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24高雄燈會》黃色小鴨主燈秀時間地點、恐龍提燈、周邊亮點一次看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8:5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高雄燈會-高雄燈會2024-高雄燈會時間-高雄燈會燈籠-高雄燈會提燈-高雄燈會地點-高雄燈會主燈-高雄燈會黃色小鴨-冬日遊樂園
2024高雄燈會,超療癒的黃色小鴨睽違十年重返高雄。(圖/TVBS)

2024高雄燈會的主題是「2024 Kaohsiung Wonderland 冬日遊樂園」今年相當特別邀請到黃色小鴨重返高雄,不僅推出一系列的限定活動,還有超多豐富好玩的遊樂園設施,超萌的小鴨周邊活動以及萌度破表的小萌龍呆腦獸小提燈免費領,不過這麼多活動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又不知從何下手?《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高雄燈會」的必玩景點及隱藏版玩法。
 

黃色小鴨燈光秀展出時間


晚上愈夜愈美麗!為了慶祝黃色小鴨時隔10年重返高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特別準備燈光秀,配合震撼的音樂聲響起,繽紛的七彩光束射出,超美的「金呱閃閃」燈光展演即日起至2/25登場,每晚6點至10點、每30分鐘演出一場。
 

「金呱閃閃」燈光展演,每晚6點至10點、每30分鐘演出一場。(圖/TVBS)


更多新聞:捕獲野生紅髮艾德!朝聖黃色小鴨曬認證照 粉絲巧遇嗨翻了

 

黃色小鴨4大周邊亮點

 

亮點1:黃小婷

配合市府營造的黃色旋風及港都風情,特別精心打造一艘長6.3米、名為「黃小婷」的Yellow Submarine黃色潛水艇。
 

亮點2:屁屁鴨

最近網路討論度爆表的「屁屁鴨」下水前意外跌倒露出可愛的鴨屁股及鴨蹼,致敬荷蘭藝術家霍夫曼黃色小鴨,拍起來可愛又搞笑。
 

亮點3:療癒森林

高雄市立美術館也邀請5位來自台灣、日本的藝術工作者,以17號碼頭為基地共同展出《療癒森林》,關照光環境與生態議題,同時呈現既夢幻又撫慰人心的巨型充氣藝術裝置,還有超吸睛的巨大裝置讓觀眾紛紛直呼超萌又可愛。
 
 

亮點4:黃色角落

黃色小鴨未公布前高雄出現許多溫暖療癒的「黃色旋風」引發話題,也吸引不少民眾打卡拍照,現在這些黃色角落也點亮高雄城市角落,分別在壽山動物園、光之塔、壽山情人觀景台、高雄國際會議中心、四維行政中心、鳳山行政中心等多處地點都可以看到。

觀賞不同角度的小鴨,還可以和小鴨拍攝有趣的互動照片。(圖/TVBS)


更多新聞:太「呱」張!高雄黃色小鴨參觀破百萬人次 超萌龍年小提燈也亮相
 

黃色小鴨最佳觀賞點


鴨鴨怎麼拍最萌?高雄市觀光局也特別曝光了5大最佳觀賞點,民眾從珊瑚礁群及鯨魚堤岸、輕軌真愛碼頭站、旅運中心戶外3樓廣場、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音浪塔(11號碼頭)及冬日遊樂園(16號碼頭)觀賞不同角度的小鴨,還可以和小鴨拍攝有趣的互動照片。

透過不同的角度還可以拍攝到小鴨親嘴、俏皮動作。(圖/林雅婷攝)

不想人擠人!隱藏版賞鴨玩法


高雄市文化局獨家推出文化遊艇賞鴨航班,航程約50分鐘,船上提供導覽服務,沿途並行經香蕉碼頭、大港橋、愛河灣、16-18號碼頭、中島商港區、旗后燈塔。讓小鴨粉絲從海上欣賞黃色小鴨的同時,也飽覽高雄港灣建築的美麗風光。由於活動場域周邊多處實施交通管制,提醒欲搭文化遊艇民眾可搭乘捷運至西子灣站、或搭乘輕軌至哈瑪星站前往棧貳庫。

高雄市文化局獨家推出文化遊艇賞鴨航班,航程約50分鐘。(圖/TVBS)

高雄燈會小提燈「小萌龍呆腦獸」免費拿


「小萌龍呆腦獸(Dinosaur)」小提燈一般民眾可於元宵節當日2/24、2/25下午5點,於18號碼頭(高雄旅運中心旁)開放民眾現場領取,每人限領2盞,發完為止;另外,全市公私立國小、幼兒園及特殊學校學童統一於2/20發放小提燈、小朋友不用來排隊每人都有一盞小提燈。

 
提燈造型可以旋轉變臉。(圖/TVBS)

黃色小鴨「冬日遊樂園」必玩設施


配合黃色小鴨,高市府推出「2024高雄冬日遊樂園」16-18號碼頭化身療癒的大型氣模藝術品展場,集結大型氣墊與遊樂設施,童話世界、昆蟲森林、動物派對及太空基地組成的造型氣墊樂園,有小朋友們喜愛的黃色球池旋轉木馬、熱氣球、跑車、飛船、飛機及小火車等共15座設施;而假日還有兒童劇場、馬戲、街頭藝人等精彩表演。不過提醒民眾,所有遊樂設施均有年齡及身高、體重限制。

小朋友們喜愛的黃色球池。(圖/TVBS)

黃色小鴨「高雄冬日遊樂園門票」怎麼領?


每場次於開始前1小時發放當日票券,週一至週四下午3點到6點發放「日光券」,週五至週日及例假日發放「日光券」及「星光券」;每場次3小時,免費一票玩到底,小朋友拿到票券即可在該場次期間內,免費暢玩園區內的遊樂設施。

高雄冬日遊樂園門票領取方式。(圖/觀光局提供)

高雄燈會周邊交通管制


燈會期間愛河灣周邊道路每天下午15點時至22點將進行交通管制,由於周邊停車位有限,想看小鴨的民眾,可搭乘捷運至「鹽埕埔站」或「市議會站」,或搭乘輕軌至「光榮碼頭站」、「真愛碼頭站」,其中高雄輕軌「光榮碼頭站」在假日活動期間,從中午12時起至晚間22時採取列車過站不停措施,請旅客於前、後站下車,步行前往會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燈會#高雄燈會2024#高雄燈會時間#高雄燈會地點#高雄燈會黃色小鴨#高雄燈會交通管制#高雄燈會提燈#高雄燈會主燈#編輯精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73

0.2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