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酒駕拒檢一路飆 「酒測沒超標」還慘收19張罰單

記者 林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28 15:0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8 15:02
男子擔心酒駕才逃跑。(圖/TVBS)
男子擔心酒駕才逃跑。(圖/TVBS)

高雄市仁武區日前一名34歲馮姓男子駕車行經澄觀路時,未依規定使用霧燈遭到巡邏員警攔停,而駕駛馮男疑似酒駕竟心虛竟加速逃逸,過程中還闖紅燈、逆向等,試圖甩開警方,未料最後鑽進死巷被抓個正著。事後他坦承擔心酒駕才逃跑,然而經警方檢測酒測值0.17mg/L位於臨界點,僅開立勸導單,但先前馮男逃逸的危險行徑,現在恐得吃上19張罰單,共12萬7200元罰鍰。

經警方檢測酒測值0.17mg/L位於臨界點。(圖/TVBS)

 

更多新聞:心虛!酒駕跑給警察追 違規遭罰19張紅單

據了解,仁武分局仁武派出所員警於(24)日深夜11點多執行巡邏勤務時,在澄觀路時發現一輛自小客車依規定使用霧燈,員警先以廣播器示意停車受檢,未料駕駛拒檢加速逃逸,沿路闖紅燈、跨越雙黃線與緊急迴轉,甚至為躲避警方追緝而於黑夜中關大燈行駛。

為躲避警方,駕駛四處逃算,就擔心發生意外,員警改採尾隨方式保持安全距離,最終馮男躲進死巷內無路可逃,當場被個正著。而馮男也坦承「有飲用數瓶啤酒,擔心吃上酒駕罰單才跑給警察追」。事後員警對他實施酒測,數值為0.17mg/L,雖然屬於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勸導範疇,警方仍依規定帶回派出所開立勸導單。
 

駕駛拒檢加速逃逸,沿路闖紅燈、跨越雙黃線與緊急迴轉。(圖/TVBS)


更多新聞:看你還敢不敢!殯儀館辦道安講習 警惕累犯別再酒駕了

不過馮男先前的危險駕駛恐不只有開立勸導單而已,針對闖紅燈、未依規定使用燈光等多項違規共計舉發19張紅單,罰鍰金額總計最高達12萬7千2百元,也將面臨吊扣駕照與汽車牌照6個月,馮男得知後也對自己魯莽的行為付出慘痛代價。

對此仁武分局呼籲,民眾若遇到警察依法執行交通稽查,不聽制止或拒絕甚至逃逸,可處1萬至3萬元罰鍰,並吊扣駕照6月,5年內再犯可處3萬並吊扣駕照1年,若因危險駕駛行為而肇事致人受傷,將會承擔處罰更重的刑事責任,奉勸用路人勿以身試法,得不償失。
 

《TVBS》提醒您:
◎飲酒勿開車!飲酒過量,有害健康,請勿酒駕
◎未滿18歲者禁止飲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市仁武區#巡邏員警#酒駕#逆向#酒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934

0.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