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誰炸加薩醫院? 以色列舉證自清 拜登到訪疏通人道救援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20 10:38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並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證實砲彈是從加薩地區發射;拜登也相信美國軍方的情報,認為攻擊與以色列無關。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誤射,釀成悲劇。拜登此行也說服了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不過以國也強調,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救援。


美國總統拜登18號訪問以色列,出發前一天,加薩市的「阿赫利醫院」遭轟炸,共造成471人死亡。以色列第一時間出面否認攻擊,稍後他們也公布火箭砲落下的影像,畫面中可以看出火箭砲是從加薩地區發射,砲彈在空中停留片刻之後,地面的阿赫利醫院隨即發生爆炸。

 

拜登也公開表示,他相信美國國防部提供的訊息,以色列應該與醫院攻擊無關。

美國總統 拜登:「根據我們今天看到的資料,看起來是加薩恐怖組織誤射的火箭砲,美國明確地支持在衝突中保護平民。」

拜登沒有明說是哪個團體發動攻擊,但以色列指控是巴勒斯坦境內的伊斯蘭聖戰組織所為,並且和哈瑪斯與伊朗脫不了關係;以國軍方也公布攔截到的哈瑪斯通訊對話,顯示火箭砲是從加薩發射。
 

聲音來源:哈瑪斯通訊錄音:「這是我們發射的嗎?(看起來是)。是誰說的?砲彈碎片看來應該是當地的砲彈,不是以色列的。砲彈來自阿赫利醫院牆外的墓地,是誤射。」

以色列軍方強調,攻擊醫院的砲彈要比以色列空襲砲彈輕很多,以色列的砲彈通常會將建築夷為平地,威力強大許多。

轟炸醫院天理不容,中東穆斯林和阿拉伯國家發起大規模示威,而且運動正在快速蔓延:這也是美國和以色列急於澄清肇禍者的原因。

美國總統 拜登:「我理解目前這個狀況,他們很難相信,我懂,但要不是我有證據來源,我不會表達看法。」

伊朗和巴勒斯坦人民,完全不相信以色列和美國的說法,伊朗總統萊希更一口咬定以色列是凶手。

伊朗總統 萊希:「(因為以色列)對醫院攻擊,終結猶太復國主義的時刻展開。」

以哈衝突進入第12天,聯合國安理會至今還未譴責哈瑪斯暴行,周四,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氣憤地對安理會開砲。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 艾爾頓:「數十年來最野蠻和大規模的恐怖攻擊,比911事件還要大,就在11天前的暴行,似乎已被安理會遺忘。」

坐在對面的巴勒斯坦大使也反嗆以色列,是有計畫地屠殺加薩平民。

巴勒斯坦駐聯合國大使 曼蘇爾:「你們也聽到了,以色列告訴加薩平民撤退到南方,他們就轟炸南方。」

安全理事會也就以色列和哈瑪斯武裝分子暫時停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進行表決,結果12票贊成、2票棄權,美國1票反對,提案遭否決,美國反對的理由是決議中沒有提到以色列的自衛權。

拜登此行說服了以色列,不要阻礙埃及開放邊境將人道物資送進加薩,首批先准許20輛卡車進入,不過僅限食物、水和藥物,並且保證不能落入哈瑪斯手中。以色列政府也重申,除非哈瑪斯釋放人質,否則絕不開放以色列邊境運送物資。
 

美國總統 拜登:「最多20輛卡車,我很直接了當地進行談判,希望能讓更多的人道物資卡車出發,我猜可以達到150輛,不是第一次全部進入。」

拜登宣布美國將提供加薩和西岸1億美金的人道援助,他也計畫向國會要求以色列的援助金;不過眾議院議長選舉第二輪表決,共和黨提名人喬丹離當選門檻還差18票,眾院龍頭持續難產,以色列預算短期內恐怕難有著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瑪斯#安理會#以色列#巴勒斯坦#停火協議#拜登#加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703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