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韓政府堅決不退讓 近5千實習醫遭吊銷執照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11 11:5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11 11:50
南韓累積1.1萬實習醫師辭職,政府已經發出近5千份「吊銷停牌」通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累積1.1萬實習醫師辭職,政府已經發出近5千份「吊銷停牌」通知。(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反對政府計劃擴大醫學院招生名額的衝突延燒,引發南韓醫界強烈反彈,選擇辭職的實習醫師累積增加至1萬1994人,辭職率高達93%,雖然面臨人力極度短缺,南韓政府依舊不打算退讓任何一步。《韓聯社》報導,衛生部11日表示,已經對4994名違反返工命令的實習醫師,送出停止執照至少3個月的處分通知,未來還將持續對其他堅持不回歸的實習醫師進行處分。
 

 

不退讓的南韓衛生部,部長曹圭鴻透過KBS電視台喊話,強調雖然寬限時間已經過期,但只要在正式命令尚未發出前,醫師主動回歸原來崗位,政府將以最寬大寬容的方式進行處置,即日將設置專線,提供有此意願、但害怕群體眼光的醫師進行祕密回報。

更多報導:認定凱特王妃最新照「動手腳」  AP、路透與法新社相繼下架

面對人力嚴重不足,南韓政府選擇調派158名軍醫與公衛領域醫師,進駐到有急需的醫療院所協助,目前暫定駐點4星期時間;同時還放寬部份醫療行為,讓留在醫院內的護理師能獨立進行,包含像是心肺復甦術(CPR)。
 
 
事實上,不只初階實習醫師選擇抗議,許多曾是這群孩子的師長,醫學院教授們也加入聲援行列,否定政府與學校貿然擴大招生的決定,看在這些現任醫師眼中,擴大招生根本無法有效解決,當前南韓醫療體制中,鄉村、兒科、神經外科等領域醫師短缺的問題,反倒會讓醫學院教育品質下滑。許多醫師更直言,調整薪資和降低過度醫療訴訟,才是真正平衡人力的解決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南韓#實習醫師#吊銷執照#辭職#醫學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24

0.1010

0.3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