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5萬隻黃色小鴨投海恐成海洋垃圾?青年局:都會撈上岸再利用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7 13:19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形成壯觀的療癒漂漂河競速。(圖/TVBS)
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形成壯觀的療癒漂漂河競速。(圖/TVBS)

高雄冬日遊樂園壓軸活動「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明(24)日登場,屆時會有1.5萬隻小鴨在大港橋形成壯觀的療癒漂漂河競速。然而現在有環保團體質疑,如果塑膠小鴨防堵措施設置不當,那些漏網的塑膠小鴨恐變成垃圾造成海洋災難。對此,青年局保證,活動後所有小鴨也會確實打撈上岸,多方管道再利用,確保無「漏網之鴨」,不會造成污染及浪費。

高雄冬日遊樂園活動即將到尾聲,明(24)日高市府青年局也展現無限創意,特別參考國外行之有年的「Ducky Derby-Duck Race」小鴨漂流比賽,並與青創業者舉辦「港快跑鴨!」水域摸彩活動,屆時將有1.5萬超萌小鴨在大港橋水域競速漂流,而冠軍鴨鴨可獲高雄和東京雙人商務艙來回機票。

 

青年局保證活動後所有小鴨會確實打撈上岸並再利用。(圖/TVBS)


更多新聞:影音/黃色小鴨「滿臉皺紋」 突消風崩壞原因曝光!

但壯闊的小鴨競速活動現在也引發環保團體擔憂,若堵措施不當這些塑膠小鴨將漂流變成垃圾造成海洋災難。對此,青年局表示,對小鴨的後續處理也十分謹慎及重視。活動在大港橋周邊較為封閉穩定的水域舉辦,使用攔阻密度較佳的充氣式攔油索圍成小鴨賽道,小鴨無空隙可漂流出去,若有小鴨逃跑,現場有4艘工作船隻,工作人員會立即捕撈,確保小鴨會在跑道內不會任意漂流。另外,小鴨競速漂流的終點設置在第三船渠碼頭,碼頭棧道也是屬於封閉的水域,小鴨會全部聚集在碼頭內以便打撈。
 

青年局也強調,活動結束後會妥善處理小鴨打撈事宜,確保每一隻小鴨都被打撈上岸,已委請承辦廠商在活動後確實清點及清理1.5萬隻小鴨,務必確保不造成污染及浪費。而小鴨後續目前也研擬多方管道再利用,例如配合適當活動發送、與相關單位合作提供學童做藝術教學使用,或媒合青年藝術家進行二次創作等,提升小鴨再利用價值。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冬日遊樂園#小鴨#港快跑鴨#環保#青年局#海洋災難#垃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01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