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ump控外交部無作為翻車? 法院判決揭「杜拜豬仔」真相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6: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6:57
網紅Bump。(圖/翻攝自YouTube好棒Bump)
網紅Bump。(圖/翻攝自YouTube好棒Bump)

網紅Bump於去年8月拍片痛斥外交部「無作為」,指一名林姓男子稱到杜拜打工被拐進詐騙集團,護照遭集團扣住,林男逃離後,向我國駐外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遲遲沒下文,林男甚稱函給總統府後才取得護照。不過,高雄地院近期審理一詐欺案,發現這名林男赴杜拜工作前,並非完全不知是要去做詐騙,又自以為可脫離集團掌控,被扣住護照後無路可走,才向外館求助。

Bump去年8月表示,自己從杜拜救出一名受困林男,而林男逃離詐騙集團後,向駐外辦事處申請臨時護照卻被拖延,在影片中Bump相當激動喊叫,要求外交部長吳釗燮給他一個交代。

 

吳釗燮當時也迅速回應,該案在(2021年)12月26日接到申請後,隔(2022)年1月林男便順利返台,外交部同仁已盡力,應該譴責的對象是詐騙集團,不該為難第一線為外交打拚的基層同仁。吳釗燮也提到,如果駐處接到相關請求,沒有釐清、遵守當地法律就發新護照,可能會為國家帶來危險。

更多新聞:才8元而已!男坐過站「堅持下車補票」槓列車長怒甩零錢

林男當時控訴,駐外辦事處拖延他申請臨時護照。(圖/翻攝自YouTube好棒Bump)

 
林男從杜拜返台後,高雄檢調成立專案小組,陸續偵辦相關詐騙案,偵結後,起訴詐團吳姓男子與蕭姓男子。被列為證人的林男,向檢調供稱是見到蕭男張貼訊息招攬,誤認杜拜工作合法,才上當前往進行詐騙工作。

但法院審理時,依被害人證詞與調查筆錄發現,林男抵杜拜後,除了可以使用手機上網搜尋逃離方式,也並未針對實際工作與招攬資訊不符提出異議,且家人也以匯款方式提供生活費,林男在與家人聯繫時,也沒有提及到受困情況。

更多新聞:異想天開!新北2男兵為騙婚假「赴公所假結婚」下場曝

台中刑大邀請Bump分享破解詐騙的經驗,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圖/TVBS資料畫面)

林男在庭上稱,他出發前有和堂妹報備,堂妹有對此懷疑去杜拜是否為詐騙?林男則表示,自己當時缺錢、走投無路,想拚拚看蕭男所言是否為真,是假的再跑回來也不難。綜觀上述,法官認為,顯然林對於赴杜拜打工是從事詐騙工作,並非完全不知情。

高雄地院審結,認定蕭男並未以詐術誘騙林男出國,依詐欺取財未遂判刑10月,可上訴。而吳男實際誘騙4名台人附杜拜,法官審後依以詐術使人出國罪、以網際網路對公眾散布而犯詐欺取財未遂罪量刑,從一重罪論處,判刑4年6月。另外,涉案有一名陳姓男子遭起訴,移審法院未到庭被通緝,還等到案後另案審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網紅Bump#外交部#詐騙集團#杜拜#詐欺案#高雄地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9

0.0901

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