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高雄地院 結果共315筆

  • 高雄男「推女友墜樓」!碰一聲全身骨折 法官竟判無罪

    高雄吳姓男子和郭姓女友在陽台喝酒,因喝太多發生口角肢體拉扯,路過民眾親眼看到吳男將女友推下樓致重傷。高雄地院審酌郭女為男友說話,且無殺人動機判處無罪。
    1天前
  • 尪搞男男戀!高雄士官妻報復他 出軌同事羞喊:我要讓你累死

    高雄一名羅姓女子與蘇姓海軍士官交往,沒多久後懷孕,不料兩人決定結婚後男方才向羅女坦承曾與罹患性病的同性友人有過親密關係,羅女無法接受但礙於有小孩還是決定結婚。沒想到兩年後,羅女出軌被丈夫蘇男抓到,氣得告上法院,對此羅女辯稱是為了「報復」。案經高雄地院審理,判處羅女、黃男賠償蘇男25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4/04/20 12:46
  • 人妻士官偷吃同袍被抓包!騙夫「留營」整晚做運動:跟你炒很舒服

    高雄市有一名陳姓已婚女士官在軍中服役時結識莊姓同袍,並發展出婚外情,2人除了多次約戰,還經常互傳露骨訊息、大談床上情趣。鄭姓人夫在得知自己被戴綠帽後,氣得向高雄地院提告,而法官在審理此案後也認為,陳女與莊男的確已侵害鄭男配偶權,故須連帶賠償25萬元。
    2024/03/31 08:37
  • 蘇丹紅辣椒粉主嫌李彥廷喊冤:曬太陽交叉汙染 羈押禁見

    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公司負責人李彥廷今(13)日上午遭高雄地院裁定羈押禁見,不過李在羈押前透過律師發出聲明指稱,不排除是「塑料袋曬太陽」造成交叉汙染,還指出媒體報導所謂十家公司,這是一般企業經營常有的關係企業常態,各大企業更是如此。
    2024/03/13 15:16
  • 快訊/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 當庭釋放津棧負責人

    毒辣椒粉全台流竄!高雄市的津棧、佳廣國際貿易商被查出進口大量蘇丹紅辣椒粉,不僅如此兩家公司經營者至少還有9家公司登記在高雄苓雅區同地址、同負責人,是家族企業。檢方偵辦後向法院聲請羈押津棧負責人李彥廷、大姨子吳女及公司謝姓品管3人,不過法院(10)日凌晨讓負責人李彥廷以80萬交保、吳、謝20萬元交保候傳,但李彥廷在交保後人間蒸發,檢察官想傳喚他到案完全找不到人,緊急開搜索票找人,並於李姓被告前妻住處樓下發現李姓被告欲駕車準備逃跑。李的律師聲請提審,主張警方拘提未拿拘票正本,高雄地院認定逮捕程序不合法,已當庭釋放。
    2024/03/12 23:18
  • 雄檢抗告成功!津棧負責人80萬元交保 高院「撤銷更裁」

    津棧公司蘇丹紅事件,李姓實際負責人等3人涉收購中國辣椒粉原料加工遭雄檢聲押,均獲交保,檢方提出抗告後,二審高雄高分院今天晚間撤銷原裁定,發回高雄地院更裁。
    2024/03/12 20:00
  • 不爽屢次遲到!狠心男倒車輾過女友險死 法官減刑原因曝

    高雄市一名44歲的劉姓男子,因長期不滿同居的葉姓女友失聯又遲到,遂於去年8月時許,兩人在車上大吵一架後,劉女下車走人之際,倒車撞倒葉女,再將其輾過,以致葉女身上多處骨折,緊急送醫後才保住性命。劉男到案前先是辯稱是車子暴衝,事後才向警方自首。高雄地院審理時念在劉男幫葉女呼叫救護車到場,及時將葉女幸免於難,減輕其刑,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劉男6年有期徒刑。
    2024/03/02 17:27
  • 懷疑尪外遇「幫忙顧狗顧上床」 醋妻怒告求償40萬敗訴

    一名陳姓人妻掌握,楊姓丈夫載送江姓女子愛犬看獸醫,二人共同遛狗、出遊影像,以及雙方對話相關事證,指控丈夫與江女有染,提告求償40萬元。高雄地院認為,陳女無法明確舉證二人有逾矩行為或危害其婚姻生活,判陳女敗訴。
    2024/02/23 21:53
  • 狠姊「反鎖窗台」害智能障礙妹墜樓亡 國民法官判決出爐

    一對吳姓姊妹經營烤玉米生意維持生計,但吳妹因智能問題找錢經常算錯,時常遭51歲的吳姊打罵;2022年2月間,吳姊醉酒後對吳妹算錯錢發怒,經一頓打罵後將其反鎖在窗台,導致妹從8樓處墜落身亡。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高雄地院召集國民法官開庭,今(23)日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姊9年3月徒刑。可上訴。
    2024/02/23 17:59
  • 高雄博弈集團1年洗錢90億 涉案20人「態度良好」獲緩刑

    高雄警方去年2月破獲1年洗錢90億元的越南博弈洗錢機房,包含主嫌共逮捕23人;近日高雄地院近日審結,涉案20人法官考量機房工作人員因缺錢花用或有資金需求才參與,加上犯後「態度良好」因此獲判6個月至1年2個月不等徒刑,且全部得緩刑,至於方姓主嫌等3人則另行審結。
    2024/02/19 13:20
  • 一晚賭輸700萬!衰男還不完「挨打還罰舉啞鈴」 2嫌下場曝

    陳姓男子受邀前往賭場玩天九牌,但賭輸700萬。陳男還不出錢遭賴姓、梁姓男子等人約出談判,被毆打要求舉啞鈴半蹲。高雄地院依傷害等罪判2人4至6個月,可易科罰金。
    2024/02/03 17:49
  • 別人罵雞排妹「臭雞排」不起訴 金門男譙她「這句」判拘役20日

    藝人「雞排妹」鄭家純(現改名鄭采勻)前(2022)年10月嫁給日籍醫師Akira升格人妻,一名36歲徐姓男子見相關報導,留言辱罵「臭機歪」等言挨告。徐男應訊時坦承不諱,金門地檢偵結後聲請簡易判決;金門地院審後,依公然侮辱罪判處徐男拘役20日,得易科罰金。判決引發PTT討論,就有鄉民認為「嘴臭被告活該」。不過,上次有網友稱鄭家純「臭雞排」;高雄地檢偵訊後認為,網友發言針對報導,屬「善意合理」、「適當之評論」,不起訴處分。
    2024/01/24 23:01
  • 駐唱歌手撿屍嫩妹「2小時硬上5次」 法官一理由判免訴

    一名在高雄駐唱的外籍歌手Michael,多年前的某天凌晨,將一名喝得爛醉的未成年少女帶到飯店性侵得逞,事後遭女方報警提告,但Michael卻趁機逃離台灣。儘管檢方很快發布通緝,卻因遲遲抓不到人、高雄地院無法進行審判程序,迄今25年仍逍遙法外,法官日前宣布此案已過追溯期,依法免訴。
    2024/01/12 18:07
  • 被男誆「到我家看狗」遭猥褻 高中妹1動作自保險失身

    高雄一名簡姓男子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一名高中少女,簡男得知少女愛狗,相約公園見面遛狗,二人赴約後,簡男稱狗在家中,便把對方帶回家中,少女卻遭他藉機猥褻,還脫衣企圖性侵,所幸過程少女有撥打電話向閨密求救,才順利脫離狼爪。高雄地院審後,依強制猥褻罪判處簡男7月徒刑。
    2024/01/10 17:30
  • 超商店長狂伸狼爪 實習少女被襲胸還遭銬!他賠百萬換緩刑

    高雄某連鎖超商店長田姓男子,去年8、9月間公司安排建教生到店實習,田男竟向實習的女高職生狂伸狼爪,除了出言性騷,甚還拿手銬將小女生銬在椅子上。高雄地院審理時,田男坦承犯行,法官量其與女方以100萬達成和解,依強制猥褻等5罪,併判徒刑10月,得易科罰金,緩刑3年。
    2023/12/06 16:46
  • 高雄男「兩次搶奪」女店員現金 沿路狂撒14萬判決出爐

    高雄一名有強盜前科的許姓男子,於今年9月時在超商看見女店員在ATM存入14萬營業金,便伸手搶劫提籃內的一大把現金。隨即便往門口跑去,被拉住後竟再進行二次搶奪。因女店員在後方追趕呼喊,許男還一路狂撒現金,最後被路過的民眾壓制在地。最後高雄地院依搶奪罪判處7月,可上訴。
    2023/12/05 14:42
  • Bump控外交部無作為翻車? 法院判決揭「杜拜豬仔」真相

    網紅Bump於去年8月拍片痛斥外交部「無作為」,指一名林姓男子稱到杜拜打工被拐進詐騙集團,護照遭集團扣住,林男逃離後,向我國駐外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遲遲沒下文,林男甚稱函給總統府後才取得護照。不過,高雄地院近期審理一詐欺案,發現這名林男赴杜拜工作前,並非完全不知是要去做詐騙,又自以為可脫離集團掌控,被扣住護照後無路可走,才向外館求助。
    2023/11/07 16:57
  • 姊持刀弒99歲失智父 輕生救回後…妹怒告求償748萬

    高雄一名吳姓失智老翁,去年6月在家中身中5刀,行凶的大女兒也自傷倒臥在旁,2人被返家的小女兒發現,大女兒送醫後救回一命,老翁則因為傷重宣告不治。高雄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吳女16年徒刑;而吳妹替己與植物人吳兄向姊求償新台幣748萬元,法官則判賠308萬餘元,可上訴。
    2023/10/28 17:15
  • 老闆公告「不用上班」 公司隔天無預警倒閉!員工怒求償

    去(2022)年風光推出便當自動販賣機,還大手筆請來藝人代言的「好食GO智能便當店」,卻在今(2023)年7月通知員工「即日起不用上班」,並在隔日無預警倒閉,陳姓老闆隨後留下遺書失聯。由於公司當時聘請了一名王姓顧問,但他才到職一個月便面臨此狀況,也未領到該有的薪資,氣得提告求償,高雄地院日前判決出爐。
    2023/10/04 16:31
  • 高雄通緝男「棉被隱身術」躲追緝!街上狂竄警掏槍喝斥

    高雄市鼓山區昨(17)日凌晨12時許,在南屏路與文信路口上,有一名20歲王姓男子行跡可疑,見到警察拔腿就跑,過程中連鞋子都來不及穿,抱著一席棉被在騎樓上來回閃躲,員警見狀騎機車在後方追緝,直到男子體力不支向警方坦承自己遭通緝,但員警見王男仍有逃逸之虞,立即拔槍喝斥,最終男子詢後被依詐欺通緝送往高雄地院歸案。
    2023/09/18 10:24
  • 教唆小弟恐嚇網友「收白包」!連千毅入監後再判拘役90天

    直播主連千毅2019年在高雄引發「直播主之亂」轟動高雄治安,被判7年入獄,雖然連已在6月1日入監服刑,沒想到檢方又發現連千毅2019年保釋在外時,教唆小弟恐嚇網友「送白包」,現在高雄地院依相關罪嫌判連拘役共90天。
    2023/09/11 17:12
  • 快訊/高雄城中城大火奪46命!主嫌黃格格二審結果出爐

    高雄城中城大樓惡火奪走46命43傷,高雄地院去年8月依放火罪判處主嫌黃格格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全案上訴後,今(30)日上午高雄高分院二審仍依殺人罪維持黃格格無期徒刑,不過撤銷放火罪,可上訴。
    2023/08/30 09:30
  • 名醫稱「萊劑毒是搖頭丸250倍」 提告陳時中求償百萬敗訴

    精神科醫師蘇偉碩日前多次於臉書、YouTube、公開發布反萊豬訊息,指出「萊克多巴胺EC值只要0.016就能促動TAAR1的 (活)毒性,是搖頭丸的250倍」等語,遭衛福部依違反《食安法》散布不實訊息提告,不過高雄地檢署偵查後處分不起訴。蘇偉碩去年7月特地與妻子北上至台北地檢署,向時任衛福部長陳時中、食藥署長吳秀梅提告求償100萬,台北地院今日審結,判蘇偉碩全部敗訴;可上訴。
    2023/08/15 13:26
  • 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一審無罪 海軍退將夏復翔判5月

    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前立委羅志明涉共諜案,2人6年來引介48名退將赴中出團13次,遭依國安法起訴後收押。高雄地院今天上午一審判夏復翔5月,可易科罰金,羅志明無罪。
    2023/07/21 10:52
  • PLG/法院認證鋼鐵人有中資?球團澄清:依法捍衛清白

    PLG高雄鋼鐵人中資爭議延燒,上個月月初球團曾表示,申請多時的增資案由經濟部投資審查委員會審批通過,投資人「台灣女婿」錢濤正式成為球隊股東。不過今(11)日有媒體報導,鋼鐵人母公司高雄育樂股份有限公司遭媒體指控當「人頭」引入中資,公司董座黃哲寬因此怒告撰文記者和該媒體,並求償100萬,不過高雄地院審理後認定,黃哲寬求償無理敗訴。
    2023/07/11 15: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