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造化弄人!16年冤獄剛獲釋 美非裔男竟因超速被警射殺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8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8 16:10
美國非裔男子里納德剛16年冤獄重獲自由,卻因超速遭警察擊斃。(圖/翻攝自CBS新聞影片)
美國非裔男子里納德剛16年冤獄重獲自由,卻因超速遭警察擊斃。(圖/翻攝自CBS新聞影片)

美國法院剛剛完成一樁冤案重審,一名無辜入獄服刑16年的非裔男子里納德(Leonard Allan Cure)獲改判無罪,他重獲自由並能取得81萬7000美元(約新台幣2640萬元)的國家賠償,正打算以此補償改變自己人生的他,《路透》(Reuters)報導,里納德卻在開車前往佛州探望母親的路上,因為超速被警察攔下、雙方發生衝突後遭到射殺擊斃,也讓里納德留下無盡的遺憾。


 
 
一開始攔下里納德的喬治亞州警察,並未確認死者身份,僅在聲明提到,他們在95號州際公路(Interstate 95)上,進行一次交通檢查,將開車的非裔駕駛攔下進行盤查,原先一直很配合警察要求的他,在聽到自己又將被逮捕後開始反抗,結果就在雙方衝突後,因為被毆打、電擊和射擊導致喪命。

更多報導:濫用免稅資格砸5千萬掃貨 陸留學生遭日本追繳500萬稅金
 
隨著美媒深入追查,發現里納德當時是自行開車,途經喬治亞州前往佛州探望母親,但他卻在限速90公里的公路,以112公里時速前進,隨即被以超速攔下盤查。當被警察告知自己即將再次被捕,讓剛剛經歷16年冤獄的里納德崩潰,隨即拒絕配合調查,甚至出現襲警動作。
 
 
喬治亞州警局表示,現場警察對里納德進行兩次電擊槍警告,也使用警棍阻擋,里納德依舊拒絕配合,最後警員才拔槍射擊,但在急救人員進行搶救後,里納德最終回天乏術喪命。

不想再重回監獄的里納德,在被臨檢過程知道自己將被逮捕後,開始與警察發生衝突。(圖/翻攝自CBS新聞影片)

 
現年53歲的里納德,2003年被指控持武器搶劫商店,拿走店內1700美元(約新台幣5萬4940元)現金,遭法院判處無期徒刑。入獄後不斷提出冤獄上訴,獲得民團支持協助,經過多年審理和抽絲剝繭,才找到多個不在場證明和案件矛盾處,讓他重獲自由並洗刷犯罪恥辱。
 
沒想到才剛剛被法院通知,將能獲得一筆國家賠償金,準備重啟被耽擱的人生篇章時,卻在探望母親路上遇到死劫,民團如今要求喬治亞州警局,公開所有現場影像資料,希望能釐清並找出里納德喪命的真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Leonard Allan Cure#美國#冤獄#非裔男子#超速#國家賠償#喬治亞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22

0.1005

0.2827