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狠姊「反鎖窗台」害智能障礙妹墜樓亡 國民法官判決出爐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7:59
吳姊管教中度智障妹不當害墜樓亡,法院依拘禁致死罪判9年3月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姊管教中度智障妹不當害墜樓亡,法院依拘禁致死罪判9年3月徒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一對吳姓姊妹經營烤玉米生意維持生計,但吳妹因智能問題找錢經常算錯,時常遭51歲的吳姊打罵;2022年2月間,吳姊醉酒後對吳妹算錯錢發怒,經一頓打罵後將其反鎖在窗台,導致妹從8樓處墜落身亡。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高雄地院召集國民法官開庭,今(23)日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姊9年3月徒刑。可上訴。

據判決書,51歲吳姊與妹妹賣烤玉米維生,姊長期對領有中度智障手冊的妹算錯錢等情事打罵管教。2022年2月7日,吳妹因找錯錢被姊鎖在窗台要求反省,直到姊姊氣消後才放出;同月19日,吳姊醉酒後返家後,便向在客廳看電視的妹妹發酒瘋罵「X你老師」、「去死一死」等言,抄起木棍一頓修理後又將妹反鎖在窗台,便回房睡覺。

 

更多新聞:朱學恒拒認罪反控被騙!檢求重判:無力回天還跟法官鬧脾氣

吳妹在窗台「反省」期間,疑想叫醒姊姊不慎從8樓墜樓身亡,直到警方獲報後登門,吳姊才知道妹妹已經死亡。檢方去(2023)年5月下旬偵結,依私行拘禁、剝奪他人行動自由致死罪起訴吳姊。

更多新聞:2年沒行房!醫生娘偷吃「搞出人命」 他氣炸病患、業務全告
 

據了解,由於本案適用國民法官法,同時也是雄院首次受理國民法官案,19日通知120位被選國民法官出庭僅49人接受遴選;最終由6名國民法官、3職業法官於23日做出決議,依拘禁致死罪判吳姊9年3月徒刑。可上訴。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烤玉米#姊妹#智障#智能不足#窗台#高雄#墜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904

0.2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