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色列公布哈瑪斯錄音檔 控「兩特務討論火箭射失敗」害醫院爆炸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7:1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7:13
以色列公布了一段電話錄音,宣稱是他們成功攔截到哈瑪斯特工的電話。(圖/翻攝自IDF推特)
以色列公布了一段電話錄音,宣稱是他們成功攔截到哈瑪斯特工的電話。(圖/翻攝自IDF推特)

位於加薩走廊的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l-Arabi Hospital)遭到攻擊,當地衛生部門稱死亡人數超過500人,還有數百人被困在醫院廢墟中。以色列國防軍(IDF)、哈瑪斯(Hamas)互相指控此次事件是對方所為,以色列外交部今(18日)則公布一段電話錄音,表示他們成功攔截了2名哈瑪斯特工之間的電話,且哈瑪斯當時正在討論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發射失敗,導致醫院被火箭擊中。

加薩醫院爆炸導致大量平民傷亡。(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衛報》、《CNN》報導,以色列在其外交部、IDF等多個官方社群帳號上公布了一段10月17日兩名哈瑪斯特工之間的電話錄音,並附上了以軍翻譯的英文字幕。在對話中,兩人談到火箭是從醫院附近的公墓所發射出來的,其中一名特工還說:「他們說飛彈的彈片是當地(加薩)的,而不是以色列的。」
 

 

 

 
IDF表示,「伊斯蘭聖戰組襲擊了加薩的醫院,而不是以色列做的。恐怖分子自己也意識到了這一點。」不過,仍有人質疑電話錄音的真實性。《衛報》稱他們尚無法對這段錄音進行驗證或核實。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週三(18日)在記者會上稱,根據爆炸後拍攝的照片,阿里阿拉伯醫院沒有受到「結構性損壞」,附近建築物也沒有發現彈坑,牆壁是完好無損的,因此證明空襲並不是造成致命爆炸的原因,排除了空襲的可能性。以軍指出,根據彈道分析,證實火箭是從「距離醫院很近的地方」發射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巴勒斯坦#加薩走廊#以色列#哈瑪斯#火箭#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896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