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賽德克》遭控欠款4500萬 魏德聖反告郭台強詐欺、背信

記者 李昱菫 / 攝影 SNG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7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7 12:40
魏德聖今(7)日出庭。(圖/TVBS)
魏德聖今(7)日出庭。(圖/TVBS)

多年前導演魏德聖拍攝電影《賽德克‧巴萊》時,獲得中影國際、鑫鴻國際投資董事長郭台強投資贊助,不過事後郭指控魏欠款4500萬元,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兩度抗告均被駁回,反控郭台強等人涉嫌詐欺,台北地檢署今(7)日傳喚魏德聖出庭說明。

更多新聞:嫌柳葉魚太鹹!男客人見員工「按SOP倒掉餐點」竟氣炸揮拳

 

開庭結束後,魏德聖委任律師黃秀蘭表示,從去年的本票裁定到今年的強制執行,果子電影公司的辦公室遭查封,原先相當信任中影的導演魏德聖聲請調查後,才察覺都是一連串都是騙局。這才決定提告詐欺、偽造文書、背信及侵占等罪嫌。而經過檢察官深入調查,魏德聖親自到庭交代案情、辨認證物,下一次就會傳喚被告來解釋。

郭台強控訴魏德聖欠款。(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重案搜查/鳳山樂器行裸屍 淫亂音樂師開放性關係引殺機

 
日前魏德聖所屬「果子電影」發文,形容《賽德克‧巴萊》是「一對強壯的巨嬰,巨大到難產,差點母嬰都保不住的雙胞胎。當時沒有人相信這巨嬰雙胞胎能產下...但如今,當時那個幫忙照顧嬰兒的保姆,卻將雙胞胎偷走,並宣稱那是他生的孩子,並回頭向差點難產喪命的貧病母親脅迫索取醫療費用…」

魏德聖與委任律師一起出庭。(圖/TVBS)

更多新聞:郭台銘連署又出事 停車場管理員「500元收購」遭收押禁見

而中影先前則指出,果子電影因拍攝《賽德克‧巴萊》,支出及負債數億元,才尋求中影及鑫鴻國際董事長郭台強投資協助。但後來果子電影無法清償,先用魏德聖持有的中影國際股票抵銷2千萬元,剩餘4500萬簽發本票,相關債務問題都有契約、匯款資料及相關契約為證,沒有任何欺騙或不法。而鑫鴻國際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魏德聖、果子電影兩度抗告均被駁回,北院裁准強制執行。
 

《TVBS》新聞提醒您:
◎未經判決確定,應推定為無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賽德克‧巴萊#魏德聖#中影國際#郭台強#欠款#詐欺#抗告#強制執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6

0.0858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