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5:4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5:40
加拿大6省傳出哈密瓜被沙門氏菌入侵,引發大規模傳染、甚至造成5人死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加拿大政府表示,這波疫情中被感染的哈密瓜主要以兩個品牌為主:「Malichita和Rudy」,兩家廠商都被多次警告,並發出下架回收通知,公衛部門不只呼籲民眾別買這兩個品牌,其他沒有取得驗證標章的水果,也都不要隨意購買食用,同時暫時遠離感染沙門氏菌的患者,以防被傳染。

更多報導:內馬爾崛起地「巴西桑托斯隊」百年首降級 球迷氣到燒車洩恨
 
 
當地疫情在過去一周以來快速飆升,光是魁北克一地,上週累計感染患病人數僅35人,今天卻已經增加為91人。至於患者年齡分佈,45%比例是65歲以上長者;另外有1/3比例是5歲以下幼童。
 

根據衛福部資訊,沙門氏菌在動物界非常常見,能通過人類、貓狗等生物傳播,引發食物中毒症狀,被汙染對象也很廣,從肉類、蛋、乳製品、魚肉、富含蛋白質的物品或瓜果類,潛伏期為6至72小時。
 
 
人類一旦誤食後,會在24小時內開始發病,主要症狀為下痢、腹痛、寒顫、發燒或嘔吐,多數人2、3天後就能痊癒,致死率不到1%。消滅沙門氏菌最快且直接的方式,就是加熱、該菌種不耐熱,在60℃加熱20分鐘後就會被消滅。
 
這波哈密瓜的沙門氏菌風暴,不只加拿大受害,隔壁的美國也同樣身受其害,目前已經有38州傳出病例,累積230人被感染、已造成3人不幸死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哈密瓜#沙門氏菌#加拿大#感染#疫情#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2

0.1003

0.2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