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莊恐怖情人脫衣猥褻 「不復合一起死」縱火害重傷 

記者 李昱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4: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5:00
新莊社區遭人縱火。(圖/TVBS資料畫面)
新莊社區遭人縱火。(圖/TVBS資料畫面)

日前新北市新莊區發生一起縱火案件,一名46歲的黃姓外送員,疑似因不滿林姓前女友提出分手,多次闖進住家,見對方請朋友報警,氣瘋在屋內四處潑灑汽油,還嗆「如果不復合的話,要死一起死」,接著點火引燃,造成自己與前女友雙雙重傷。經法院審理,林男還辯稱自己是想輕生,沒有要傷害前女友的意思,法官審酌各項事證仍依殺人未遂判9年有期徒刑,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定讞。

更多新聞:拍《賽德克》遭控欠款4500萬 魏德聖反告郭台強詐欺、背信

 

判決書指出,黃姓外送員和林姓前女友以前是國小同學,曾經交往,但感情生變,黃男還會時不時監控林女的外出行為,2021年9月4日,黃男發現林女不在家,就跑到其住處,放了一桶酒精在床上,限林女幾分鐘內回家,「否則自己看著辦」。林女嚇壞打電話報案,但當警方走後,黃男突然出現,徒手攻擊,並搶走林女手機,林女趕緊聲請緊急保護令。

救護車到場將2人送醫。(圖/TVBS資料畫面)

不過就在緊急保護令核發當日上午8時許,黃姓男子前往加油站加滿2桶汽油,放在機車外送袋中,前往林姓女子家中。2人一見面就爆發口角,黃男將林女拖進臥室,強行脫衣服猥褻,林女只好自傷反抗,被黃男手機線綑綁雙手。爭吵過程中,黃男在自己身上淋汽油,林女頻頻出聲要求不要再這樣,並希望黃男去浴室沖澡,隨後趁著黃男前往浴室時,馬上傳訊息給朋友,請求報警。

 
更多新聞:郭台銘連署又出事 停車場管理員「500元收購」遭收押禁見

豈料,黃男突然衝出來,發現手機訊息後抓狂,先是在房間、衣櫥潑汽油,接著又跑去客廳,將兩桶汽油都潑完,隨後拿出打火機引燃,一瞬間房間內全都是火,2人雙雙因此身受重傷。消防人員獲報後火速趕抵現場,撲滅火勢並將黃男、林女送往醫院救治。

縱火外送員被判刑9年。(圖/TVBS資料畫面)

案件審理期間,林女表示「燒傷皮膚攣縮造成全身發麻,每個彎曲展開的肢體動作,皮膚就像撕裂般疼痛,終身不能曬太陽,夏天只能從頭包到腳,無法散熱排汗,全身就像有火在燒,完全無法有戶外活動,白天不敢外出,只能躲在室內、疤痕遍布全身,不斷的開刀,週而復始照顧傷口及漫長復建期的辛苦,喪失外在自信心,完全不想出門,失去房子車子、失去原本應有的人生」。

更多新聞:重案搜查/鳳山樂器行裸屍 淫亂音樂師開放性關係引殺機

然後黃男卻否認犯下殺人罪,辯稱當日真的是想要自焚,沒有要殺人的意思。「我當時以為自焚僅會自己受傷,我不知道會引發氣爆,引發火光,所以才會造成女子受傷。」但法院審理後,認為早在一周前黃男就揚言要放火、預謀買汽油、客廳多處有起火點,黃男有致人於死而點火的主觀犯意。一、二審皆依殺人未遂罪判處有期徒刑9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7日駁回定讞。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新莊區#縱火案件#黃姓外送員#分手#報警#汽油#自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1

0.077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