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門辦桌菜回歸!4大總鋪師掌廚「350桌秒殺」菜色先曝光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22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22 22:19
高雄內門以「辦桌菜」聞名。(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高雄內門以「辦桌菜」聞名。(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明(23)日就是大年初二,以「辦桌菜」聞名的高雄內門,在受疫情影響下,睽違2年終於回歸,不僅有龍膽石斑火鍋、八寶丸、清蒸龍虎斑等精緻手路菜,每桌6600元,350桌開賣11天就秒殺!總鋪師也透露,嫁娶、尾牙、春酒等訂單已經排到4月了。

「初二歡喜回娘家 ,鴻兔大展呷辦桌!」內門區農會藉由春節大年初二回娘家傳統習俗,辦理鴻兔大展呷辦桌,結合內門在地「總舖師」好手藝,融合當地食材:放山雞、封肉、筍干、鳳梨等做出拿手菜餚;並結合文化特色及在地農產品:龍眼、鳳梨、芭樂及火鶴花、蜂蜜等。推廣並強化內門特色文化,讓返鄉兒女重溫家鄉好味道,同時由外地遊子參加,促進內門的地方發展,也打響地方最具特色的總舖師名號。

 

(圖/翻攝自內門區農會臉書)

今年的「初二歡喜回娘家,鴻兔大展呷辦桌」邀請阿隆師、阿机師、阿三師、美花師,4位總鋪師,在內門南海紫竹寺席開350桌,每桌6600元,另還贈送內門區農會伴手禮盒及摸彩劵1張。

更多新聞:過年必吃「這道菜」卻從沒吃過好吃的? 網戳關鍵:你的問題

 
阿隆師坦言,這兩年因為疫情,辦桌產業大受影響,嘗試線上宅配,沒想到消費者熱烈反應,讓內門的地方辦桌擴大為全國辦桌。不過,阿隆師也說,現場辦桌仍有不可取代的地位,從去年12月起接受預訂,嫁娶、尾牙、春酒等邀約已經排到今年4月。

陳其邁貼去過去內門辦桌的滿滿人潮。(圖/翻攝自陳其邁 Chen Chi-Mai臉書)

此外,高雄市長陳其邁日前也在臉書一連貼出好幾張辦桌照,直呼「說到辦桌文化,高雄的就是和別人不一樣。每年『初二回娘家』辦桌,都是內門的重頭戲。丈母娘歡迎女兒帶女婿回家,在家裡準備澎湃辦桌。長遠下來形成文化,辦桌活動也已經辦了8年」,他也大讚辦桌菜是「來不及包回家就會被吃完了」、「回家也想吃的好滋味」。

更多新聞:科博館「暴龍母子」春節變裝秀掀熱議!小編神回笑翻全網

網友們看了陳其邁的曬出的澎湃桌菜,紛紛力薦:「不唬爛,我吃過不少婚宴,最好吃的一場不是五星大飯店的,而是出自於內門總鋪師的辦桌菜!」、「我們家今年的年菜也是定內門總舖師的喔」、「內門辦桌是我們高雄最有名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雄#內門#娘家#初二#年菜#辦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68

0.2176

0.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