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辦桌菜 結果共39筆

  • 影音/總舖師領「20名水腳」開伙! 7000份辦桌菜招待媽祖香燈腳

    2024/03/20 11:55
  • 高雄內門宋江陣活動起跑 看藝陣、呷辦桌

    擁有兩百年歷史的內門宋江大陣,今年祭出總獎金200萬元,不只內門在地陣頭參與,也開放各縣市的宋江陣頭一起共襄盛舉,除了藝陣有看頭,宋江大宴品嚐總鋪師的辦桌菜,也同樣搶手。
    2024/03/09 17:05
  • 除夕吃年菜!總舖師「準備700桌」排隊領 烤鴨店清晨人氣夯

    今天就是除夕了,高雄不少人指名要吃「內門總舖師」的辦桌菜,業者為了方便市區民眾,在三民區保安宮新鮮現煮,一大早就飄出魚翅羹的香氣,除夕準備大約700桌,不少民眾早上排隊領取。業者也坦言,價格有微調,因為海鮮、豬肉都漲價1成。
    2024/02/09 14:16
  • 岑永康嫁女兒!演藝圈大咖全來了 「金鐘影后」驚喜現身獻祝福

    由王偉忠監製的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首度在空軍三重一村打造婚禮辦桌實境舞台,讓觀眾可以一邊感受眷村風情、一邊品嘗眷村辦桌菜,同時身歷其境,欣賞並參與其中。現場星光熠熠,「金鐘影后」蔡叔臻、潘若迪、楊千霈,馬力歐陸續到場支持,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及台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昨(17)日也現身看戲,現場歡樂開心,吃辦桌看表演大呼過癮。
    2023/12/18 13:21
  • 岑永康風光「嫁女兒」眾星雲集 竟遭王偉忠「當眾賞巴掌」

    由王偉忠監製的沉浸式舞台劇《一村喜事》,首度在空軍三重一村打造婚禮辦桌實境舞台,讓觀眾可以一邊感受眷村風情、一邊品嘗眷村辦桌菜,同時身歷其境,欣賞並參與其中。昨(8)日盛大首演,現場31桌滿座完售,領銜主演的岑永康首挑男一大樑、又演又唱,圈內好友白冰冰、李明依、林書煒、張勛傑、郭彥均等人均到場搶先看,更是吸引許多不是來眷村的賓客,現場歡樂開心,吃辦桌看表演大呼過癮。
    2023/12/09 19:08
  • 岑永康正妹愛女將成空姐!首談「嫁女兒心情」崩潰喊:不想面對

    舞台劇《一村喜事》由岑永康、湯志偉、羅美玲、高蕾雅主演,故事背景設定為一位來自北平的王村長及其家眷抵達台灣,安家在三重眷村。由於當時的眷村有著「一家之事即是全村之事」的生活氛圍,因此當村長的女兒即將婚禮,對全村人民而言,無疑是小小的眷村裡的一樁大事,將以復古辦桌的方式慶祝,也因為《一村喜事》是部沉浸式舞台劇,觀眾們將一邊在眷村戶外廣場吃著台、眷合璧的桌菜,一邊欣賞演員表演,更可以身歷其境地當起劇中演員,直接與演員互動,親身體驗到劇中人物的幸福、歡樂及淚水。
    2023/10/19 07:00
  • 排場破3億!內門總舖師娶媳 現切鮪魚秀+浮誇海鮮拼盤

    高雄內門知名總舖師「阿隆師」娶媳婦,席開168桌,每桌單價2萬5千元,從手路菜的「封肉、油飯」,到海鮮大拼盤,包含鮑魚、花蟹和超厚烏魚子!近百輛豪華禮車助陣,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過去新娘不喜歡流水席,直到吃過夫家辦桌菜,大大改觀。
    2023/04/10 12:23
  • 內門世紀婚禮!總舖師娶媳辦桌菜澎湃 上演鮪魚切片秀

    高雄內門知名總舖師「阿隆師」娶媳婦,席開168桌,流水席自家上陣,每桌單價2萬5千元,還有近百輛高級禮車助陣,布置走豪華路線,讓賓客留下深刻印象,而新娘原本不喜歡流水席菜色,自從吃過夫家的「封肉」大大改觀。
    2023/04/09 23:50
  • 來內門就是要吃辦桌菜 露營春酒趴 自己辦桌自己辦

    對於露營人來說,團露能有什麼趴踢已不覺得奇怪,露營人總是「出頭」很多,從幾年前的結婚趴、跨年趴、慶生趴、百露趴、聖誕趴、萬聖趴、尾牙趴…,現在“春酒趴”隆重登場,竟然是將辦桌菜,搬到露營區來開趴。
    2023/02/16 18:42
  • 內門辦桌菜回歸!4大總鋪師掌廚「350桌秒殺」菜色先曝光

    明(23)日就是大年初二,以「辦桌菜」聞名的高雄內門,在受疫情影響下,睽違2年終於回歸,不僅有龍膽石斑火鍋、八寶丸、清蒸龍虎斑等精緻手路菜,每桌6600元,350桌開賣11天就秒殺!總鋪師也透露,嫁娶、尾牙、春酒等訂單已經排到4月了。
    2023/01/22 22:19
  • 在家圍爐6選擇!宅配外帶霸氣年菜 不用4千就能吃好料

    距離過年只剩2週,想好年菜要吃哪一家了嗎?特搜6家可外帶宅配的「高CP值的年菜組」,通通不超過4,000元!想吃澎派好料也可以不傷荷包~10道海陸佳餚只要2,888元,還有來自「總鋪師故鄉」內門的霸氣辦桌菜,想來點不一樣口味也有港式、泰式風味的年菜!
    2023/01/06 10:59
  • 南部「痛風流水席」霸氣外露 內行曝:北部2萬5吃不到

    現代許多新人選擇在飯店舉辦婚禮,但也有不少人喜愛接地氣的傳統流水席,一名網友昨(7)日分享超狂南部辦桌菜色,整隻龍蝦、比手掌大的蝦子和堆成小山的鮑魚全部端上桌,霸氣用料讓許多網友驚呼「根本是痛風流水席」,也有人推測這桌費用至少1萬,在北部沒有2.5萬吃不到。
    2020/12/08 14:10
  • 秒殺幸福小吃宴23日最終場 樂吃辦桌看秀

    彰化鹿港幸福小吃宴,傳統小吃變身辦桌菜,每年吸引民眾品嘗,網路名額更是秒殺,前兩場辦完,第三場下星期六,一樣席開150桌,現場餘興節目還有廚師亂打秀。
    2019/11/18 15:00
  • 柚子泡湯、柚子入菜 宜蘭飯店搶中秋商機

    馬上就要中秋連假了,飯店以及旅遊業者紛紛推活動,希望搶客,在宜蘭有溫泉飯店推柚子湯,還有柚子相關的料理,而在嘉義則是找國宴主廚運用舊酒廠的高粱、竹葉青和烏雞酒製作辦桌菜,而新北以及基隆也有相關應景活動,希望民眾有吃又有玩。
    2019/09/11 12:08
  • 重現快失傳菜色 總舖師推古早味辦桌宴

    在台南傳承三代手藝的外燴廚師盧正治預定在明年1月1日舉辦台南古早味好食節,精選多道已近失傳的早期菜色。他說,盼以簡單、少調味的調理方法讓民眾重溫早年的辦桌菜。
    2018/12/04 16:17
  • 阿勇師結合阿霞飯店 美食節82桌1分鐘秒殺

    台南市府十一月份將舉辦台南美食節,其中一個活動是總鋪師辦桌,這次找來南霸天辦桌王阿勇師以及知名阿霞飯店聯手出擊,端出九千元的桌菜,限量82桌,沒想到6號上午十點上網開賣,一分鐘全部賣光,根據網路流量,一天內就湧入超過三千人次搶購,但為了維護品質,市府決定不加桌次,搶不到的民眾只能再等下次。
    2018/10/06 19:12
  • 「捏」一手好菜! 屏大碩生「紙黏土」辦桌

    在台灣尤其中南部辦桌文化盛行,屏東就有視覺藝術系的研究生,把辦桌融入論文中,利用紙黏土捏出一桌完全仿真的辦桌菜,有紅蟳米糕、清蒸魚,就連湯湯水水的佛跳牆都有,每道菜栩栩如生,為了完整呈現作品,在執行的一年間幾乎每個月都吃辦桌觀察,才終於完成。
    2018/05/30 11:47
  • 每桌1萬1「鄉民宴」 沒提供酒水招批評

    台菜二世組昨晚在高雄舉辦一場「鄉民宴」每桌1萬1千元,吸引非常多鄉民共襄盛舉,但菜色卻受到不少網友批評!南部的總鋪師說,通常要價萬元的桌菜食材較高檔,例如冷盤是大尾草蝦,清蒸魚會採用龍虎石斑、雞湯就用烏骨雞,但金額大多不含酒水,在屏東也有業者推出僅要5千元的年夜飯,一共有11道菜,從主菜到甜點都有,一點也不馬虎。
    2018/01/21 18:20
  • 總舖師辦鄉民宴!一桌1.3萬12道好料80桌瞬間秒殺

    先前有網友在網路上發問「婚禮辦桌低俗悶熱又不衛生」,引發專業的辦桌業者「台菜二世祖-阿建的手路菜」霸氣回應,同為1萬元的單「辦桌菜色打趴飯店幾百條街」,且論衛生條件絕不會輸太多。而他也回應鄉民的要求,即將在12月22日於台北開辦「鄉民宴」進行辦桌網聚,還開出12道豐富菜色,網友們看到紛紛爭相報名。他還霸氣表示「沒吃飽吃滿歡迎去八卦版幹爆我!」
    2017/11/13 16:00
  • 辦桌低俗不衛生?總鋪師反擊:1萬元菜色打趴飯店

    比起傳統辦桌,現代人結婚多半會選擇在婚宴會館或飯店舉辦,因為覺得這樣較時尚、奢華,甚至還有人嫌棄「辦桌」,直呼「低俗悶熱又不衛生」。這讓經營台式辦桌的「台菜二世祖阿建」PO文回擊,同為1萬元的單「辦桌菜色打趴飯店幾百條街」,且論衛生條件絕不會輸太多。
    2017/11/06 22:12
  • 10道辦桌菜3999元 市區吃逾5、6千元

    一桌不到4千元,卻能吃到10道菜色,有魚翅羹、脆皮封肉,清蒸富貴魚、陶板鹽焗蝦等,這樣的菜色若是在北部市區吃恐怕要價5、6千元,內門農會透漏,食材成本一桌控制在3千2百元,但總鋪師必須不計較工資,等於義務幫忙,而食材以內門在地為主,像內門龍眼乾煮桂圓湯圓、內門高麗菜醃製的酸白菜,還有內門的黑豬肉來滷脆皮封肉,另外當地的放山雞則熬成清甜雞湯
    2015/02/20 18:50
  • 「漢堡肉做獅子頭」麥當勞辦桌 挑戰傳統味

    炸雞、漢堡,也能變成辦桌菜!西式速食業者麥當勞,把自家餐點食材,像是漢堡裡的牛肉排和炸雞,變成辦桌料理,要端出10道菜,席開15桌,中西結合,但口味也做了調整,像是傳統獅子頭用的是豬肉丸和大白菜,但麥當勞的辦桌料理,則是把牛肉排做成牛肉丸,搭配高麗菜實際請民眾試吃,口味嘗起來和傳統板,還是不太一樣,也各有喜好
    2014/12/02 20:24
  • 就要總鋪師! 內門辦桌年菜訂單多5成

    受到電影《總舖師》的影響,有人除夕夜圍爐不吃大飯店,就選擇古早味的辦桌菜,在高雄內門知名的總鋪師街,今年的訂單暴增,比起去年多了5成,讓老闆從好幾天前就日夜趕工,而且這一桌桌菜還是飯店圍爐的1/3價格。
    2014/01/30 18:05
  • 辦桌菜翻紅! 雞仔豬肚鱉成年菜訂百份

    電影《總舖師》內的辦桌菜,現在也成了南部年菜市場主打之一,其中雞仔豬肚鱉因為富含膠質,就成了年菜熱賣商品,限量100鍋早被訂光,還有台南在地的砂鍋鴨,業者把3.5公斤的老母鴨,用豬骨湯頭慢火熬煮3個小時,也被訂了600鍋,現在廚師早晚趕工,60鍋一次煮。
    2014/01/06 19:16
  • 「總舖師」新法寶 辦桌菜變料理包夯!

    電影《總舖師》勾起大家對辦桌的美好回憶,但這門傳統行業生意逐漸萎縮,已經有10幾年經驗的總鋪師與太太用新觀點,將辦桌的「手路菜」以冷凍料理包的方式推出,一人份的辦桌菜包括佛跳牆、荀干封肉、三杯豬肚等11道,最便宜的59元就吃得到,搭配傳統辦桌生意,兩者相輔相成,生意好的時候一個月就可以下3、40萬的業績。
    2013/12/19 20: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