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超貸七寶媽地震地震速報八點檔男星轟7寶媽桃園景點網紅Toyz刑期統測影片
  • 搜尋:

    衛生部 結果共1,151筆

  • 德國愚人節「解禁大麻」 滿18歲可公開使用、持有與種植

    德國經過議會激烈正反方便論後,正式從今天(4/1)起,部份解禁娛樂大麻(Cannabis),並允許該國年滿18歲的成年公民,可以合法持有與種植3株以內的大麻。綜合當地報導,這項合法化草案,很早之前就已經獲得下議院(Bundestag)批准通過,在獲得聯邦上議院(Bundesrat)批准後,正式成為法律實施。雖然在最終表決前不久,仍有少部份議員提出反對的臨時動議,但該動議並沒有得到足夠票數支持而失效,讓德國的大麻合法化之路,弭平最後一道阻礙。德國解禁娛樂大麻的新規定包含:允許成年人持有至多25公克的乾燥大麻、自行種植3株以下大麻,以及在學校、幼稚園等場所100公尺範圍內禁止使用。
    2024/04/01 14:16
  • 泰國警告邊境旅客注意!寮國炭疽病大流行破60例

    泰國衛生部門正式對外發出警告,提醒該國居民與外籍遊客,特別是邊境地區,必須對寮國提高警覺,因為該國目前正處於炭疽病(Anthrax)大流行狀態,目前已知至少50起人體感染病例發生。《海峽時報》報導,泰國衛生部門表示,他們接獲鄰居通知,目前兩國有陸地接壤的邊境地區,有一省出現54起確認病例,讓曼谷不敢大意,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下令密切監控疫情發展,確保民眾的健康安全。
    2024/03/29 11:50
  • 選美冠軍遇恐攻慘死!滿地屍體、母親抱孩子死去 活動沒保全恐有鬼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Moscow)的「克洛庫斯音樂廳」(Crocus City Hall),當地時間22日晚間遭到恐怖攻擊,全副武裝攻擊者先是對人群開槍掃射,之後又縱火焚燒音樂廳,導致143人慘死。莫斯科衛生部已確認了41名罹難者的身份,其中包含前選美冠軍諾沃塞洛娃(Ekaterina Novoselova)、業餘曲棍球聯盟前鋒魯德尼茨基(Andrey Rudnitsky)。
    2024/03/24 13:44
  • 美8歲童吃學校募款活動草莓 隔天突過敏死亡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近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8歲男童吃下學校募款活動上的草莓後,出現過敏反應,隔天家人發現他失去意識,緊急送醫仍不治。儘管並未發生其他死亡事件,當地衛生部門仍警告,別食用當天活動上的同一批草莓。
    2024/03/17 16:13
  • 有片/排隊等領食物果腹遇襲 20名加薩平民遭以軍殺害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再次傳出血腥衝突,根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的消息,14日晚間加薩(Gaza)地區傳出,有不少正等待糧食援助的平民遭到攻擊,至少造成20人死亡、155人受傷。當地醫院急救部門的醫生格拉布(Mohammad Ghrab)表示,預估死亡人數還將持續上升。對此指控,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第一時間否認,表示他們絕沒有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相關傳聞並不正確。
    2024/03/15 10:26
  •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2024/03/11 11:50
  • 罷工懲罰第一刀 南韓7千名實習醫師將被吊銷執照

    南韓衛生部從今日(3/4)開始,對約7000名實習醫生祭出「暫停執照」懲罰,原因是這群醫師違反返回工作命令,衛生部甚至警告,這種懲罰將不可逆轉,會對他們未來職業道路留下永久紀錄。《韓聯社》報導,近9000名實習醫生連續14天離開醫院工作,藉此抗議政府即將從明年起,增加2000個醫學院名額招生計畫。
    2024/03/04 12:11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加薩衛生部:以色列向等待援助人群開火釀104死

    加薩走廊衛生部表示,以色列今天在加薩市(Gaza City)附近對等待援助的人群開火,造成104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另有280人受傷。一間醫院稱,已接收10具遺體和數十名傷患。
    2024/03/01 06:21
  • 不再允許娛樂使用 泰國年底將恢復大麻禁令

    泰國衛生部長斯里凱夫(Cholnan Srikaew)公開宣布,該國將在今年底全面禁止「娛樂大麻」(recreational cannabis),只保留開放醫療用途的大麻。《路透》報導,新上任的泰國政府認為,如果不透過法律約束規範,大麻很可能會被濫用,為了避免對下一代造成負面影響,預計年底前將修法重啟禁令,不再允許娛樂用大麻,藉此避免產生潛在的社會問題。
    2024/02/29 15:16
  • 不甩2/29最後通牒 韓實習醫不畏停牌續罷工抗政府

    面對實習醫師大規模辭職罷工,南韓政府日前也給出「返工期限」,要求醫師2月29日之前必須回歸工作崗位,否則就要祭出訴訟或停牌處分。但隨著最後通牒剩下最後一天,《韓聯社》報導,南韓多城市的主要醫院醫療服務都受到影響,卻只有極少數實習醫師返回工作崗位;多數實習醫師鐵了心要抗爭到底,像是首爾的建國大學(Konkuk University)醫學中心,離開的200名實習醫生中只有12人回歸。
    2024/02/28 18:00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韓實習醫連8天罷工辭職者近萬人 官方逼月底前返工不然「停牌」

    南韓醫師抗爭持續延燒,該國衛生部長曹圭鴻27日表示,如果無故離開的實習醫師,在29日最後期限前不返回原來的工作崗位,他們將面臨包含暫停其執業許可證在內的多種法律懲罰。根據官方最新統計,截至26日晚間,全南韓一共有9909名實習醫師提交辭職,其中有8939人選擇罷工。
    2024/02/27 12:16
  • 剷除哈瑪斯!以色列軍帶狗搜索殘破住宅 新一輪停火見曙光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衝突,已經持續141天,根據巴勒斯坦衛生部的數據,已經有將近3萬名加薩人罹難。加薩南部拉法的公墓,甚至已經找不到地方埋葬遺體。只是在以色列國內,要求政府盡快解救人質的聲音沒停,以色列警方還得用水柱驅離抗議民眾才行。
    2024/02/25 19:22
  • 喝減肥咖啡狂甩20公斤!30歲大馬女昏倒 送醫被告知「終身洗腎」

    不少人希望自己擁有完美的體態,因此選擇減肥,但是減肥的方式有很多種,若方法不對,恐怕會釀出生命危險!近日,國外一名營養師就分享了真實案例,一名30歲的女子為了減肥,服用標榜可以瘦身的咖啡產品,雖然她如願瘦下了20公斤,但卻患有嚴重的腎衰,從此需要洗腎。
    2024/02/22 08:28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開票開到累死 印尼總統大選84名選務人員過勞死、逾4千人就醫

    印尼14日舉行總統大選,總計有超過2億選民可以投票,被稱為「全球最大規模單日選舉」。印尼當地媒體19日報導,選舉結束後,截至18日為止總計84名選務人員因過勞等原因死亡,另外還有逾4500人身體不適就醫。印尼衛生部長表示,下次選舉時,民眾登記成為選務人員前,應事先做好健康檢查。
    2024/02/20 09:33
  • 以色列獲准販售全球首批「細胞培養牛排」 盼減動物受傷害

    以色列公司Aleph Farms獲得衛生部門初步許可,將開始銷售、世界首批由培養細胞製成的牛排。這種牛排不來自於動物身體,而是由以色列Aleph Farms公司,利用加州農場內一隻名為露西的黑安格斯牛受精卵細胞培養而成。這個消息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親自向全球宣佈,他認為此事是國際上重要的科學突破。
    2024/02/12 11:00
  • 加薩逾2.7萬死6.6萬傷 哈瑪斯研究停火6週提議

    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Hamas)治下的加薩走廊衛生部今天表示,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分子近4個月戰爭已造成至少2萬7019人死亡。
    2024/02/02 06:13
  • 混合染H10N5、H3N2 陸6旬婦禽流感+流感發病半個月死亡

    疾管署今(1)日表示,依據中國衛生部門今(2024)年1月30日發布資料,中國安徽省宣城市新增1例新型A型流感(H10N5)人類感染病例,為6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H3N2,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後半個月死亡,檢體在今年1月22日分離到季節性流感H3N2及禽源性H10N5流感病毒。
    2024/02/01 11:59
  • 北京利用反猶仇恨抗美?錄音外洩 以總理批卡達「有問題」

    以哈衝突第四個月,正當各方試圖進行人質談判,卻傳出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外洩的錄音檔中批評居中協調的卡達有問題,讓卡達政府角色尷尬。週四,加薩衛生部指控以軍襲擊加薩市,導致20名排隊領糧食的居民慘死,另外150人受傷;台北時間今天(26日)晚上,國際法院將裁決,以色列在加薩的行徑是否為種族滅絕,可能將命雙方停火。而國際反猶浪潮現在也燒到中國大陸,有觀察家認為北京刻意放任網路上的反猶言論,是為了對抗以色列盟友美國。
    2024/01/26 19:52
  • 一年多前才除罪化 泰國衛生部推新草案擬禁「娛樂用大麻」

    泰國在18個月前成為亞洲第1個將大麻合法化的國家,不過如今出現重大轉折,該國的公共衛生部9日發布新草案,希望能推動「禁止娛樂用大麻」,違者將處以巨額罰款或最高1年的監禁,不過泰國大麻業者認為「要將大麻重新歸類為麻醉用品為時已晚」,因為當地娛樂用大麻的產業鏈已經形成。
    2024/01/11 11:12
  • 西班牙流感疫情升溫 全國醫療院所重推口罩強制令

    西班牙衛生部今天表示,由於流感疫情嚴重,自明天開始,全國各地醫院和其他醫療照護機構將再次強制佩戴口罩。
    2024/01/09 14:47
  • 大馬單周增2萬新冠病例 重啟防疫措施:確診者隔離5天

    馬來西亞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捲土重來,上週新增逾2萬宗病例,較前一周暴增60%;對此,衛生部今(19)日宣布重啟防疫政策,確診者需從發病第1天起隔離5天,解隔外出後也得配戴口罩至第10天。
    2023/12/19 18:09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