黨,台灣既然已經是民主國家,沒有永久執政的政黨,因此要用更多謙虛面對現實。要告訴國人,最大利益所在,她呼籲將參選下屆總統的賴清德,在尊重蔡英文總統同時,要提出帶領未來台灣四年的使命,不要開口閉口說遵循過去政見,作為下一屆國家準領導人,要以超前眼光部署未來,而不是停留在過去。
 

更多新聞:唐鳳承諾一周內下架名人詐騙廣告 藍委:期限已到拭目以待

呂秀蓮最後補充,下一屆領導人是哪一黨不重要,出生在哪裡也不重要,「重點是有沒有超前的眼光,有沒有深刻的體認,當年台灣的內憂外患在哪裡,現在有多少內政危機,又面對空前複雜的國際情勢」,如果沒有這樣的能耐,只想當總統,她只能呼籲選民選出完全熟知台灣過去悲慘命運,同時體認負責國際情勢挑戰的人,才有資格作為下一屆領導人。「希望要爭取國家大位的人,要比考大學聯考更認真用心,做好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呂秀蓮#馬關條約#北京#兩岸#馬英九祭祖#民進黨#賴清德#終止統獨論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922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