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姊持刀弒99歲失智父 輕生救回後…妹怒告求償748萬

編輯 蕭達多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7: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7:15
吳姊獨自照護失智症老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吳姊獨自照護失智症老父。(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高雄一名吳姓失智老翁,去年6月在家中身中5刀,行凶的大女兒也自傷倒臥在旁,2人被返家的小女兒發現,大女兒送醫後救回一命,老翁則因為傷重宣告不治。高雄地院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處吳女16年徒刑;而吳妹替己與植物人吳兄向姊求償新台幣748萬元,法官則判賠308萬餘元,可上訴。

更多新聞:高雄男酒駕拒檢一路飆 「酒測沒超標」還慘收19張罰單

 

高齡99歲的吳翁患有失智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判決指出,患有失智症的99歲吳翁,為退伍多年外省老兵,育有2子2女,妻子與1子過世多年,另1子則因車禍成了植物人長住於安養中心,平時小女兒住屏東,吳翁生前與大女兒同居。2022年6月10日下午4時許,小女兒返家要帶老父看醫生,一入家門便見父、姊滿身是血倒臥房中。警消到場後將自傷的大女兒送醫,而吳翁已無生命跡象。

據驗屍報告指出,吳翁身中5刀,刃痕與大女兒自傷的刀相符,而吳翁左手大拇指的刀傷,法醫解釋為「抵抗傷」。面對檢警訊問,大女兒始終不肯透露殺父動機,僅稱自傷昏迷後期間,不清楚父親做了什麼。

 
更多新聞:上門討債還與屋主互毆!惡煞突倒地命危 警察抓人變救人

法院判吳女16年徒刑,還要賠308萬餘元予吳家2兄妹。(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法官據此研判,吳女獨自照料高齡失智老父,長久且缺乏社會資源、人力支持、情緒宣洩等,累積之壓力不言而喻。案發前,吳女試圖送老父到榮民之家照護,但父親不願離家,且吳女多次表達輕生意念,因此認定就是她殺害吳翁,並依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判徒刑16年,褫奪公權5年。

另外,小女兒無法接受胞姊如此殘忍弒父,替己與植物人兄向姊提告求償748萬,高雄地院審理,法官認為,吳男無謀生能力需要扶養,因此扶養費加上非財產上損害,判吳姊應賠308萬餘元。可上訴。
 

《TVBS》提醒您:
輕生解決不了問題,卻留給家人無比悲痛。請珍惜生命,請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生命線請撥1995;
衛福部諮詢安心專線:珍愛生命,請撥打 1925(24小時);張老師專線:1980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0
◎反霸凌專線:195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弒父#失智#榮民#扶養費#殺害直系血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0873

0.2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