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道辦桌菜3999元 市區吃逾5、6千元

記者 杜蘊潔 / 攝影 林義邦 蘇泰盈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2/20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一桌不到4千元,卻能吃到10道菜色,有魚翅羹、脆皮封肉,清蒸富貴魚、陶板鹽焗蝦等,這樣的菜色若是在北部市區吃恐怕要價5、6千元,內門農會透漏,食材成本一桌控制在3千2百元,但總鋪師必須不計較工資,等於義務幫忙,而食材以內門在地為主,像內門龍眼乾煮桂圓湯圓、內門高麗菜醃製的酸白菜,還有內門的黑豬肉來滷脆皮封肉,另外當地的放山雞則熬成清甜雞湯!


清蒸蝴蝶魚、米糕跟炸芋頭丸,還有筍乾封肉、鹽焗蝦,每一道料理端上桌都是總舖師的手路菜,這樣1桌10道菜,內門農會定價不到4千元,但若是在大餐廳或台北市區吃,恐怕5、6千跑不掉,農會和總舖師不會虧錢嗎?

內門農會理事長劉旺昌:「一桌這個是3999啦,其實我們給總舖師給他們煮3200而已。」

魚翅羹真的有魚翅,海鮮蝦子個頭也超大,農會說 一桌食材成本大約3千2百元,其中包含總舖師的工資總鋪師私下透漏,已經不計較工資,為了節省成本,戶外辦桌的帆布棚,也是跟市政府借來的,而食材大多是和在地小農,以成本價購買也能節省成本。

主廚阿机師自己手工醃製的酸白菜是內門產的高麗菜心,而這一鍋有滿滿龍眼乾的桂圓湯圓,龍眼乾也是內門特產,而內門當地因為養豬戶多。

因此這道脆皮封肉就成為內門總舖師的拿手好菜,另外當地的放山土雞,因為肉質清甜也常熬成雞湯,招待客人,今天的大掌門阿机師是內門知名的總鋪師,當時電影總舖師宣傳時,也請他來秀一手,出身高雄內門,3歲就出師的阿机師有31年的掌廚經歷,曾立下2千年陳水扁競選募款餐會,席開2500桌的傲人戰績,這次在內門辦桌可以看見阿机師以地方特有食材結合辦桌菜色烹調,研發成新與舊融合的料理,就是希望內門特有的辦桌文化能永續經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48

0.1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