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斷層天氣喜訊國道一號林叨囝仔貨櫃謝京穎癌症鄭靚歆高雄市
  • 搜尋:

    聖戰 結果共430筆

  • 聚會禱告遇害!布吉納法索天主教會「驚爆恐攻」至少15死

    西非國家布吉納法索北部一個天主教會的牧師表示,今天主日彌撒期間遭遇「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5位平民喪生。
    2024/02/26 08:48
  • 國際分析/伊斯蘭三大激進武裝團體 以色列掃蕩加薩暗藏危機

    以色列和哈瑪斯雖然有可能在人質問題上達成二度停火的共識,不過有跡象顯示,以色列劍指黎巴嫩真主黨的意圖非常明顯,中東問題及軍事專家提醒,以色列在這場衝突中,面對的不只有哈瑪斯和真主黨,另一支低調且戰力不弱的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是反以態度非常強硬的武裝團體。
    2024/02/06 17:38
  • 遭強暴迫嫁IS「聖戰士」 24歲女性被囚十年重獲自由

    獲得美國支持的庫德戰士,在敘利亞成功解救一名被伊斯蘭國(IS)囚禁十年的雅茲迪(Yazidi)女性。這名女性曾遭受多次性侵,並被迫與極端分子結婚。根據敘利亞民主力量(SDF)說明,這名24歲雅茲迪女性和她的兒子、女兒,在敘利亞哈烏爾營地的一次安全行動中,被庫爾德戰士解救重獲自由。這個營地內住有數萬人,多數是伊斯蘭國(IS)戰士的「家眷」。
    2024/02/06 10:50
  • 以國控UN機構190人「身兼殺手」  巴勒斯坦總理駁:亂帶風向

    根據一份以色列情報檔案,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約190名員工,竟同時是哈瑪斯(Hamas)或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武裝分子,參與去年10月7日對以色列的突襲;對此,美、英等國宣布,即刻停止向UNRWA提供援助與資金。
    2024/01/30 16:30
  • 美軍四度反擊葉門叛軍!紅海危機升 伊朗巴基斯坦也互轟

    中東緊張情勢越演越烈,儘管制裁和英美軍事攻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依然持續攻擊美國商船,週三美國再次還以顏色,短短幾天第四度襲擊葉門叛軍,同時加碼把青年運動列為恐怖分子。而背後支持葉門叛軍的伊朗,本週連續在海外發動攻擊,最新是對巴基斯坦,兩天前無預警空襲巴基斯坦境內遜尼派聖戰組織;今天(18日)巴基斯坦立刻展開報復攻擊,導致伊朗境內至少9人喪生,加劇區域衝突風險。
    2024/01/18 19:54
  • 有你們就沒公平正義!挺以色列到底 美國恐遭孤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蔓延到加薩南部,包括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都釋出反抗以色列軍隊的影片。從衝突爆發至今,美國一直力挺以色列;更在聯合國動用否決權,阻擋停火決議。只是現在美國立場越來越孤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批評,有美國的世界,就不會有公平正義。
    2023/12/10 20:32
  • 南加薩爆激烈巷戰! 「聖戰」成員穿便服偷襲以軍

    以色列宣布,戰爭進入第三階段,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已經被以色列地面部隊團團包圍。現在不只哈瑪斯,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也加入巷戰反擊。以色列軍方表示,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拿下哈瑪斯最後一個據點。
    2023/12/06 22:57
  • 伊斯蘭國聲稱犯案!菲國彌撒「遭炸彈擊」釀4死 疑報復攻擊

    菲律賓南部一所大學體育館今天舉行彌撒期間發生爆炸,造成至少4人喪生、數十人受傷。武裝激進聖戰組織伊斯蘭國已經聲稱犯案。
    2023/12/04 08:19
  • 聖戰組織曝以色列人質影片 1老1少疑「照稿念」痛批納坦雅胡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上個月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武裝分子除了展開屠殺外,還挾持大量平民回到加薩地區作為人質,所幸在各國呼籲和卡達的居中協調下目前已有幾名被釋放,近日有巴勒斯坦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武裝派系發布2名以色列人質的影片,並透露「適當前提」下有機會再度釋放人質。
    2023/11/10 09:59
  • 日媒進入加薩神祕地道!漆黑狹窄得彎腰前進

    日本TBS電視台駐中東記者,2年多前獲准進入「伊斯蘭聖戰組織」的訓練場拍攝,還被帶進有「加薩地下鐵」之稱的秘密地道,裡面漆黑狹窄,幾乎伸手不見五指,還得彎腰才能勉強通過。帶您一起看看這個加薩的神祕地道!
    2023/10/27 22:27
  • 中東外交打回原形? 艾爾段挺哈瑪斯怒嗆以:土耳其沒欠你

    以巴衝突爆發後,支持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人馬,一分為二,不過中東伊斯蘭國家,立場一致挺巴勒斯坦和哈瑪斯,連去年和以色列恢復外交的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原本計畫訪問以色列,也臨時取消,更重話批評以色列轟炸加薩平民,認定哈瑪斯是保衛國土的聖戰士。
    2023/10/26 22:33
  • 跟以色列互轟!黎巴嫩南部成鬼城 UN:已逾2萬人逃亡

    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過去兩週持續互轟,CNN直擊黎巴嫩邊境城鎮,荒廢有如鬼城,聯合國估計,至今已有2萬人逃離家園,而且戰火可能不會這麼快結束,真主黨最高領導人,這回還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以及哈瑪斯高層會面,誓言要對抗以色列直到勝利為止。
    2023/10/26 13:35
  • 哈瑪斯突襲以色列前 美媒曝:伊朗菁英部隊協助訓練

    哈瑪斯(Hamas)以突襲方式,點燃一場大規模武裝衝突至今,雖然與其關係甚密的伊朗,不斷表明自己事前「毫不知情」,但根據《華爾街日報》(WSJ)報導,就在發動突襲前不久,伊朗革命衛隊的菁英單位「聖城軍」(Quds Force),曾協助訓練哈瑪斯與更激進的伊斯蘭聖戰運動(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500名成員,同時革命衛隊司令賈尼(Esmail Qaani)等高層都有參與訓練。
    2023/10/26 09:45
  • 兒童書包塞7公斤炸藥! 哈瑪斯士兵疑遭餵「聖戰毒品」

    以色列軍方今天公布一段影片,在一個兒童書包裡面,發現裝滿七公斤的炸藥,哈瑪斯試圖吸引平民來撿拾,然後引爆炸藥。另外以色列媒體報導,在哈瑪斯士兵遺體上,找到「聖戰毒品」的禁藥,懷疑哈瑪斯士兵在展開屠殺前,吃了這種亢奮毒品,才會大開殺戒。
    2023/10/23 20:06
  • 以軍空襲清真寺 稱炸死哈瑪斯「恐怖特工」

    以色列再發動空襲!炸毀約旦河西岸哲寧的一處清真寺,以色列政府宣稱,炸死了多名準備發動攻擊的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恐怖特工」,但巴勒斯坦總理接受CNN專訪卻控訴,以色列政府改變和他們溝通接觸的規則,濫用暴力,才會導致巴勒斯坦人這麼憤怒!
    2023/10/22 18:48
  • 火箭彈從加薩西南發射!以色列端證據駁「炸醫院」

    北加薩醫院遭轟炸,以色列言之鑿鑿,說是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彈誤襲造成,以色列提出的證據是,砲彈是擊中醫院附近的停車場,而且沒有出現明顯坑洞,顯然不是飛彈空襲造成。不過拜登已經為以色列背書,說從美國掌握的情資研判,他認同以色列的說法。
    2023/10/19 21:57
  • 多城挺巴集會 美猶太裔反以籲停火 衝國會

    美國總統拜登親赴以色列表達支持,這也讓阿拉伯世界各國很不開心。中東多個城市爆發挺巴勒斯坦遊行,抗議與攻擊多半針對以色列與美國大使館。儘管以色列與美國情報都指出,加薩醫院的悲劇是因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但中東民眾普遍不相信。美國國內也出現了要求停火的聲浪,抗議群眾衝進國會大廈,希望美國國會議員們,不要再支持援助以色列的各項預算。而這群抗議民眾,竟是由猶太裔美國人組成。
    2023/10/19 19:52
  • 誰炸加薩醫院? 以色列舉證自清 拜登到訪疏通人道救援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並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證實砲彈是從加薩地區發射;拜登也相信美國軍方的情報,認為攻擊與以色列無關。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釀成悲劇。拜登此行也說服了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不過以國也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救援。
    2023/10/19 19:50
  • 以色列秀證據 炸醫院禍首指向巴勒斯坦聖戰組織

    加薩醫院被炸,遭到指控的以色列公布爆炸前後空拍,和雷達追蹤火箭的彈道分析,強調以軍沒有從海陸空開火,巴勒斯坦則緊咬就是以色列空襲醫院,美國和獨立專家認為,禍首恐怕是和哈瑪斯親近的巴勒斯坦聖戰組織。
    2023/10/19 14:14
  • 「什麼?是我們自己人?」 加薩醫院疑遭聖戰組織誤轟

    加薩一間醫院遭到砲彈襲擊,巴勒斯坦最新統計,死亡人數是471人,另外有314人受傷。這場醫院襲擊事件,現在變成羅生門,各方指責是以色列攻擊。不過以色列全力否認,還公布一段疑似是哈瑪斯成員的錄音檔,當中對話顯示,哈瑪斯成員也認為,是自己人不小心誤擊。
    2023/10/18 22:30
  • 已500人死!以色列否認空襲醫院:伊斯蘭聖戰組織誤擊

    以色列和哈瑪斯之間的衝突不斷升級,現在更發生違反國際法的攻擊事件,加薩一間醫院17日遭到空襲,至少造成500人死亡。哈瑪斯指控是以色列所為,但以色列反咬是加薩境內另一個伊斯蘭聖戰組織,朝以色列發射一連串火箭時,不慎誤擊了醫院。美國總統拜登表示,將動用國安單位與以色列合作展開調查,聯合國也同聲譴責。
    2023/10/18 19:58
  • 以色列否認攻擊加薩醫院 公布哈瑪斯錄音

    加薩一間醫院,周二晚間被轟,釀成至少500死,以色列這次否認攻擊,反控伊斯蘭聖戰組織是始作俑者。為了自清,以色列又公布一段攔截錄音檔,當中有哈瑪斯成員對話討論,似乎認為掉落在加薩的砲彈,可能來自伊斯蘭聖戰組織。
    2023/10/18 18:56
  • 以色列公布哈瑪斯錄音檔 控「兩特務討論火箭射失敗」害醫院爆炸

    位於加薩走廊的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l-Arabi Hospital)遭到攻擊,當地衛生部門稱死亡人數超過500人,還有數百人被困在醫院廢墟中。以色列國防軍(IDF)、哈瑪斯(Hamas)互相指控此次事件是對方所為,以色列外交部今(18日)則公布一段電話錄音,表示他們成功攔截了2名哈瑪斯特工之間的電話,且哈瑪斯當時正在討論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發射失敗,導致醫院被火箭擊中。
    2023/10/18 17:13
  • 以色列空軍續空襲!策畫「音樂祭屠殺」哈瑪斯指揮官遭斃

    以色列空軍持續襲擊加薩走廊、擊中多個目標,,一名策畫以色列襲擊、以及音樂祭大屠殺的指揮官,已經遭到擊斃,以色列軍隊也持續針對,闖入社區屠殺的哈瑪斯聖戰士一一殲滅,並且奪走他們的炸藥和火箭。
    2023/10/16 14:48
  • 哈瑪斯六訓練營曝光!破邊境高牆突襲 以色列斥如ISIS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進入第七天,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公布哈瑪斯殺害嬰幼兒殘忍照片,直指哈瑪斯就如同激進聖戰團體ISIS,手法殘暴,要爭取國際社會支持。而哈瑪斯則公布宣傳影片,顯示他們已經備戰多年,在加薩至少有六處訓練營,且複製以色列邊境設施加以模擬訓練,攻擊當天數分鐘就破了納坦雅胡斥資相當台幣350億的科技高牆。不過自以哈衝突以來,網路上充斥著許多假訊息、假畫面,歐盟已經點名社群平台X要查。
    2023/10/13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