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開工開學備戰!造型文具夯 醫教戰「收心撇步」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8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8 13:50

許多人年假後還是無心上班上課,面對愈來愈多企業開工、學校開學,醫師教戰收心小撇步,除了避免大魚大肉,也能從事像是瑜珈的溫和運動來放鬆身心。而開學必備的就是文具,店面一大早就吸引許多大小朋友來搶購,其中造型可愛、多功能最受歡迎。

圖/TVBS

 
學生:「黃色小鴨,很可愛。」

高雄黃色小鴨熱潮席捲全台,就連學生開學用品筆記本資料夾也指定要小鴨造型,另外酷洛米更是熱門,文具店特別打造一整個專區,午睡枕更是許多小朋友最愛,而角落生物圖案的鉛筆也擄獲許多人的歡心,不過小學生透露現在文具不僅要顏值高還要多功能。

學生:「像這個鉛筆盒,很多袋子可以放小東西,現在很多學生使用。」

 
筆袋同時具備許多小袋子,徽章小紙條可以塞好塞滿,還有很多夾層,另外鯊魚造型筆袋也吸引喜歡娃娃的學生買單,店長分析最熱賣的文具前三名,分別是橡皮擦、書套、彩色筆,其中造型橡皮擦詢問度高,狗狗外觀擦一擦還能變形更Q萌。

圖/TVBS

文具店店長代理人黃柏瑋:「買氣大概增加3成。」

另外安靜書裡面有貼紙紙娃娃,遊戲互動性強,在低年級學生間也很夯。搶攻開學商機3C賣場也出招,指定筆電4.2折起,指定桌機螢幕6.4折起,不過一提到開學開工許多人就好鬱卒,醫師分析恐怕是收假症候群包含會出現失眠憂鬱、恐慌症適應障礙、人際關係障礙等症狀。

精神科醫師許正典:「可以避免吃太多肉,吃蔬果等等來收心養生。」

圖/TVBS

醫師建議除了避免大魚大肉,也能減少刺激活動,從事溫和運動,放鬆身心練習,並提早制訂計畫,就能有效擺脫開工憂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文具#黃色小鴨#橡皮擦#書套#彩色筆#筆袋#筆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891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